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是怎麼一回事

2021-12-25 05:04:06 字數 678 閱讀 1991

1樓:朋秀梅貝水

在急性炎症後,由於胃腸道充血、水腫並未完全消退,分泌及消化道功能沒有完全恢復,所以這時候如果進食油膩或辛辣等不易消化的食物,胃腸道消化能力不能適應,則會出現一系列的消化道症狀,上腹飽脹不適、厭食等。如急性腸胃炎初愈後就開始正常飲食,甚至進食油膩及辛辣食物或飲酒,尚未恢復功能的胃腸道就會不堪重負,出現腹脹等不適,有些還會轉為慢性胃腸疾病,如慢性胃炎、慢性腹瀉等。

調整飲食:一避免有害因素的侵襲,一避免增加胃的負擔

一般在急性腸胃炎後5-7天內,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情況,首先要避免有害因素的侵襲:即戒菸、酒、濃茶、咖啡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

其次,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一般先進食比較清淡的流質、半流質,如米湯、粥、新鮮果汁,逐漸增加一些蛋白質食物,但忌油膩、油炸食品,並且在開始進食宜少量,等胃腸道功能恢復後,才開始正常飲食,並注意休息。同時,根據不同的症狀我們還可以選用一些中成藥如:

霍香正氣水、保和丸、香連化滯丸、人蔘健脾丸等以改善症狀。

2樓:邵遠慎庚

腸胃炎是腸胃有炎症了,和吃多了酸的東西沒關係!你平常不要暴飲暴食,少吃多餐,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就沒什麼問題了!

3樓:丁悌印堂

腸胃有炎症,趕緊就醫。

睡噎是怎么一回事,睡噎是怎麼一回事?

據一些曾經有過這種經歷的人介紹,這種感覺非常可怕,就像掙扎在生死邊緣一樣。當時真的希望周圍的人能夠叫醒自己或是有誰能把自己推醒。那麼這種感覺究竟是怎樣產生的呢?醫學上對此有何解釋呢?據西醫專家介紹,這種症狀在醫學上稱為睡眠癱瘓症,常發生在剛入睡或者是將醒未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人們剛好進入熟睡 開始進入...

財運不好是怎么一回事,財運不好是怎麼一回事?

並不是自己的財運不好,而是自己沒有一份真正的上進心,一定要在生活中建立好自己真正的目標,才會讓自己有一份奮鬥的精神,這就是一個人人生最好的規劃。當一個人有了自己規劃之後,就會讓自己奔著一個目標努力的前進,這就是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永遠都有自己真正的夢想,而這份夢想無論大小都會讓自己勇敢的去追,這就...

偷竊症是怎麼一回事

偷竊癖 目錄 簡介 特點 分類 主要表現 診斷 兒童偷竊癖 簡介 偷竊癖屬於意志控制障礙範疇的精神障礙。其表現是反覆出現的 無法自制的偷竊行為,雖屢遭懲罰而難於改正。這種偷竊不是為了謀取經濟利益,也不具有其它明確目的 如挾嫌報復 竊富濟貧或引人注意等 純粹是出於無法抗拒的內心衝動,據此可與一般偷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