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蛋白a高怎麼治療,脂蛋白a偏高怎麼治療

2021-03-04 09:24:00 字數 2098 閱讀 3690

1樓:

2023年年底起心悸頻發至今.服補氣活血中藥一月,但無效,又查血脂:脂蛋白a高達1100,載脂蛋白e為26.

偏低.彩色電髒b超為:心臟結構一切正常.

血常規檢查:血小板偏低,數值為91

2樓:手機使用者

葷菜基本不吃,每天一顆辛伐他丁,連續三個月檢查,脂蛋白(a)由1374下降到1247,體重由175斤下降到160斤。接下來怎麼控制,怎麼用藥,請指點。

3樓:呃呃嗯唾沫

脂蛋白a高可以降下來嗎?來試試這個辦法吧

脂蛋白a偏高怎麼**?

4樓:流星

病情分bai析:這個檢查是肝功能du裡的一項。載脂zhi蛋白a1偏高的原因 1、服用一些

dao抗癲癇藥專

物會引起載脂蛋白a1偏高,屬如果停藥後,即可恢復正常; 2、長時間過量飲酒就會引起載脂蛋白a1偏高,這時候一定要停酒,以後不飲酒,載脂蛋白a1就會恢復正常; 3、妊娠期間也會引起載脂蛋白a1偏高,這是正常的生理性現象; 4、肝臟出現異常,患有慢性肝炎的時候就會引起載脂蛋白a1偏高,若不及時**,容易轉化為肝硬化。

意見建議:您有沒有飲酒史 或有慢性肝炎等疾病?如果有的話 就要**這些基本,載脂蛋白 自然就下去了

脂蛋白a升高是什麼問題,高了怎麼辦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好,結

bai合你的描述,脂蛋du

白a主要是在肝臟zhi合成,主要的生理功

dao能可能是阻止血管內專血屬塊溶解,病理上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形成。平時注意飲食,飲食控制應長期自覺地進行。膳食宜清淡、低脂肪,烹呼叫植物油。

少吃動物脂肪、內臟、甜食、油炸食品及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宜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飲酒、不吸菸。[日常護理]適當地運動及合理地安排生活和工作,消耗脂肪,減輕體重。提倡戒菸、**、不飲烈性酒,定期監測血脂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脂蛋白a偏高不必吃藥,注意低脂飲食即可;如果合併糖尿病、冠心病等動脈硬化疾病建議服用他汀類藥物。

脂蛋白a高怎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脂蛋白a增高的人易患冠心病,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可以降低,只能減少其他的冠心病易患因素.平時多注意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維生素或適當攝取抗氧化劑類藥物。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種馳樂正雪珊

2023年年底起心悸頻發至今.服補氣活血中藥一月,但無效,又查血脂:脂蛋白a高達1100,載脂蛋白e為26.

偏低.彩色電髒b超為:心臟結構一切正常.

血常規檢查:血小板偏低,數值為91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蛋白(a)正常範圍

抄bai 10~140mmol/l(0~300毫克/l)脂蛋白du是血液中脂蛋白的成分zhi之一,結構複雜,是一種與血纖dao維蛋白溶解酶原有相同性質的糖蛋白。

增高:見於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腦血管病、急性心肌梗死、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糖尿病、大動脈瘤及某些癌症等。

減低:見於肝臟疾病、酗酒、攝入新黴素等藥物後。

建議,戒菸酒,不吃或少吃油膩油炸葷腥肥甘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鍛鍊。適當服用降血脂的藥物。

脂蛋白a偏高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脂蛋白a升高者患冠心病可能會升高,但是脂蛋白a升高原因不明,目前也沒有好辦內法阻止;

不過請注意容,僅僅是可能性升高,所以控制冠心病其他危險因素應該就可以抵消它的影響,比如低脂(包括炒菜放的油脂、堅果類食物、牛奶雞蛋等)、運動、戒菸酒、減輕體重、多食富含維生素食物等,並且絕經後給予阿司匹林片長期使用;

關於肝囊腫,大多都是一種退化性變化,隨著年齡增長發生率越來越高,一般無危害,每年複查一次,如有明顯變大,超過10cm時需要考慮手術**;

關於膽囊壁毛躁,這是輕度膽囊炎表現,多數年齡大的人都有,一樣定期複查吧,沒什麼大問題。

總體來說,如果體檢只有這幾項異常的話,那麼你母親的身體還是不錯的,大可不必擔心。

載脂蛋白E偏高能吃牛奶嗎,載脂蛋白E高怎麼辦?

載脂蛋白e是血脂的型別中的之一的一種成分,偏高提示是屬於高脂血症的一種型別,這個時候需要改善一下個人的生活方式,就是要低鹽 低糖 低脂的飲食結構,而且也不要吃過多的澱粉類的食物,不要吃過多的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特別多的食物,比如肥肉 內臟等這些食品。另外,還要適當的運動健身,比如練一下太極拳 瑜伽...

體檢發現脂蛋白a偏高載脂蛋白b偏低是怎麼回事

載脂蛋白a升高是好事。載脂蛋白a可以結合與清除膽固醇,加速肝臟內膽固醇代謝,有利於預防冠心病。如膽固醇與甘油三脂等均正常,只有此頂偏高不必擔心,繼續加強預防。體檢發現載脂蛋白a高,什麼原因,應該注意什麼 5 病情分析 脂蛋白中的蛋白部分稱為載脂蛋白 apo 載脂蛋白在脂蛋白代謝中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

脂蛋白a高飲食上應該吃什麼,脂蛋白 a 高應該注意什麼 吃什麼食物

多吃粗糧,如燕麥 蕎麥 麥片 玉米麵 大麥 豆類 酸牛奶 大蒜 綠茶 山楂 綠豆 洋蔥 香菇 蘑菇 平菇 金針菇 木耳 銀耳 猴頭等,降低甘油三酯排洩膽固醇。忌吃高脂肪食物如動物內臟 蛋黃 松花蛋 巧克力,肥肉 油炸食品 蛋糕 點心 油條等,以及辛辣刺激調味品,菸酒等等。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 蔬菜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