大白菜有什麼病蟲害,如何防治,大白菜病蟲害怎麼防治,大白菜病蟲害防治技術

2021-04-02 00:44:30 字數 1300 閱讀 9332

1樓:air祖

播前預防大白菜病蟲害 2006-9-5 10:11:11

在大白菜播種前,採取綜合防治措施,可預防大白菜多種病蟲害的發生。

1、清潔田園:集中防治前茬蔬菜上的蚜蟲、菜青蟲等,徹底清除菜田雜草,把拉秧的植株集中處理,以減少菌源和蟲源,降低病蟲害基數。

2、茬口安排:大白菜的前茬以茄果類、瓜類、蔥蒜類為宜,避免與十字花科蔬菜連作或鄰作。

3、整地施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力,以保證大白菜生育期的營養,增強抗病性。提倡高畦直播,以利排水,防澇降溼,減輕霜黴病、軟腐病的發生。

4、土壤消毒:地下害蟲發生較重的地塊,結合翻地每畝噴施25%西維因0.5-1公斤,或用2.

5%敵百蟲粉3.5-4公斤拌土,或撒辛硫磷毒土(1:100)10-15公斤,並隨即翻入土中。

5、選用良種:選用高產、優質、抗病的優良品種是大白菜豐產豐收的基礎。表現較好的抗耐病品種主要有北京新3號、豐抗70、豐抗80、津育75、津育80、太原二青等。

6、種子消毒:可採用溫湯浸種法進行種子消毒,播種前用50℃溫水浸種20-30分鐘,後立即移入冷水中降溫,晾乾後播種,可預防白菜黑斑病、黑腐病、炭疽病等病害的發生。還可用25%甲霜靈拌種,每5公斤種用藥40-60克,或用種子重量0.

4%的福美雙或百菌清拌種,可防治霜黴病;用抗毒劑1號1:10拌種,可防治苗期病毒病。

7、適期晚播:大白菜播種過早,霜黴病、病毒病、軟腐病等病害往往發病較重,晚播病害發生輕,但包心不實,影響產量。一般在「立秋」後2-3天播種,病害發生較輕。

2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消毒:可採用溫湯浸種法進行種子消毒,播種前用50℃溫水浸種20-30分鐘,後立即移入冷水中降溫,晾乾後播種,可預防白菜黑斑病、黑腐病、炭疽病等病害的發生。還可用25%甲霜靈拌種,每5公斤種用藥40-60克,或用種子重量0.

4%的福美雙或百菌清拌種,可防治霜黴病;用抗毒劑1號1:10拌種,可防治苗期病毒病。

白菜常見病蟲害有哪些,白菜常見病蟲害該如何防治

3樓:迷路cock麼

菜常見病蟲害:黃色黏蟲板誘殺蚜蟲、白粉蝨。

病蟲害防治原則:預防為主、綜合防治,優先採用農業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配合化學防治。農藥施用嚴格執行ny/t1276—2007和gb/t8321.

10—2018(所有部分)的規定。

農業防治選用優良品種,培育壯苗,適時播種,輪作倒茬,加強管理,清潔田園等。

大白菜病蟲害怎麼防治,大白菜病蟲害防治技術

大白菜主要有哪些蟲害

大白菜蟲害防治,大白菜病蟲害怎麼防治,大白菜病蟲害防治技術

選用抗病品種 調整蔬菜佈局,合理輪作,發現病株及時清除 適期早播,躲過高溫及蚜蟲猖獗季節 大白菜病蟲害怎麼防治,大白菜病蟲害防治技術 大白菜主要有哪些蟲害 大白菜苗期有什麼病蟲害,應如何進行防治 您好?供您參考 小菜蛾 菜青蟲 蚜蟲藥劑防治您可以使用敵殺死溴氰菊酯600倍液,甲維毒死蜱600倍液,阿...

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病蟲害如何防治?

1.番木瓜環斑病 番木瓜環斑病毒 prv 別名花葉病。病毒病害,具毀滅性。世界性病害,我國於1959年先後在廣東 廣西 福建 雲南發現。來勢凶猛,傳播快,危害大,為最主要病害。葉面及葉背產生大小不一的黃斑,嫩葉的支脈間 葉柄及莖部 花瓣上都會出現油浸或水漬狀斑。大多病株結的果實表面有大小不等的圓形 ...

大白菜病毒病的防治,大白菜病毒病有哪些症狀?如何進行有效防治

從滅蚜 栽培管理和種植抗病品種等綜合進行。使用鋁銀灰色或乳白色反光塑料薄膜或鋁光紙保護幼苗有拒蚜作用。適期播種,不宜過早,也不能太晚,以免影響結球。加強苗期管理,早間苗 早定苗。增施肥水,培育壯苗,增強抗病能力,減輕危害程度。選種抗病品種 如北京新1號 北京新4號 北京新5號 北京抗病106 北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