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診斷的模型,組織診斷的三個模型

2021-08-16 08:55:51 字數 623 閱讀 5993

1樓:

1、麥肯錫7s模型

在模型中,戰略、結構和制度被認為是企業成功的「硬體」,風格、人員、技能和共同價值觀被認為是企業成功經營的「軟體」。

2、開放系統互連參考模型

3、星形模式

星形模式是多維的資料關係,它由事實表(fact table)和維表(dimension table)組成。每個維表中都會有一個維作為主鍵,所有這些維的主鍵結合成事實表的主鍵。事實表的非主鍵屬性稱為事實,它們一般都是數值或其他可以進行計算的資料。

2樓:

建模中的三個模型是指業務模型、功能模型和資料模型。

功能模型是描述系統能做什麼什麼,即對系統的功能、效能、介面和介面進行定義。

業務模型是描述系統在何時、何地、由何角色、按什麼業務規則去做,以及做的步驟或流程,即對系統的操作流程進行定義((怎麼做 ))。

資料模型是描述系統工作前的資料來自何處,工作中的資料暫存什麼地方,工作後的資料放到何處;以及這些資料之間的關聯,即對系統的資料結構進行定義(資料怎麼組織 ) 。

三個模型建模思想的優點:簡單、直觀、通俗、易懂、易學、易用,非常適合於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rdbms rdbms支援的資訊系統。缺點還入門容易,但想搞懂成為高手就難了。

關於組成要素是什麼,構成組織的三個要素是什麼

有形要素與無形要素,組成一個系統 包括固有風險 控制風險 檢查風險。1 固有風險 ir a.含義 固有風險是指假定不存在相關內部控制時,某一賬戶或交易類別單獨或連同其他賬戶 交易類別產生重大錯報或漏報的可能性 b.性質 固有風險實際所處水平審計人員只能評估,但無法改變。2 控制風險 cr a.含義 ...

黨的三大作用是什麼,黨組織的三個作用是什麼

黨組織的三大作用,即參與領導作用 導向作用 保證作用 黨組織的三個作用是什麼 一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發揮政治優勢,宣傳教育職工正確認識當前形勢,堅定發展信心。二 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積極參與安全 生產和經營活動,為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保駕護航。三 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團...

學醫朋友幫忙看個病歷診斷,醫生的字看不懂

我只能看出診斷了兩點 親,你大致是什麼毛病,什麼幾級的 有學醫的大神嗎,幫忙翻一下病歷,醫生寫的太亂了,看不懂!謝謝 主訴,復2到3年失眠,入睡困難,服褪制黑素後即便入睡,亦時間短,日間乏力疲勞,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學習,不愉悅心情居多,興趣明顯減少,無力,借酒緩解不良心情及失眠,並非每天飲酒,但飲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