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肺結核的患者會出現什麼狀況?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6-10 10:26:44 字數 1913 閱讀 8757

1樓:黎約將夜

肺結核是一種頑固的慢性疾病,—旦感染髮病,若不及時、不規範、不徹底 **,最終導致**、惡化、產生耐藥,形成難治性肺結核。

2樓:力朝

你好 肺結核患者一般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發燒午後潮熱,全身乏力,盜汗,食慾不振,體重下降,失眠心慌等症狀,**肺結核,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蔘愈癆丸**,效果會很好的。

3樓:墨翼月使

肺結核的前期症狀 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i型)、血行播散型肺結核(ii型),浸潤型肺結核(iii型),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iv型)、結核性胸膜炎(v型)等。 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

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主要有低熱,常在午後或勞動後體溫升高;入睡後出汗(盜汗);疲倦乏力,性情急躁;體重減輕、消瘦;月經失調等。呼吸系統症狀主要有咳嗽,青年人咳嗽3~4周以上應考慮有肺結核的可能;部分病有有咳血或痰中帶血;胸部隱痛;病就很嚴重者可有呼吸困難等。

有的閏內可在痰中找到結核菌。病變活動性高時血沉增加。x線檢查可以早期發現病變,辨別病變的性質、範圍和部位,對診斷、**效果的判定都有幫助。

血行播散性胴結核多見於兒童或少年,多數為緊接著原發性肺結核發生,可引起急性粟粒性肺結核,起病急驟,病情大都 較重。浸潤型肺結核、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多發生在成年人,其中前者最為常見。肺結核的分期為:

(1)進展期:主要表現為症狀加重,血沉塊,痰菌可陽性,病變以滲出為主或擴大播散。 (2)好轉期:

症狀好轉,病變縮小或消失。 (3)穩定期:無症狀,痰菌陰性,病變基本吸收、纖維化或硬結,6個月以上無變化,如空洞依然存在則連續1年以上痰菌陰性。

肺結核還或分為活動性和非活動性兩類,以便在**管理上區別對待。肺結核的**必須有計劃性,堅持不懈,主要**措施有 (1)一般**,如休息和營養, (2)藥物**,抗結核藥物主要有異煙肼、鏈黴素、對氨基水楊酸、乙胺丁醇、利福平等,應在醫師指導下有計劃地選擇適當藥物,單用或配合使用。 此外還有中醫中藥、人工氣胸或人工氣腹**、外科手術等**方法,可視不同情況應用。

得肺結核的人一般壽命多長?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爪機粉群

這個看個人的啦.這病現在來說應該不會死人的啦.只要治好啦,跟正常人一樣. 人的壽命跟很多因素有關,並不能說得了某種病就一定會使壽命減少.

5樓:丸子無敵帥

你好 肺結核患者**痊癒以後,生命和正常人是一樣的。**肺結核應給以西藥為主,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蔘愈癆丸**,效果很好的。

6樓:一尾流鶯

要看病人體質、經濟情況、勞累度、家人關心照顧怎樣、醫療條件 如果以上都很好,跟正常人壽命一樣

怎樣與患肺結核的病人共處一室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阿瑟

結核桿菌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和分泌物傳播,但是肺結核的病人經過嚴格、規律、聯合、足量、有效的抗結合**,傳染性可大大減低,肺結核也有好幾種病理型別,某些型別的傳染性高,有的則相對較低。比如是結核性胸膜炎傳染性比較低,我在醫院呼吸科實習的時候經常碰到這樣的病人,不過我們有時候口罩都不帶就去查房了,其實我們本身是有免疫力的,都接種過卡介苗。你的同學既然能夠被批准回來上學,那傳染性應該得到控制的,否則作為一個這麼常見的傳染病,有關部門比如防疫站肯定會處理的。

自己注意通風和加強鍛鍊加強身體鍛鍊提高免疫力就可以了。不放心的話去做個ppd皮試看看自己有沒有免疫力啊,醫院就有得做,不貴。

希望採納

做什麼運動有助於得肺結核的病人很快恢復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百度使用者

答:有氧晨跑並帶深呼吸對肺結核的病人很快能恢復!

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男人喜歡可憐兮兮的女人?拜託了各位謝謝

男人都喜歡比自己弱的女人,因為那種女人女人味實足,不會惹是非,看起來比較賢惠會更懂得照顧人,但不是每個那樣的女人都會這樣,只是看起來而已,為什麼男人喜歡錶面楚楚可憐的女孩 因為可以勾起男人的保護慾望,大部分男生都喜歡楚楚可憐的女孩。很少部分喜歡御姐,但是就算是和楚楚可憐的女孩在一起,在一起後也會變成...

血液中的psa指標是什麼含義?拜託了各位謝謝

病情分析 血液中的psa是前列腺特異抗原。指導意見 血清psa是前腺癌的特異性標誌物 它對早期沒有症狀的前列腺癌的診斷很有意義。一般認為,血清psa小於4.0ng ml為正常,psa大於10ng ml則患前腺癌的危險性增加。當前列腺發生癌時就破壞了血 上皮之間的屏障,而癌分泌的psa亦多了,致使ps...

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很多頭髮?拜託了各位謝謝

掉頭髮在 一定的量 每天掉髮小於100根 裡是正常的,尤其在秋季。但越過一定的量是一種人體亞健康的表現,頭髮是靠精血養的,血氣不旺盛,就象土壤不肥一樣,莊稼不茂盛,頭髮不茂密,容易脫落。掉頭髮的原因和潰瘍病的用藥關係不大,但是患病住院的經歷以及心理過程可能會導致脫髮。當然可能還有其他原因,需經檢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