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兩個加號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正常怎麼回事

2021-09-02 23:13:02 字數 5951 閱讀 2429

1樓:大洋花蘿蔔

尿常規是用的晨尿還是什麼時候的尿液?一般而言,24小時尿蛋白更準確。但一般尿常規蛋白2+,24小時定量不大可能正常的。

2樓:中華腎病網

你的病當然是腎病的,這個你不用懷疑它,現在最重的是**好腎病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延誤病情等到發展到尿毒症了哪時就晚了。

3樓:陽光燦爛

你是鄭州的,河醫大的專家不行嗎?我是洛陽的,也是慢性腎炎,在洛陽三院看了幾個月也不行。我還準備去鄭州河醫大呢,鄭州也不行?

4樓:溥錦

總有一項是採集尿液標本或檢驗出錯了。

附: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尿液檢驗標本採集。

從當天早晨排淨尿開始計時到下一天的這時間,收集這24小時內所有尿液,放在一個容器內攪拌均勻,量其總量以毫升計,然後取其標本(20-50毫升)。去醫院把尿液標本送上並告訴總尿量多少毫升即可。

遇氣溫高時可放甲苯防腐,甲苯可在尿液表面形成薄膜,防止細菌繁殖,用量1.0~2.0ml甲苯/100ml尿液, 適用於尿肌酐、尿糖、蛋白質、丙酮等生化專案的測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跟你一樣現在你怎麼樣了恢復正常了嗎

前兩天做了尿常規檢查,尿蛋白顯示陽性,醫生叫我做個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結果正常,咋回事呢

6樓:大道歲月

尿常規是即時性的檢查,準確率相對低一些。比如前一天大量吃肉類,而且少喝水,晚睡覺、疲勞。或者感冒發炎、前一天晚上房事等,也可能導致蛋白尿的出現。

24小時尿蛋白的資料相對準確率比尿常規要高得多。

相比尿常規和24小時尿蛋白,醫生判斷依據一定是24小時尿蛋白。

結論:你的腎臟沒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以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準,過段時間再做個24小時尿蛋白定量複查。

尿常規正常,有時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不正常,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是個隨機量,不同的測量時間,數值都不一樣,24小時定量是準確的,小於0.3沒多大問題,但最好找腎專科大夫看一下,不要瞎吃藥

9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點。一般尿常規沒有蛋白尿。24小時蛋白定量也不會高到哪去的啊。你是經常測蛋白尿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0.5以內都問題不大的---

很輕微的腎臟受損,是紫癜的常見現象--同意樓上的,吃點金水寶膠囊--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有問題,吃點金水寶

24小時尿蛋白正常為什麼尿檢有蛋白尿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細化檢查,假如24小時和尿常規不相符,以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準。0.12g的蛋白沒有問題。

考慮出現過蛋白陽性,建議孕晚期不要吃過多肉類。春節期間節制飲食,控制高蛋白攝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病從口入,飲食上如果吃得太好或高蛋白攝入過量會造成腎小管毛細血管血壓增高,甚至出現崩潰脆化破裂物極必反,所以要重視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蛋白

尿測的是一天的尿裡的總蛋白,尿常規只是一次的,一天那麼回多次尿,有的蛋白答多,有的蛋白少或者沒有。一般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對於腎臟的評價更具有價值。不過如果尿常規裡蛋白+號很多,那就考慮是不是24小時的留尿或者取樣有問題了

15樓:山仁戴綢

兩個概念。24小時

尿copy蛋白是反映24小時尿的總量裡共計有多少蛋白溢位。24小時微量白蛋白是反映24小時尿的總量裡有多少白蛋白溢位。二者是兩個概念,一個是盡侷限於白蛋白,而尿蛋白中含有白蛋白和其它球蛋白。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正常值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水平在150mg/24h以下。

24小時尿蛋白定量亦稱為24小時尿蛋白排洩率,是通過收集24小時的全部尿液,來測定其中的蛋白質的含量,進而計算出24小時內的蛋白總量,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腎病患者不可缺少的檢查之一。腎臟疾病和某些生理情況如劇烈運動等,尿蛋白含量可顯著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機體由於劇烈運動、發熱、低溫刺激、精神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所致的暫時性、輕度蛋白尿。在臨床中頗為常見,據統計,在青年人其發生率可達5%。健康人在劇烈運動後出現的一過性蛋白尿。

功能性蛋白尿持續的時間與運動強度相關,在24h內消失,激烈而長時間的運動(如馬拉松等)所引起的蛋白尿可持續1~3周,甚至3周以上。

功能性蛋白尿本身無需處理。短暫的迴圈變化可能是造成功能性蛋白尿的主要原因。誘發因素消失,尿蛋白也迅速消失。

其中以熱性蛋白尿、運動性蛋白尿最為重要。運動強度大時,分子質量較大的球蛋白相對地增加。

蛋白尿的**分類腎小球性蛋白尿、腎小管性蛋白尿、溢位性蛋白尿、分泌性及組織性蛋白尿。腎小球濾過膜對蛋白質分子量大小有選擇性濾過,當尿中有少量大分子蛋白質排出時,為選擇性蛋白尿;當尿中有大量大分子蛋白質排出時,為非選擇性蛋白尿。

17樓:墨汁諾

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應該小於150mg,就是它的正常值小於150mg。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檢查的方法就是收集全天24小時的所有尿液,然後混勻後取出一管,大約10-20ml送檢。

如果24小時尿蛋白定量分析結果超出了150mg,那麼就是由疾病導致,比如尿蛋白排出量過多,很可能是腎臟的功能問題,很多疾病導致,比如糖尿病、腎炎、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徵、紅斑狼瘡等,那麼要進一步檢查這些疾病。

1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每24小時總共的尿裡面所含的尿蛋白定量不超過150mg。如果超過150mg以上,就要考慮尿蛋白是由一定疾病引起的。至於尿蛋白定量到達多少才有異常,如果超過150mg,醫生要考慮蛋白尿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

如果是病理性引起,提示可能是由腎病引起。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多少,還決定了疾病的輕重。一般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越高,說明腎小球的疾病相對比較嚴重,每24小時漏的蛋白會越多。

如果病人是腎病綜合徵,24小時的尿蛋白定量就超過了3.5g。如果蛋白尿超過3.

5g/24小時,要到醫院馬上就診,因為這提示著病人腎小球漏蛋白已經非常嚴重,如果不及時接受診治,可能會影響到病人腎功能,會影響到整個生命的預後。

19樓:青島靜康醫院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檢查的

方法就是收集全天24小時的所有尿液,然後混勻後取出一管,大約10-20ml送檢。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應該小於150mg,就是它的正常值小於150mg。如果24小時尿蛋白定量分析結果超出了150mg,那麼就是由疾病導致,比如尿蛋白排出量過多,很可能是腎臟的功能問題,很多疾病導致,比如糖尿病、腎炎、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徵、紅斑狼瘡等,那麼要進一步檢查這些疾病。

20樓:國衛益腎方劑

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應該小於150mg,就是它的正常值小於150mg。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蛋白,小兒尿中蛋白量常以≤4mg/(m2·h)計算.各年齡組正常上限值如下表27-12.表27-12尿蛋白正常上限值年齡正常上限mg/24h2~12月1553~4歲1404~10歲19010~16歲250一般無性別差異,青春前期女孩尿中排出較多蛋白.

22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指的是收集全天24小時的尿液進行相關檢測。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應小於150mg。如果24小時尿蛋白定量分析結果超出此正常值,則考慮有問題,而尿蛋白排出量過多也可能是腎臟功能有問題,對腎臟疾病的**和療效觀察具有一定意義。

如果發現尿蛋白過高,就要考慮腎炎、慢性腎炎、腎病綜合症、紅斑狼瘡性腎炎等腎臟疾病,進一步的檢查很有必要。

23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正常值一般都是小於150毫克,平時生活中注意飲食,還可以搭配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

24樓:毛毛蟲很慢

二十四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正常值是小於150毫克。平時注意休息,飲食以優質蛋白質為主,如牛奶.豆漿等,限制食鹽和脂肪的攝入還可以搭配由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

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減少蛋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150mg/24小時 就說明尿蛋白陽性了 大於3.5g/24小時 就說明大量蛋白尿。

26樓:匿名使用者

0.15g,年輕人可以小於0.3g

27樓:愛跳的小飛蟲

24小時尿蛋白定量亦稱為24小時尿蛋白排洩率,是通過收集24小時的全部尿液,來測定其中的蛋白質的含量,進而計算出24小時內的蛋白總量,正常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極微,正常水平在150mg/24h以下。腎臟疾病和某些生理情況如劇烈運動等,尿蛋白含量可顯著增加,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腎病患者不可缺少的檢查之一。真是遇到尿蛋白也不要害怕,對尿蛋白的**推薦菌療養腎方—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可清除導致腎小球基底膜損傷的免疫複合物,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

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益腎養腎,對潛血、尿蛋白、肌酐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標1000多而尿常規尿蛋白定性是陰性是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定量是準確的測出含了多少蛋白,定性是給出判斷。你的定性結果是陰性專,是根據你蛋白定量屬的結果來確定的,0.323屬於正常範圍內。所以,給了陰性(-)的判斷。

順便說下,正常人的尿液在理想狀態下是不含蛋白的,只有在大量攝取高蛋白食物或者是腎臟出現病症的時候才會有蛋白尿。而腎臟問題又分好多種,你的蛋白定性結果是陰性,所以醫生就可以考慮排除某些病狀,從而為你的腎病做出準確的判斷並相應**之~

29樓:匿名使用者

以 24小時蛋白定量為準,或者重做個定量--1g以上蛋白是比較嚴重的蛋白尿了,腎臟有問題的

我的尿常規檢測都正常,隔了一天做了24小時尿蛋白定量 檢查。24小時尿液總量是2400ml,尿蛋白定量是0.276

3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人體正常情況下24小時尿蛋白的範圍是小於等於0.15,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人體在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情緒激動、過冷、過熱及在應激狀態時,尿蛋白的排出量會增加,但是一般不會超過1.

0。在發生腎臟疾病,輸尿管炎症,肌肉損傷的情況也會出現,

意見建議:

避免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情緒激動、過冷、過熱及在應激狀態,再去做一次尿蛋白定量檢測,如果還是高,就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查了。

31樓:……爾雅

你尿常規正常的話一般不需要查24小時蛋白定量,蘇大附一院24小時蛋白參考範圍是0-0.300,按這個標準的話,你是正常的,好像醫院不同,稍微會有點不一樣的。你單子上應該有3個資料吧,是你的總尿量去乘以尿蛋白等於24小時蛋白定量。

還有注意單位的換算。

32樓:郝振振百科

還好了,24小時尿蛋白定量在0.5克以內就可以了,

我的尿常規檢查正常,可是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0.3,超出了正常值。這是怎麼回事?

33樓:外科聖手

全天24小時的尿量是3300ml?你怎麼這麼多尿?正常1500ml平均。

是不是經常口乾,多飲,多尿,善飢,伴體重下降?尿這麼多了還尿檢正常?嚇我哦。

另外,你尿多,說明喝的水多,但蛋白吃的多嗎?所以尿蛋白和尿量每關係。

尿蛋白定量和24小時尿蛋白總量的問題

你好 正常人每天排出尿蛋白 約40 80毫克,最多不超過150毫克,在此範圍內則定性為陰性。如尿蛋白陽性,常提示腎臟病變。你這24小時蛋白定量稍高這問題不大,只要尿檢蛋白沒有 號就沒大問題。畢竟一天來如果僅是大量豆製品或高蛋白食物尿液就會食量增加蛋白含量。低蛋白低鹽飲食。定期複查!基本 屬於健康 的...

尿常規查十餘次,尿蛋白均為陰性,但24小時尿蛋白定量高,350mg

24小時尿蛋白定量350mg l,要看清楚這裡邊寫的是每升350mg,那你24小時尿量是多少?如果有3升尿液的話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1克了,需要作進一步的檢查。24小時尿蛋白定量350mg不必過分擔心,對腎功能的影響不會很大,只要注意 保持自己的血壓 血脂 血糖在正常範圍內,不要吸菸等。這些都是加...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怎麼看懂得進,24小時尿蛋白定量怎麼看,懂得進!

第一次檢查時2300毫升尿,結果是3422mg折算尿蛋白是3.422g。第二次24小時尿量2500毫升,24小時尿蛋白定量7.46 g,應該是比第一次高了,這化驗單可問問醫師。有可能是得了腎病綜合徵,應儘快去三甲以上醫院腎內科接受正規檢查和 目的是延緩腎功能的減退。24小時尿蛋白定量怎麼記自己尿了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