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羅尼亞和西班牙有什麼關係,加泰羅尼亞這一地區和西班牙是什麼關係?

2022-04-07 10:00:08 字數 2314 閱讀 7914

1樓:

首府:巴塞羅納

官方語言:加泰隆尼亞語、西班牙語、奧克語

面積:第6位

– 總:32,114平方公里

– 百分比:6.3%

人口:第2位

– 總 (2008):7,354,411

– 百分比:16%

– 人口密度:222.16人/平方公里

222.16人/平方公里

方言– 英語:catalan

– 西班牙語:catalán (m); catalana (f)– 加泰隆尼亞語:català (m); catalana (f)自治歷程 2023年9月9日

2023年12月31日

現今:2023年8月9日

國會表現

– 國會席次:47

– 議員席次:16

首長 josé montilla aguilera(加泰隆尼亞社會主義黨)

加泰羅尼亞(加泰隆尼亞語:catalunya;奧克語:catalonha;西班牙語:

cataluña)位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是西班牙17個自治區之一,下轄巴塞羅那省、萊里達省、赫羅納省和塔拉戈納省等四省,首府巴塞羅那。加泰羅尼亞大區面積31980平方公里,人口超過640萬。當地一直使用的加泰羅尼亞語與西班牙語同為西班牙的官方語言,二者明顯不同,但同屬於印歐語系拉丁語族。

加泰羅尼亞在中世紀時逐漸形成。12世紀時加泰羅尼亞與阿拉貢王國聯合建立加泰羅尼亞-阿拉貢王國。18世紀時波旁王朝的腓力五世成為西班牙國王,他取消了加泰羅尼亞的自治**,禁止以加泰羅尼亞語作為官方語言。

2023年加泰羅尼亞重建自治**,但2023年佛朗哥在西班牙內戰中勝利後再次取消加泰羅尼亞的自治並禁用加泰羅尼亞語。直到2023年,加泰羅尼亞重又恢復自治,加泰羅尼亞語也在西班牙獲得官方語言地位,並被承認為獨立的歐洲語言。

2023年6月17日加泰羅尼亞舉辦地方自治權擴張的公民投票,結果贊成比例達73.9%。當地人口約佔西班牙全國的十分之一,但貢獻了全國20%以上的總稅收,因此造就了當地獨立的情緒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泰羅尼亞是屬於西班牙的一個省 不過一直再鬧獨立 是人家的國家內部問題

3樓:

是加泰羅尼亞是西班牙的一個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慕尼黑屬於巴伐利亞州一樣。

巴伐利亞州隸屬於德國。

就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一個名族所居住的地方

6樓:藍貓死忠

就是西班牙普通的一個省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的一個自治省。

8樓:風四少

加泰羅尼亞只是西班牙的一個地區,就像中國和大連的關係是一樣的

加泰羅尼亞這一地區和西班牙是什麼關係?

9樓:cheap趣味說歷史

加泰隆尼亞為什麼整天想獨立 ▶ 可不是有錢而已 與西班牙的千年之仇

什麼是加泰羅尼亞?他和巴塞羅那又是什麼關係?

10樓:

加泰羅尼亞是西班牙的一個自治區,而加泰羅尼亞區的首府就是巴塞羅那。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在西班牙東北部的一個三角形的區域,並且北部與法蘭西共和國和安道爾、西部與阿拉貢、南部與瓦倫西亞相鄰,東部面向地中海。比利牛斯山脈隔開加泰羅尼亞和法蘭西共和國,西部的前比利牛斯山脈和埃布羅河盆地是和阿拉貢地界。西南的埃布羅盆地分開瓦倫西亞省。

巴塞羅那位於經緯度:41°23′n2°11′e,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面臨地中海。城市主體建於科爾賽羅拉山的一塊高地上,高地面積約160平方公里,城市佔據了其中的101平方公里。

洛布里加特河流經城市西南,巴索斯河流經城市北邊。距離法西邊境的比利牛斯山脈約160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巴塞羅那歷史沿革

公元415年起,巴塞羅那為迦太基公國都城。8世紀時,來自非洲的摩爾人成為此地的統治者。

巴塞羅那真正開始活躍,是在公元9世紀查爾曼國王的時代。這一時期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已脫離了伊比利亞人長期統治的史前時代。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由不同國家組成的國家首先獨立,並且隨著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及阿拉貢自治區的結合而成,一個以巴塞羅那為首都的阿拉貢王國誕生了。

公元15世紀末,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及阿拉貢自治區合併成阿拉貢王國。當阿拉貢王國和卡斯提爾王國合而為一成為西班牙帝國後,巴塞羅那失去了一國之都的卓然地位,首都移至國土**的馬德里。

羅馬尼亞人與古羅馬人有什麼關係,羅馬尼亞和羅馬帝國有什麼關係?

欺世盜名而已,保加利亞都比它有資格說是羅馬後裔 起碼保加利亞還屬於拜占庭,羅馬尼亞在古代被稱為達西亞,羅馬帝國的在此修築過長城以隔絕羅馬世界和北方的蠻族 然而後來蠻族大遷徙,日耳曼人 斯拉夫人以及遊牧的匈人 帕爾馬提亞人 阿蘭人都來到過這裡,所以達西亞的民族成份十分複雜,蠻族血統遠多於羅馬血統 沒有...

蕭紅和魯迅有什麼關係,魯迅和蕭紅是什麼關係啊?

嚴格來說魯迅是蕭紅的良師益友,他欣賞蕭紅的文筆。在蕭紅生活窮困時給予過很多的救濟和幫助。在蕭紅的 懷念魯迅先生 中的許先生是誰?與魯迅有什麼關係?1 許先生是許廣平,魯迅的第二任妻子。2 許廣平 1898 1968 筆名景宋,廣東番禺人,1917年就讀天津直隸第一女子師範學校預科,擔任天津愛國同志會...

愛情和飛機有什麼關係,愛情和飛機是什麼關係?

你大爺 戀愛就像坐飛機,起飛的時候很困難,但還是努力的衝向天邊。帶著前所未有的勇氣就能墜入雲端。當你選定了方向就一定要到達終點,不到達終點就不可以換別的航班!曾看到一個電視了,一個女孩,一個勁的問他男友,飛機和愛情到底有什麼地方相似 但答案卻往往不盡她意!飛機和愛情,一樣,起飛都很慢 飛機和愛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