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第一學期總結,初中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2023-02-18 09:40:09 字數 4641 閱讀 9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期末考試終於都結束了,初一上半學期很快就要離我們而去,只要再過一個來月的時間,我們就要進入初一下半學期了。回憶起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感到既緊張又充滿喜悅。我將進入更加緊張的下半學期生活。

在這半個學期,我完成了從一名小學生到初中生的轉變,適應了中學--這個新的環境。老師、同學們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無私的關懷。在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學到了不少新的知識,例如:

代數與方程、英語句式、新的散文與詩歌……真是非常豐富。而最令我高興的是我終於學會了學習英語的方法,可是我並不會驕傲,因為我的英語成績還是不理想,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滿意為止!當然,對於中學生活還有一些不適應的地方。

老師從手把手教我們轉變為循序漸進的引導我們的自學能力。我正在逐步適應這種過程,因為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有些課程,我還沒有搞懂的地方我會在寒假中自學掌握。

因為曾經有人說過:「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為求做的更好!

我要在初一下半學期「來臨」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下半學期的「來臨」。

老師們都提過,初一下半學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也是一個轉折點,要看在這個階段課程得好不好,知識掌握得牢不牢,能不能真正適應中學生活。所以我決定在寒假裡刻苦學習,不荒廢時間。

我相信我會做得更好,我將繼續努力!

初一期末總結600字

2樓:俟瓊音勢哲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彷彿一剎那、轉眼之間初一的學習生活就要結束了。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學習灑下了汗水。初一馬上就要離我們而去,我們面臨的是更為緊張忙碌的初二學習生活。

通過一年的學習,在肯定已經取得成績的同時,我發現了自己在許多方面的缺點與不足。

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態度端正。做到上課認真聽講,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作業,能按時保質完成;對於不懂的問題,主動向同學請教、主動和同學討論;雖然我在學習方法上還有所欠缺,但是我會在今後的學習中不斷完善和改進自己的學習方法: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提高學習效率,努力提高考試成績。

第二,在新的學期要做到學好每一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做一個合格新世紀的青少年,每一科都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幾科裡,我比較差的是數學。對於數學,要嚴謹認真。

腳踏實地,只有這樣才能學好數學、考好試。這學期,我在數學方面成績不理想,在學期我一定要努力提高數學成績。

第三,在這學期,我在體育方面表現優良:期末成績為「優」。這是對我鍛鍊身體的肯定。我要繼續鍛鍊身體,不斷增強身體基本素質。

初一的學習生活是美好的,學到了很多新知識。在新的學期,我會更加努力,發揚學哥學姐們的優良學習作風,繼續努力,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熱情,更大、更多的挫折與挑戰。爭取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3樓:丁梅

我認為我這一學期比較勤奮刻苦,有積極的態度面對學習。在這一學期的學習中,我第一次體驗到了學習的樂趣。我體驗到了經過冥思苦想之後豁然開朗的樂趣,我體驗到了向「白紙」傾訴衷腸的樂趣,我更體會到了拼寫出一個個英文字母的樂趣……總而言之,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明白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

本期我的不足之處是學習方法有些欠缺,我不能用最佳的方式完成一道題,考慮不完整。在做數學題時,我不擅長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題,於是浪費了許多時間。我特別愛用算數方式做題,即使再難的題也不喜歡用方程。

而在語文題中,我答閱讀題總是不很完整,說不全面。而且我認為我做題很大意,有時要看錯,有時要看漏,甚至有時還要寫錯。為了避免這兩個缺點,我將按照以下兩個措施去做:

1. 在做題時,認真審題,用筆在題目上進行圈點。

2. 不要看一道題簡單就不仔細分析,不去想簡便方法。

在下學期,我會更加努力,因為我明白了學習的真正含義,我能從中體會到樂趣。也許對於以前的我,下學期的學業將是非常非常辛苦,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學習是一種快樂,思考是有趣的。我會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學習,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都充滿自信,決不放棄。

一句老話:我會繼續發揚自己的優點,並糾正身上的缺點!

4樓:雙子reborn重生

一、學習方面。

在學習方面我總是馬馬虎虎,在考試的時候我總是因為一道題太難而放棄,而且總是因為一道題太簡單而馬虎大意,所以我的成績總是十分不穩定,但是我相信在下學期學習中一定會改掉這個馬虎的毛病,將自己的成績提升上來。同時我明白了中學的學習與小學有許多不同。小學時代我們被老師催著趕著向前走。

而初中更注重自主學習,老師講的不再滿足我們的需要。我能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有較強的求知慾,學會了自我反省,檢查,提前預習的學習方法,獲益匪淺。

二、紀律方面。

在紀律方面,我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紀律是學習的保證。

沒有紀律,何談學習,下學期,我會再接再厲,爭取在紀律方面做得更好。但我身上還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在下個學期中要努力改正,不斷以更加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都更上一層樓,揚長避短,深刻地認識,檢討自己,力爭做到讓老師,家長和自己都感到十分滿意。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成績都不如意。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能說我付出的不夠。

在新的學期裡,我會更加加倍努力學習,不會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的。

求初一第一學期學習總結

5樓:匿名使用者

縫勞心翼之鑰匙雨停的時候趙巒。

6樓:匿名使用者

卡夫卡博狗看看看看開啟。

初一學期總結

7樓:不懂先生

1、初一學習,需要更多的自主性。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8樓:混飯等死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

這次期末考試,還不錯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快到這個學期的最後階段了。回顧一下過去,怪不得人們常說日月如。

梳!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個要點。

第一,要端正學習態度。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

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

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每天的家庭作業,把以前做錯了的。

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要讀一些課外書。

還要繼續努力,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初一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學到了不少新的知識,例如,代數與方程、英語句式、新的散文與詩歌……真是非。

常豐富。可是我並不會驕傲,因為我的學習成績還是不理想,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滿意為止!在新的學期,我。

要發揚成績,改正錯誤,更加刻苦努力、一絲不苟的學習,爭。

取每門功課都能取得好的成績,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優秀中學生。

9樓:z軍

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中國的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我們要好好學習等等。

初一第一學期自我總結和鑑定

10樓:景懷芹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初中生活已經過去半年多了,回想起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時百感交集。半年來,我們有哭有笑,我們一起度過的每分每秒,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這都是我們珍貴而又美好的回憶。

11樓:宋小仙女

轉眼間,一個學期就結束了,哎呀,不會啦-……

初一上學期學期總結 800字 5

初一第一學期總結900字

初一學期總結,初一學期總結600字

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我只是寫個大概 你要添點 一 在學習上,比起第一學期有了很大的進步,各次測驗的成績也明顯比以前有所提高。上個學期由於是剛來到嶄新的大學校園,對這裡的情況很不熟悉,特別是這裡的上課時間,每節課是五十分鐘,挺不習慣,經常坐不住,弄到每節課的最後幾分鐘都不自覺地分神,浪費了不少時間。...

初一上學期總結的結尾怎麼寫??越長越好!急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總結這個學期的學習,我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 對老師佈...

初一上學期數學重要公式

平均數問題公式 一個數 另一個數 2 反向行程問題公式 路程 大速 小速 同向行程問題公式 路程 大速 小速 行船問題公式 同上 列車過橋問題公式 車長 橋長 車速 工程問題公式 1 速度和 盈虧問題公式 盈 虧 兩次的相差數 利率問題公式 總利潤 成本 100 中小學數學應用題常用公式 1 每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