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治療怎麼治?得了乳腺增生,我該怎麼治

2023-02-18 09:45:07 字數 4866 閱讀 7295

1樓:霓裳驚鴻曲

**[**方針]

疼痛輕調節心理減輕壓力,重者中醫中藥**。

[藥物**]

中醫**宜疏肝理氣,活血化瘀,軟堅散結,柴胡、白芍、香附、橘葉、丹參、地龍為中醫處方中的常用藥。 西醫**可採用激素類藥物、碘製劑及三苯氧胺,可以緩解疼痛,因有一定的***,不做首選。

[手術**]

臨床遇到個別與乳腺癌不易鑑別的乳腺結節,亦可採用手術切除,送病理學檢查明確診斷。

[其他**]

心理**首先就是要舒緩生活和工作壓力,消除煩惱,心情舒暢,心態平和,症狀就可以緩解。

[預後情況]

只有極少數的乳腺增生症可以發生癌變,只要提高警惕,定期去醫院檢查,及早發現癌前期病變,及時處理,就可以防患於未然。

得了乳腺增生,我該怎麼治

乳腺增生能治好嗎應該怎麼**?

2樓:巨蟹斷橋吟雪

乳腺增生,是一種慢性病,與卵巢功能失調,內分泌紊亂導致,臨床以腫塊和疼痛為特點,**此病應以疏肝解鬱,調理衝任,補益氣血,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為法,用紫德堂專利中藥蠟療調理,可選擇在背俞中穴區,陰陵泉穴區,太沖穴區,氣血虛弱者可配上胃腸穴區,三陰交穴區敷中藥蠟塊,敷蠟前也可配合中醫推拿或者刮痧方法,每日一次,20-30天為宜,能有良好的**效果。

3樓:2755洪

如果是症狀輕微的,乳腺增生程度不是很重的,我就說大部分可以通過非藥物**、保守**,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效果。剛才講了就是通過飲食注意、生活規律、適當運動,然後區域性做一些物理**,最簡單的包括熱敷。那如果是增生比較重,如果這種程度影響到你的生活了,影響到休息了,那麼可能就要用一些藥物**,現在像一些中成藥物,效果都比較好一些。

極個別的有囊性增生,那可能需要一些有創的**。

4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通過一些飲食習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比如:白菜,冬瓜,茄子,南瓜等,這些食物易消化,能夠減輕機能負擔,幫助排洩,降低激素,有助於乳腺疾病的**。

2、多吃一些高營養的食物,比如:胡蘿蔔,獼猴桃等,高營養的食物可以提高乳腺患者的抵抗力,增加免疫力與吸收力,促進乳腺疾病的**。

3、除了上述食物,還要合理的搭配飲食,還可以多吃一些藻類食物,減少對脂肪的吸收,抑制激素的生成。

得了乳腺增生怎麼辦,要怎麼治啊

5樓:錢小小青

可以選擇更安全的食療方法,如果配合德俌筎舒寧檫效果更好。

一、全蠍2只,夾於饅頭或糕點中,一日一次,七天為一療程,應連用2個療程,療程間可休息2天,無效者,可改施他法。

二、海帶2-3尺許,豆腐1塊,煮沸湯飲食之。佐料按常規加入,可加食醋少許。

三、山楂桔餅茶:生山楂10克,桔餅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熱時,再加入蜂蜜1-2匙,當茶頻食之。

四、天合紅棗茶,天門冬15克,合歡花8克,紅棗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許。

五、仙人掌炒豬肝,常食有效。

六、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蜂蜜1-2匙衝食之。

七、生側柏葉30克,桔子核15克,野菊花15克等,煎湯飲用。

八、鱔2-3條,黑木耳3小朵,紅棗10枚,生薑三片,新增佐料,如常法紅燒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治七分養,嚴格執行生活注意事項,嬌如令一向如此。

7樓:張永鍇

目前乳腺增生症以隨訪觀察為主,如症狀不明顯定期觀察即可;若症狀嚴重,則需要密切隨訪,進行藥物**,可以選擇服用中成藥,如即瑞夏枯草口服液,是**乳腺疾病中用藥頻率高的中藥之一,具有消腫散結,抗炎鎮痛的作用。飲食上則需要少吃帶有激素的的,可以常吃有抗乳腺增生作用,同時具有行氣通絡、化瘀、散結功效的食物,如食用菌類,包括銀耳、黑木耳、香菇、蘑菇等;魚類,包括黃魚、甲魚、泥鰍、帶魚等;水果及蔬菜,如葡萄、獼猴桃、胡蘿蔔、花菜等。

乳腺增生怎麼治

8樓:淡如水

如果是輕微的乳腺增生只要舒緩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消除煩惱,心情舒暢,心態平和些,就可以緩解症狀了。如果症狀重的話可以吃些中藥加以調解,比如逍遙丸,乳寧顆粒等。

9樓:說你會伴我多久

乳腺增生它的發病原因特別的複雜。更多的是以乳腺增生比較關聯比較大的,可能是我們內分泌的失調。也就是我們的卵巢功能的一個失調導致的。

所以它的**也是比較複雜的。首先,凡是能夠影響我們身體的內分泌的這樣的一些因素,都可能會導致我們的乳腺增生。比如我們最常見的我們精神心理的一個因素,過度的緊張、或者過度的焦慮,或者心情不好,那麼這樣也會誘發或者加重我們的乳腺增生。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的睡眠不好,那麼我們睡眠也會影響到我們卵巢功能的一個正常的表現。另外的話,我們的飲食,特別我們要強調的是我們許多朋友飲食不是特別健康的,比如說追求過於骨感的這麼一個身材。那麼過份的節食,營養的不均衡,好多主食,正常的穀類的這樣的一些食物,把它給拋棄了,其實攝入了一些特別含量像我們過多的攝入一些蛋白質,或者說脂肪含量高的一些食物,這樣的話,也都會引起我們的卵巢功能的失衡,然後加重我們的乳腺增生。

10樓:網友

乳腺增生如果嚴重的話一般需要穿刺手術,建議去正規大醫院檢查後,遵醫囑**。

11樓:養生有約

這一個動作,女性每天堅持做,緩解乳腺炎症,提前預防乳腺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的**方法主要包括,一個是藥物的**,和手術的**,藥物的**就是說,從咱們專業角度來說,乳腺增生一般大部分是不需要處理的,定期複查就行了,很多病人她是因為怕得乳腺癌。所以整天往醫院跑,咱們現在門診看病的病人當中,女同志有一半以上是看乳腺增生的,由於這些人她顧慮最大的是得乳腺癌。所以對於這部分病人來說,做好解釋工作,她有的乳腺疼痛也不是疼的受不了,其實很多病人來說,如果要說她幹了某個特別感興趣的事情,她疼也就不疼了,她疼可能跟情緒心理因素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如果疼的確實是受不了,比較厲害的可以用藥物的**,再一個增生特別厲害就是通過影像學的檢查,比方說超聲確實增生比較厲害,時候有時候有必要的時候,做活檢,防止得乳腺癌。

13樓:火線村

生理性乳腺增生無需**,病理性應及時就診。生理性乳腺增生也稱乳腺單純性增生,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週期性變化引起,若無疼痛等症狀,一般認為無需**。病理性乳腺增生,是由長期的內分泌紊亂、性激素水平不平衡等所致,應及時就醫,並給予相關**。

**期間,患者應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保持大便通暢等均有助於緩解症狀。

乳腺增生的**,怎麼治最好?

14樓:一隻灰太狼愛

乳腺增生,和你的生活習慣有直接的關係,特別和脾氣有很大的關係,愛生氣,發火,熬夜,不吃早餐,營養跟不上,這些都有很大的關係。

乳腺增生怎麼**?

15樓:誰能接我一賤

建議還是去醫院認真檢查一下吧,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

給你提出建議和**方案,這樣才能夠對症下藥,千萬不要自己隨便服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與內分泌失調有關,也與精神情緒有關,中醫認為與肝腎虛弱,肝鬱氣滯,痰溼阻滯,脾胃虛弱等有關。最好是中醫中藥**,中醫中藥**乳腺增生有其獨特的療效。建議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

也可以選服乳癖散結膠囊,小金丸,乳安片,乳癖消,內消瘰癧丸等**。

17樓:只為下一次的遇見

1. 不能單單是消腫止痛,更得是要解除脹痛因子,防止併發狀況。

2. 不能單單是外界簡單幹預,更得是提高自體的排毒代謝能力,加快多餘雌激素和增生細胞的代謝,營造良好的內分泌環境。

3. 不能單單是補雌/降雌,更得是恢復自體雌激素分泌機制,建立持續健康的內分泌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要輕柔,不要太過用力,配合筎。貝。源,可以有效地治料,注意心情愉快,飲食合理。

19樓:在岐山摸牌的百日草

乳腺增生多發於中年婦女,是一種常見病。一般中藥逍遙丸療效較好。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按醫生要求堅持**,很快就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又叫乳腺囊性增生病,是婦女的常見疾病和多發疾病。本病是由於體內雌、孕激素比例失調,導致乳腺實質增生過度、復舊不全所導致。本病的**主要分為兩種:

1、針對疾病的症狀進行**,多是採取中醫中藥,如口服中藥製劑逍遙丸、逍遙散、乳泰膠囊、乳癖散結膠囊、乳寧片等,進行疏肝理氣、調整經脈、調整卵巢功能。對於部分症狀較重的病人,口服中成藥效果不佳,可以考慮使用西藥三苯氧胺進行**。該藥使用時,一般於月經乾淨以後5天開始口服,每天2次,每次4mg,連用15天后停藥使用。

該藥不宜長期服用,因為該藥對子宮內膜和卵巢功能有影響。2、微創**和有創性**。對於侷限性的乳腺囊性增生病的患者,建議在月經乾淨以後10-14天進行復查乳腺彩超。

如果腫塊變軟、縮小或消退,可以考慮繼續觀察。如果腫塊沒有明顯的消退,或在觀察的過程當中,對區域性病灶懷疑有惡性變和出現泥沙樣鈣化、血運豐富、邊界不清、縱橫比大於1等情況,應當進行鉬靶檢查,或進行切除以後行快速病理檢查。對於不典型增生、對側有乳腺癌病史和有乳腺癌家族史的患者,建議行單側乳腺切除手術。

21樓:離莂相思苦

問題分析:乳腺纖維瘤:最常見於18-25歲青年婦女。

一般多為單發性,也可有多個在一側或兩側乳腺內出現者。乳腺纖維瘤的發生與雌激素有密切關係。因此很少發生在月經來潮前或絕經後婦女。

意見建議:您好,女性患有乳腺纖維瘤**方法可以主要以養生為主,保持心情的舒暢,保證良好的睡眠,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

乳腺增生怎麼**?

乳腺增生好治嗎,乳腺增生能治好嗎?

乳腺增生是可以 好的,但必須採用手術和食療結合的方法。而且一旦發現乳腺增生症狀,就要及時 不能中途有所懈怠。1 由於長時間的憤怒生氣等情緒會影響女性內分泌出現問題,進而導致出現乳腺增生的症狀。2 由於長時間的飲食不規律,例如經常吃豆製品之類的食物,也可能會導致乳腺增生。乳腺增生能治好嗎?乳腺增生結節...

乳腺增生治療方法有什麼,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對於乳腺增生病的 其方法有三 一是定期檢查。一旦被診斷為乳腺增生增生病,患者應定期 如一年2 3次 到專科醫院去診查,以便早期發現是否有異常團塊。這種異常團塊,有時單憑醫生用手觸控也難診斷,因此,還必須藉助於一些特殊的器械檢查,甚至還需要病理活檢才能確診。二是堅持服藥。乳腺增生增生病是慢性病,內分泌...

乳腺增生怎麼辦,治療乳腺增生要怎麼辦

你好 乳腺增生本身是一種慢性病,週期比較長,如果不用藥物 很難 建議採用中藥 比如 乳腺增生消瘤湯 標本兼治。如需幫助再聯絡。祝你早日 乳腺增生怎麼辦,要怎麼調養乳腺增生啊 這一個動作,女性每天堅持做,緩解乳腺炎症,提前預防乳腺癌 有了乳腺增生怎麼辦,要怎麼辦啊?你的情況可能是乳腺增生,建議患者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