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交通事故中的賠償金怎麼算,誤工費一天多少錢,護理費一天多少,還有營養費怎麼算

2021-07-26 01:56:48 字數 5346 閱讀 2050

1樓:一哥說法

誤工費按實際每天減少的收入計算,可由單位開具收入證明以及銀行工資流水來計算。護理費80-120每天,營養費要看是否有醫囑,一天50元計算。至於週期多長可以做三期鑑定

2樓:最愛只是當時

大體上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算誤工費按實際收入損失

營養費看傷情結合當地消費水平,各地都有一個標準,看傷情分檔次護理也是看傷情,醫生判斷需不需要護理,要麼不需要,要麼需要一人,要麼需要兩人

不認可醫生判斷的做三期鑑定

交通事故賠償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的具體標準是多少一天(一般演算法)謝謝

3樓:八十八歲的我

誤工費  有工資按工資賠償,低於平均工資按平均工資賠償

護理費營養費   30一天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予以採納為最佳答案!!!!!!!!!誤工費是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內(即誤工時間),因無法從事正常的工作或者勞動而失去或減少的工作、勞動收人的賠償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0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人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人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對實際支出的費用和誤工損失,按照差額據實賠償的辦法。原《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中規定有固定收入的當事人的誤工損失最高不能超出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而無固定收人者則按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解釋》對誤工費損失不設最高限額。

對於“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人計算”,有兩點需要明確:

1.該固定收入須有合法證明;

2.該固定收人必須是受害人實際減少的,如果受害人受到損害後,其供職單位沒有扣發或者沒有全部扣發其收人,其

誤工費應不賠或者少賠。

護理費是指受害人因遭受人身傷害,生活無法自理需要他人幫助而付出的費用。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1條規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人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20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如果受害人實際護理期限超過了法院確定的護理期限,向法院起訴請求繼續給付護理費的,若屬確需繼續護理的,法院應當判令賠償義務人繼續給付護理費用5一10年。如果受害人實際護理期限短於法院確定的護理期限,而賠償義務人一次性已經支付了全部護理費,多餘的護理費應否返還?我們認為,因判決確定的護理期限是法官基於法律的規定在自由裁量權範圍內作出的,而受害人是基於法院判決而一次性取得護理費的,就多餘的護理費,受害人的繼承人不負有返還的義務,賠償義務人也不得請求返還。

營養費是指人體遭受損害後發生代謝改變,通過日常飲食不能滿足受損機體對熱能和各種營養素的要求,必須從其他食品中獲得營養所給付的費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4條規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5樓:杭州律師鄭君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20年。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6樓:奪魄勾魂月

誤工費.護理費根據你的收入和當地的工資來計算的。營養費是根據大夫出具的診斷書看你需要什麼營養了計算的

交通事故請問誤工費每天多少錢。伙食補助費每天多少錢。護理費每天多少錢,

7樓:勞煙苦雨

誤工費根據你的實際收入平均計算,如沒有固定工作則按照戶口所在地的平均收入計算,伙食補助當地有規定,每天也就幾十元,護理費同樣按照護理人員的實際收入平均計算,如沒有固定工作則按照戶口所在地的平均收入計算。

8樓:常成揚戌

刑事案件中的民事陪償

被傷害一方女性是農村戶口住院的護理費

誤工費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是多少錢一天謝謝

9樓:花恭崔酉

這位知友,你的提到的問題已知曉。你所說的誤工費問題,因為各地的經濟收入水平不盡相同,戶口性質不同以及相關行業不同,所以計算的誤工費也就不一樣。當事人可以提供其工資證明及稅單,如無單位的可以諮詢交警部門,那裡有相關農村、城鎮人口純收入及相關行業收入標準,根據提供的資料計算即可。

至於所提到的住院伙食補助費及護理費,一般地區均為每人每天50元的標準(兩項費用即每人每天100元,這兩項費用是傷者住院期間才有,出院後就沒有了)。如特區則相對高一些。不過上述兩項費用標準,每年都有相應的調整的,請留意。

10樓:保春侯未

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當事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當事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當地相同或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誤工收入(元/月)×誤工時間。(1)有固定收入人員的誤工費賠償金額=正常情況下勞動工作收入-事故受傷後的勞動收入。(2)無固定收入人員的誤工費賠償金=最近三年收入總和÷3年÷12個月×誤工時間。

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誤工時間。

伙食補助要看你住院的醫院伙食費一天是多少錢,護理費按照醫院標準

浙江省義烏市2023年交通事故的農村賠償標準是?誤工費一天多少錢還有護理費,營養費。請問2023年的賠償...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傷害的起訴有效期只有一年,從損失確定之日起算,就是**完成,如果構成傷殘從傷殘等級評定之日起。注意不要超過。

賠償標準按起訴的時間算,如果現在仍然沒有解決,要按照2023年的賠償標準。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所以誤工費計算必須要知道你從事的行業。

護理費要根據護理等級。

營養費要醫療機構證明。

如果你一點都不懂,建議諮詢當地律師。

現在交通事故賠償,營養費和護理費都是多少元一天?

12樓:李建成律師

現在交通事故賠償,營養費和護理費各地的標準不一,到當地 交通部門或保險公司查詢一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

第二十四條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13樓:廣州張曉倦律師

你好,營養費一般與傷情及傷殘等級有關,且在醫囑中需要有“加強營養”的字樣,十級傷殘一般為500到1000元,九級傷殘為1000到2000元,以此類推。護理費一般100元左右一天,與當地護工行業的工資水平有關。

14樓:撒旦

營養費是否支援,支援多少,都要看傷情的嚴重程度.是否需要營養費就要看醫療結構出具的證明意見了.

護理費的話,要看需不需要護工.被害人親屬護理的話,就按照其日平均工資,乘以需要護理時間.

如果是護工護理,需要查詢事故發生地同等級別護工的報酬標準.

護理時間長短,需要幾個人也不是自己說了算,要看醫囑證明.

受害人或其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造成嚴重後果的,可以要求加害人給予精神損害賠償。因侵權致人精神損害,但未造成嚴重後果,受害人請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一般不予支援。精神損害撫慰金的數額,一般確定在5萬元以內。

損害特別嚴重的,可以在5萬元基礎上適當提高。

精神損害撫慰金由保險公司或侵權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承擔賠償責任,受害人不應承擔,在判決中不應根據責任比例判決受害人承擔。

江蘇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交通事故中死亡賠償金如何計算?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又稱死亡補償費,是死者因他人致害死亡後由加害人給其近親屬所造成的物質性收入損失的一種補償。2016 2017年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沿用往年政策。無錫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及其計算方法 1.醫療費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

車禍全責賠償金怎麼算,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賠償金額怎麼計算?

根據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劃分責任,並主張賠償 1 申請做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來計算傷殘賠償金等相關費用 一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 二級傷殘則乘以90 依此類推,九級傷殘乘以20 十級傷殘乘以10 2 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 誤工...

交通事故賠償金怎麼結算,車禍賠償金具體怎麼計算?

出行注意安全,但難免會在路上行走遭遇交通事故,受害人受到人身損害,嚴重到殘疾或者身亡,肇事司機應該賠償受害人的損失。那這些損失怎樣快速計算呢?1 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 傷殘係數 賠償年限2 殘疾輔助器具費 適用普通器具的合理費用3 喪葬費 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