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同等責任情況下交強險如何賠償誤工費?急

2021-04-24 02:03:45 字數 3525 閱讀 4803

1樓:abc保險網

同等責任復

,你是非機動車,制對方是機動車,那麼你受傷了嗎?你的電動車也損壞了?

只要機動車有責任,不分責任大小,機動車的交強險就要賠償你的一部分損失。超過交強險額度的,雙方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來分別來承擔。沒有超過交強險比例的,交強險全部報銷。

交強險賠償如下:

1、你住院**的醫藥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最高賠償1萬元,超出1萬的部分,你和對方一人承擔一半。

2、你的電動車損失,對方承擔2000元賠償,超出2000的部分還是一人一半。同時機動車的維修費,你也要承擔一半。

3、你因傷住院**期間產生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等。對方的交強險最高賠償11萬,超出11萬的部分還是一人一半。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同等責任情況下交強險如何賠償誤工費?急

2樓:女人象梨

交強險項下誤工bai/護理等費用是du肇事方全zhi部承擔,醫藥費在交強險dao項下回10000元之

內由肇事方承擔,10000元之外答的損失由責任雙方按照3/7承擔,即主責方承擔70%,次責承擔30%。如果是同等責任雙方各承擔50%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強制保險不論責任大小,只要有責任就需要賠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了!保險公司只賠:醫藥費、死亡金,財產損失這3樣。

誤工費,版營養費,護理費,車旅費……統統不權賠,要賠找司機要去

而且交強險只要在限額內都是全賠,不管責任比例,明白了不?

死亡限額為11萬,司機無責限額1萬

醫療費限額1萬,司機無責限額2000

財產損失限額2000,司機無責400

超出限額部分,也是找司機要去,明白了不?

也就是說,司機自己掏口袋的是賠60%,這60%跟保險公司無關。

5樓:廣州西關人

發生有傷bai人在內的交通du事故,必須在受傷人**結zhi束後才能dao按具體經濟損失的實際數額版進行責權任比例承擔經濟損失,同時必須提供相關的證明進行佐證;當事人在出現狀況時無需考慮保險公司的如何規定進行賠償;必須依照交通事故的處理辦法規定進行處理賠償;交警對該事故的責任認定是根據現場情況結合交通法規規定進行認定的,無需爭論;但,該事故不適合現場快速處理;依法處理,不會吃虧,依靠交警,相信交警吧,該賠償什麼專案交警會向你解釋和列明,按專案進行計算,萬無一失。少擔心!

機動車與自行車相撞,自行車主受傷住院,同等責任,機動車只有交強險,如何理賠? 10

6樓:曉·悅

其實雙方都有責任,但是由於自行車主受傷住院,機動車主要出住院費之類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規定: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引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其實雙方都有責任,但是由於自行車主受傷住院,機動車主要出住院費之類的。交強險的話,保險公司會在範圍內賠償。

回答完畢!謝謝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內賠付,你是有責任的,所以醫療費1萬,同責承擔一半責任,三者自行承擔一半責任,如果醫療費超過1萬,機動車車主得自己掏腰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通法是(機動車跟非機動車事故)不管是誰的責任 機動車駕駛人承擔事故產生費用的

同等責任的交通事故,交強險和商業險該如何賠償? 15

9樓:特特拉姆咯哦

機動車同等責任的交通事故,按五五分的責任賠償損失(與非機動車或行人的,按四六分),但交強險範圍內是全賠的,超過交強險的賠償部分打五折;

發生交通事故,賠償問題先由交強險賠償,再由商業險賠償,最後不足的由駕駛人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1、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2、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責任的事故,在不計算扣減的非社保用藥的基礎上如果按照你報的醫療費用計算。設你方為a,對方為b。對方無購買交強的,應視同有購買。

a車損:首先在交強內賠付2000,剩餘部分各自承擔一半損失(19200-2000)*0.5=8600。

駕駛員和乘客醫藥費,因為總額超過交強限額,故在交強內賠償1萬後,剩餘部分各自承擔一半的損失。

b在交強限額內賠償駕駛員的金額是:10000*[1000/(1000+30000)]=322.58

b在交強限額內賠償乘客的金額是:10000*[30000/(1000+30000]=9677.42

駕駛員剩下醫療費:1000-322.58=677.42,各自承擔一半,即為338.71

乘客剩下醫療費:30000-9677.42=20322.58,各自承擔一半,為10161.29

對方總賠償你金額為:2000+8600+322.58+9677.42+338.71+10161.29=31100.

你自負部分,即時保險賠償的部分

a車損:(19200-2000)*0.5*(1-0.08)=7912

(0.08同等責任下的車損免賠率,0.5是你同等責任下的負責部分)

醫藥費部分,因你沒說明你購買的車上人員責任險的限額,按你足額賠償。

司機:(1000-322.58)*0.5*(1-0.1)=304.84

乘客:(30000-9677.42)*0.5*(1-0.1)=5080.65

如有不計免賠,再補上扣掉的免賠金額。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等責任保險公司賠償方式:1、如果雙方都是機動車,賠償方式是,雙方用各自的交強險賠償對方,交強險不夠賠償的,超出部分,對方賠償50%,自己承擔50%;2、如果一方是機動車一方是非機動車或行人,機動車損失方50%由對方賠償,另50%由自己承擔。

12樓:

1.你的交強險是賠對方用的,和你的損失無關;

2.你商業險中如果有車上人員座位險,則駕駛員和副駕駛員的可以按購買的額度索賠,看醫療費我覺得你的副駕駛沒系安全帶,很多公司的條款是免責的,那就賠不到了。

3.對方沒有任何保險,你餘下的所有損失直接向對方協商索賠,基本按50%額度協商;對方不同意,則起訴,讓法院判決後強制執行。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碰擦,非機動車逃逸

一,行政處罰方面 非機動車駕駛人會被拘留 罰款 扣分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011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 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有第一項 第三項 第...

機動車酒駕責任,機動車與酒後駕駛非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酒駕是指血液酒精含量20mg 100m以上,不超過含量80mg 100m的。酒駕處罰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出現事故屬於那方責任

給你補充如下 這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http www.dffy.com faguixiazai xzf 200311 20031110203052 2.htm 看一下 交法第四章第二節 機動車通行規定,還有交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