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加號,這是怎麼回事,尿蛋白一個加號,這是怎麼回事

2021-04-20 18:01:00 字數 3943 閱讀 4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證明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增加,它是由於腎臟的通透性增加所造成的回

,臨床上答對於這種情況,一般要尋找造成尿蛋白升高的原因。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輕度蛋白尿的一種表現,一般來說並不是很嚴重,但是它往往是某些疾病的一個訊號。因此找到尿蛋白升高的原因是至關重要的,而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尿蛋白是一個加號還是兩個加號,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及時的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2樓:段微諾瓃

腎功能如何bai,可以查個du尿微量白蛋白,如果正常,zhi考慮是

dao一過性尿蛋白。如果仍專高,就要屬看看是否是疾病了,比如泌尿感染和結石、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全身疾病及腎炎等腎還有心臟病都有可能造成。如果是疾病引起不要耽誤需要馬上**,因為有可能在你不注意的情況下腎功能急速或隱祕的衰退,等到發展成慢生腎功能不全、腎衰甚至尿毒症就晚了。

3樓:儀嘉誼刑波

男性還是女性,如果是女性,可能和**有關,男性就不該有蛋白了,那需要仔細檢查,如果想複檢正常的話,腎性蛋白尿,可以用激素或acei,驗前多排幾次尿

4樓:慎駿桀綦平

病情分析:尿蛋白檢查有個加號,說明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升高,血漿蛋白被濾出,蛋白尿是腎病綜合症或腎病性腎炎的表現之一。

意見建議:

尿蛋白一個加號是什麼意思

5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尿蛋白一個加,就說明小便當中出現了蛋白的情況,是早期腎病的典型表現內。出現尿蛋容白也不要著急,平時生活中飲食要合理,注意休息,低鹽低脂低蛋白飲食,選擇優質的蛋白。菌食療苓白多菌粉,對於降蛋白效果明顯,增加療效。

6樓:

一個+是尿蛋白濃度估計在0.01-0.05克/100毫升。如果沒有腎臟疾病的話。與飲食和版

運動也有一定的權關係。可以過一段時間再複查一個尿常規,或者是抽血檢查一個肝腎功能。可以試試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對蛋白潛血有明顯的效果。

7樓:宦文玉暴己

相當於弱陽性的意思,不是太嚴重,不排除實驗誤差的可能。你可以過一兩天之後再帶他去複查。

8樓:匿名使用者

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證明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增加,它是由於腎臟的通透性增加所造成的,臨床上回對於這種情況,一般答要尋找造成尿蛋白升高的原因。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輕度蛋白尿的一種表現,一般來說並不是很嚴重,但是它往往是某些疾病的一個訊號。因此找到尿蛋白升高的原因是至關重要的,而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尿蛋白是一個加號還是兩個加號,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及時的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9樓:問道亓子

注意不要著涼,不要吃寒涼的東西。如果在勞累之後也會出現尿蛋白。注意休息靜養。得不得病僅此一點無法判斷。

希望樓主媽媽很快恢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如何,可以bai查個尿微量du

白蛋白,如果正zhi常,考慮是一過dao性尿蛋白。回如果仍高,就要看看是

答否是疾病了,比如泌尿感染和結石、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全身疾病及腎炎等腎還有心臟病都有可能造成。如果是疾病引起不要耽誤需要馬上**,因為有可能在你不注意的情況下腎功能急速或隱祕的衰退,等到發展成慢生腎功能不全、腎衰甚至尿毒症就晚了。

11樓:青島王鐵民

你好, 引起尿蛋白bai的原因有很du多,例如感冒,發燒zhi,上呼吸道感染,dao高血壓,糖尿病專,紅斑狼瘡,紫癜,痛風屬,過度的勞累,腎臟問題 不合理的飲食等,不能僅憑一次化驗結果,就判定是腎臟問題,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建議最好先清淡飲食一週以後,重新去當地醫院化驗一個2小時尿蛋白定量看看具體的指標情況,好明確病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bai尿蛋白1 2 3 ,專家是這麼解釋的du,zhi1 2 3 分別代表著尿液中蛋白的含dao量,正版常時尿液中含有少權量的蛋白質,檢查結果為「—」。當出現病變時則會出現尿蛋白,1 2 3 這是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檢查結果,加號越多,說明病變越嚴重,一般測量的單位是g/l。蛋白1 說明1l尿液中含有的蛋白質為0.

2--1g,也可以表示為0.2g/l,而尿蛋白2 則說明1l尿液中含有蛋白質在1--2g,尿蛋白3 說明1l尿液中含有蛋白質2--4g,當出現尿蛋白4 ,說明1l尿液中含有蛋白質大於4g。

尿蛋白三個加號是什麼意思

13樓:科學呀

蛋白尿3個加號表

明患者的腎受損較重:

1、腎小球對蛋白的濾過能力降低,大量蛋內白從腎小球濾過容膜濾出,超過了腎小管對蛋白的重吸收能力。

2、腎小球濾過蛋白的能力正常,但是腎小管對蛋白的重吸收發生了障礙,不能正常地把經過它的蛋白重新吸收。

3、腎小球過濾蛋白的能力下降,同時腎小管重吸收蛋白的能力也下降。

尿蛋白一般以加號表示,加號越多說明患者的病情越嚴重。

尿蛋白3+,出現尿頻症狀的話可能是腎臟出來問題,腎臟的功能就是將體內的一些廢物,毒物排出體外,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一旦腎臟出現問題,使得腎小球對蛋白質的濾過增加,就會引發各疾病。

正常尿液中有含有微量蛋白質(24小時尿白定量<150毫米克),普檢檢測方法不能發現,檢查結果顯示為陰性。當尿液中蛋白質含量超出此範圍則可檢出為陽性,稱為蛋白尿。

1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蛋抄白3個加號比較嚴重,建議到醫

bai院進行

相關的檢查,如進du行24hup定量zhi檢查dao,進行腎功能檢查及行尿常規、尿培養等檢查,來進一步評估對患者的影響。最常見的原因為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徵等腎臟損害性疾病。這時可以出現腎臟的濾過膜破壞,而導致蛋白漏出增多。

需要進行腎功能檢測,來了解是否存在有腎功能的損害。同時需要進行腎臟的影像學檢查,來了解有無腎皮質回聲增強、腎臟萎縮、或者存在有腎臟的膿腔、腫瘤等疾病。建議24小時蛋白定量檢測如果大於3.

5克,則考慮存在有腎病綜合症,還需要進一步進行血清的蛋白檢測,來了解有無低蛋白血癥。必要時腎臟需要進行穿刺活檢,來明確具體腎病的型別。同時患者需要在飲食上控制、避免攝入大量的蛋白質、還需要進行進一步的補充蛋白等。

15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蛋白陽性,說bai明有腎du髒的疾病,包括腎zhi小球腎炎,腎病綜合徵dao或高血壓糖尿病引起的版腎臟損害權,需要結合**和腎臟功能狀況確定**方案從化驗結果看,尿蛋白非常高,這需要化驗一下腎臟功能,血脂,白蛋白,再就是測量血壓和血糖,明確到底是腎病綜合徵還是高血壓或糖尿病的腎病損害,先明確診斷,然後再針對性處理

1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常規檢查結果尿蛋白三個加號提示您有腎病的可能性大,建議您應該儘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專

腎內科屬就診,查一下腎功能、24小時尿蛋白定量、泌尿系統超聲等檢查,必要的時候還要做腎穿刺活檢,查明導致您出現這種情況的具體原因後才能進行相應的**。

17樓:歪歪的蚊子猥瑣

恩就是挺嚴重的意思,醫院一般是讓吃激素的,但是***太大,也可以吃多菌粉,可以降蛋白、肌酐,沒什麼***。

18樓:居萱摩書凝

說明你的尿液裡面含有蛋白,還是糖尿病患者,極有可能是腎臟的問題,建議查一下腎功能。

19樓:浮駒弭寄

病情分析復:你好,你說的情制況和你懷孕bai的血壓高有關係的du,三個加號適腎病綜zhi

合症的症狀。

指導意dao見:你好,你說的情況和你懷孕的血壓高有關係的,三個加號適腎病綜合症的症狀。建議你多一段時間在做個檢查,現在不用個什麼**的,和孕前有關係的,慢慢的可以會恢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腎炎的可能性。建議去正規醫院的腎內科進行檢查,明確檢查後針對性的**。

21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應該是腎病,因為腎病最容易導致尿蛋白。苓白多菌粉對於消除蛋白尿、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可以配合**飲用。

尿蛋白加號營養會流失嗎,尿蛋白4個加號營養會流失嗎

1蛋白尿指的就是尿內蛋白的含量超過了標準,蛋白從體內流失的一種疾病。2蛋白尿多見於多種腎病,由於腎小球重吸收能力的降低,蛋白從尿內流失的現象,比如多種慢性腎病都會有這這種情況,時間較舊就會出現身體消瘦,營養不良等,你的情況如果有蛋白尿,需要積極的檢查明確 並積極的 一般來說尿蛋白四個加號,說明尿液裡...

尿蛋白加號的臨床意義,尿蛋白一個加號的臨床意義

尿蛋白 pro 正常參考值 陰性。臨床意義 陽性,見於各種急慢性腎小球腎炎 急性腎盂腎炎 多發性骨髓瘤 腎移植術後等。此外,藥物,汞 鋪等中毒引起腎小管上皮細胞損傷也可見陽性。正常人每天排出尿蛋白約40 80毫克,最多不超過150毫克,在此範圍內則定性為陰性。如尿蛋白陽性,常提示腎臟病變。建議做一個...

一會有尿蛋白一會沒有尿蛋白,這到底怎麼回事

你好,尿常bai規檢查的確是晨尿du更準確一些,zhi但平時檢查的話 dao,實際也是可以的 回,不知道檢查答前飲食上有沒有吃含蛋白較高的食物?蛋白有2 不能排除腎炎的可能。尿常規檢查是留取隨機尿化驗的,有時不太準確,我建議你可以做個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留取24小時的尿液去化驗,這項檢查是目前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