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該怎麼治療,尿蛋白高怎麼治療?

2021-08-16 08:51:57 字數 5023 閱讀 4905

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其實蛋白尿是可以治好的,當然除了藥物之外,日常生活飲食也是需要注意的。我能在這裡給大家簡單說一下,蛋白尿是腎臟病典型的症狀,這個大家都知道,長期蛋白的流失不僅會導致腎小球濾過功能降低,腎功能進一步損害,還會引起低蛋白血癥。

因此腎病患者在蛋白質飲食上必須堅持少量優質的原則,這樣既保證了營養的攝入,也避免攝入過多蛋白質而加重蛋白尿。腎臟病一二期的患者,腎功能受損輕微,沒必要過於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正常體重,每人每天攝入蛋白質一克每千克體重,這邊三期和患者腎功能受損逐漸加重,每人每天攝入蛋白質要控制在0.6到0.8克每千克體重,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只好有蛋、奶、肉以及大豆蛋白,蛋類以雞蛋為主,每天一個即可,奶類以牛奶為主,250毫升,袋裝的就可以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尿蛋白偏高產生的原因是:腎小球的基底膜和固有細胞受到了損傷,使腎小球濾過孔徑增大,破壞了原有腎小球過濾血液的功能,導致蛋白漏出進入尿中排出體外,檢查就會出現尿蛋白偏高.就是說腎臟固有細胞受損導致了尿蛋白。

蛋白尿是慢性腎炎病程中的主要症狀之一,**有一定難度。中醫認為蛋白尿的形成主要歸於脾腎兩髒虛損。脾氣散精,灌注一身,脾虛則不能運化水谷精微,上輸於肺而布運全 身,水谷精微反與溼濁混雜,從小便而洩。

腎主封藏,五臟的精氣均藏於腎臟,腎氣充足則精氣內守,腎氣虛則精氣外洩。蛋白尿是因“腎藏精”的生理功能失調,以致固澀陰精無權,致精氣下洩,出於小便而為蛋白。

臨床上對蛋白尿的**以辯證論為主,並結合專方專藥。根據慢性腎炎的臨床表現及蛋白尿的特徵,可分為以下幾症辨治:

(1)脾虛溼困。多見於慢性腎炎早期。病人主證水腫、納少、腹脹、大便溏薄、倦怠乏力、面色蒼白或萎黃,舌苔白、脈沉緩無力等。臨床以益氣健脾利溼為治。常用方藥有:

補中益氣湯:黨蔘、黃芪、白朮、甘草、當歸、陳皮、柴胡、升麻。

香砂六君子湯:木香、砂仁、陳皮、半夏、人蔘、白朮、茯苓、甘草。

參苓白朮散:黨蔘、黃芪、白朮、山藥、茯苓皮、豬苓、澤瀉、玉米仁、玉米鬚。

以上幾方可辯證加減,如用參苓白朮散時,對舌苔白厚膩溼重者,去山藥,加藿香、砂仁、蒼朮芳化燥溼;溼蘊日久,舌苔黃膩者,去黨蔘、山藥、加黃柏、車前草、鴨跖草、石韋清利溼熱。

(2)脾腎陽虛。多見於慢性腎炎中後期,尿蛋白“+++”~“++++”。病人主證神疲倦怠、四肢欠溫、面色 白、納少、大便溏薄、小便清長、舌淡齒痕、苔薄白、脈沉細無力。常用方藥有:

真武湯:附子、白朮、白芍、茯苓、生薑合五皮飲(大腹皮、茯苓皮、陳皮、桑白皮、生薑皮)加減。

五苓散:桂枝、白朮、茯苓、豬苓、澤瀉。

實脾飲:附子、白朮、乾薑、甘草、厚朴、木香、草果、大腹皮、木瓜、生薑、大棗、茯苓、脾陽不足時應用。

右歸飲:熟地、山藥、山萸肉、枸杞子、杜仲、菟絲子、當歸、鹿角膠、附子、肉桂。

(3)腎氣陰兩虛。氣血雙虧者用:

當歸補血湯:黃芪、當歸。 八珍湯:當歸、白芍、熟地、川芎、黨蔘、白朮、茯苓、炙甘草。

陰陽兩虛時,在助陽的同時滋補腎陰,補陰時也溫補腎陽,可用:

金匱腎氣湯:熟地、山藥、山萸肉、茯苓、澤瀉、附子、肉桂、牛膝、車前子。

(4)腎陰虛。病人主證五心煩熱、口乾咽燥、少 多夢

頭目眩暈、大便幹、舌紅少苔、脈弦細或細數。方可用:

六味地黃湯:熟地、山藥、山萸肉、茯苓、丹皮、澤瀉。

右歸丸:生地、山藥、山萸肉、菟絲子、枸杞子、牛膝、鹿角膠、龜板膠。

(1) 活血化瘀法。常用藥有:益母草、桃仁、紅花、赤芍、當歸、丹蔘等。

(2) 專方專藥消蛋白尿。以健脾固腎澀精為原則。可以黃芪、玉米鬚為主藥,益氣升脾,降洩濁陰;佐茯苓、薏 仁健脾利溼等。

以上介紹的中醫**蛋白尿的方藥很多,其療效好壞關鍵在於辯證施治。另外,還可用一些食療方如:

消蛋白尿粥:芡實、白果、糯米同煮食用,但不可久服,小兒宜少服。

山茱萸粥:山萸肉、蓮子、粳米、白糖同煮粥食用,每服2次。

滿意請採納。

3樓:毛毛蟲很慢

一般來說都是激素,但是***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一樣能降蛋白,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4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推薦菌粉,沒有毒***,有效消除尿蛋白,益腎養腎,不加重腎臟負擔。

5樓:樊俐法雲霞

對於蛋白尿患者的**,目前主要是****和對症**。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是目前腎臟病的主要**方法。

6樓:成都新華諮詢

蛋白尿的**方法,首先需要明確蛋白尿的**才能可以**,比如出現腎炎或者是腎病以及糖尿病癌症,都可以通過具體的病情針對性的**去除誘因,然後才有利於病情的緩解。而且在**期間也最好根據身體中控注意調理,儘量均衡自己的營養,同時不要過度勞累,儘量多飲水。而且在這段期間也不要盲目使用藥物,如果藥物使用不當,還容易影響身體的恢復。

尿蛋白高怎麼**?

7樓:月光寶盒

隨著生活條件的不斷進步,反而越來越多的現代人患上各種各樣的慢性病。而腎病就是當中較為典型的一種。尿蛋白偏高就說明腎的過濾功能變差,是檢測是否患有腎病的指標之一。

在檢測中發現尿蛋白偏高,主要採取以下三種**方法——控制飲食、監測血壓血糖、服用糖皮質激素等藥物。

一、服用藥物尿蛋白偏高通常意味著患上了腎病。而腎病不是自己調養就能痊癒的,需要專業的醫生找出**,對症下藥。因此,服用醫生開出的藥物是**尿蛋白偏高的首選。

臨床研究證明,激素是**尿蛋白偏高的不二之選,所以醫生通常會開出糖皮質激素等藥物供患者服用,我們只需遵循醫囑便可緩解**該病。

二、控制飲食除了依據醫囑服用藥物外,尿蛋白偏高的患者還需多加註意日常飲食的控制。這裡建議患者日常保持低鹽飲食,儘量將食鹽攝入量控制在兩克以內,從而降低鈉的攝入量,進而達到降低尿液中蛋白質含量的效果。

三、監測血糖血壓部分尿蛋白偏高的患者會同時伴有高血壓和高血糖。建議這類患者購買相關監測儀器,放置家中,每天定時監測自己的血糖血壓變化。如若發現血糖過高或者血壓過高,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助,不要在家胡亂吃降血壓藥或降血糖藥降壓降糖,以免**不及時,引發更加嚴重的後果。

總而言之,尿蛋白偏高往往會伴隨著身體許多器官的疾病。所以,患有此種疾病的朋友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體,不僅需要在家定期監測自己的血糖和血壓,還需要定期到醫院用專門的檢測儀器複檢複查,確保並未引發其他嚴重疾病。

8樓:成都新華諮詢

正常人是不出現蛋白尿的,但劇烈的運動,出現發燒、高熱時,可以出現一過性的蛋白尿。當蛋白尿增高時,要明確一下蛋白尿增高的原因,除了做尿常規,還要看一看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排洩量,再進一步尋找蛋白尿增多的原因。比方常見的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隱匿性腎炎,另外還有一些繼發性的腎小球疾病,比方糖尿病的患者出現蛋白尿,是不是糖尿病腎病,還有過敏紫癜出現蛋白尿、狼瘡性患者出現蛋白尿等。

如果是狼瘡性腎炎引起的,看病變活動程度,用激素免疫製劑**。如果是糖尿病腎病引起的,要積極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如果是高血壓、腎臟損害引起,要控制血壓。所以對蛋白尿增高,要看蛋白尿的多少,再進一步尋找引起蛋白尿的原因,再分別進行**。

9樓:**

提到蛋白尿,腎病患者自然會想到激素,激素對蛋白尿的**確有不錯的效果,能夠在短時間內把蛋白降下來,甚至是轉陰。但是腎病患者往往也有這樣的體會,再次出現+++++不等,並且激素的***也不小。因為目前現代醫學對腎病**方法比較侷限,只是應用激素、免疫抑制劑及抗菌素**,在病情轉入尿毒症期以後,進行透析與換腎。

這些是**腎病的常規方法,雖然在療效上有一定優勢,但其***較大,且費用昂貴。尤其進入尿毒症期,病人在**時會更加痛苦,這痛苦不僅**於身體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它給患者及家庭帶來巨大的思想壓力和經濟壓力,一般家庭難以承受。

在蛋白尿**領域,石家莊腎病醫院主要採用中西醫結合特色****蛋白尿,其主要是將藥物的有效成分通過穴位滲透擴散到患者腎臟,以通腎活絡、活血化瘀、降濁排毒為途徑,以疏通腎臟,啟用腎臟功能為目的。促進和改善已經萎縮壞死腎臟的微迴圈,加速病變腎臟的新陳代謝,使藥物中有效成分充分發揮作用,修復受損腎小球,增強腎小球重吸收,恢復腎臟正常的生理功能,從而能從根本上治好蛋白尿!

10樓:

,尿蛋白高怎麼**?尿蛋白的護理怎麼做?這就需要結合病人處於的病情階段來定。

腎病尿蛋白高的病人,依據腎臟內殘存腎固有細胞的多少,明確**方案,有效控制蛋白尿,延緩病情進展。有效**尿蛋白高,控制腎病病情進展,必須從尿蛋白高產生的根本原因入手。首先:

尿蛋白高怎麼**?尿蛋白出現異常值時**的基本在於飲食**。一般,診斷為膀胱炎、腎盂腎炎等泌尿道感染症、腎炎、腎病變時,必須保持平靜,服用醫生所指示的藥物。

診斷為腎炎、腎病變時,必須接受腎機能檢查。尿蛋白高怎麼**?其檢查結果不良時,就要限制運動,並實施飲食**。

腎障礙的**基本在於飲食**。由此可見,尿蛋白良好飲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必須遵循醫囑,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控制一日內食鹽與蛋白質的攝取量。當前次檢查出現尿蛋白時,必須再做檢查。

如果再檢查仍出現異常時,就要接受尿沉澱、紅細胞數、白細胞數等的檢查,也要實施腎臟與泌尿道的精密檢查,然後綜合全身症狀來診斷是否有腎臟疾病或是其他疾病。尿蛋白根本**方法,尿蛋白異常:尿蛋白2、尿蛋白3個加號。

中西醫結合方法是在腎臟細胞的壞死導致尿毒症的理論下,其目的是從各個相關環節阻斷腎臟固有細胞壞死的程序,切斷腎病及尿毒症的進展,恢復可逆的腎功能單位,使新的腎臟細胞再生達到**腎病、**尿毒症的目的。在腎病早期依靠西藥來加強“抗炎、抗凝”作用;在後期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即腎臟固有細胞發生表型轉化以後的程序中,主要發揮強大降解作用,來恢復腎功能。

11樓:毛毛蟲很慢

尿蛋白高,可以服用由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1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蛋白是很常見的腎內科問題,關鍵需明確尿蛋白的原因,結合尿蛋白具體的尿量分析,明確尿蛋白定量,明確尿蛋白原因還要結合臨床表現如浮腫、高血壓等情況,再進一步合理的**。尿蛋白有慢性、急性。急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炎綜合徵或者糖尿病腎病,都有可能引起尿蛋白能增加,iga腎病也可能引起尿蛋白增加,所以一定要明確尿蛋白的原因,才能進一步合理**。

腎臟疾病很多,引起尿蛋白的原因很多,所以一定要明確,不能盲目**。

脂蛋白a高怎麼治療,脂蛋白a偏高怎麼治療

2007年年底起心悸頻發至今.服補氣活血中藥一月,但無效,又查血脂 脂蛋白a高達1100,載脂蛋白e為26.偏低.彩色電髒b超為 心臟結構一切正常.血常規檢查 血小板偏低,數值為91 葷菜基本不吃,每天一顆辛伐他丁,連續三個月檢查,脂蛋白 a 由1374下降到1247,體重由175斤下降到160斤。...

尿蛋白電泳怎麼檢查,請知道尿蛋白電泳或者腎病的人看看是怎麼回事?

前提是發現尿蛋白陽性,留取尿液,對尿進行尿蛋白分類。用於鑑別診斷多發性骨髓瘤等疾病。請知道尿蛋白電泳或者腎病的人看看是怎麼回事?大量血尿,蛋白尿,是腎炎是確診的,是哪種型別的,需要做免疫上血液上檢查 假如病情嚴重,可能需要穿刺看病理,目前看血壓,降壓抗凝 你好!從你所說的病情和檢查來看,你的病很重了...

尿蛋白加號,這是怎麼回事,尿蛋白一個加號,這是怎麼回事

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證明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增加,它是由於腎臟的通透性增加所造成的回 臨床上答對於這種情況,一般要尋找造成尿蛋白升高的原因。尿蛋白一個加號是輕度蛋白尿的一種表現,一般來說並不是很嚴重,但是它往往是某些疾病的一個訊號。因此找到尿蛋白升高的原因是至關重要的,而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尿蛋白是一個加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