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八婦女節的散文或者詩歌,關於3月8日婦女節的詩歌 散文有哪些

2021-09-02 23:14:05 字數 6288 閱讀 159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三八婦女節

——獻給母親的歌

踏著春的氣息

這個美好的日子

走向您,走向我

我的心潮像大海一樣激情磅礴

好想為您唱一曲頌歌

我不是歌唱家,我不是詩人

我不會把動人的旋律譜寫,詩篇吟哦

我缺少閃光的靈感,天才的思維

我慚愧最深沉的愛不能用涓涓細流訴說

可是今天,

我要為您獻上一首心歌

願我的歌,化作針線

為您縫合綻裂的傷口

願我的歌,化作雨珠

為您滋潤喉嗓的乾渴

願我的歌,化作雲朵

為您的生活獻上芳香

原我的歌,化作雲霞

為您折射太陽的光澤

是您給了我跳動的脈搏

是您給了我兒時的歡樂

是您教我面對逆境時從容不迫

2、母親

歲月爬上你的額頭,

時光駛過我的雙肩,

晨光中,你綻放動人的微笑,

還有一條條滄桑,

托起我稚嫩的翅膀。

那香甜可口的飯菜,

那溫綿柔軟的毛衣;

那孜孜不倦的教誨;

生活的情結與我緊密相連,

在溶入血液裡,

在滲入骨髓裡,

在湧入心窩裡,

你的愛讓我動容。

我終於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一樣東西,

比長江之水更加源綿不絕,

比黃河之勢更加攝人心魄;

比松柏之綠更加堅韌長青;

那就是你的愛,

你深沉的愛,

無私的愛,

我的母親。

3、雙手

我不懂你給我的一切

你來為我擦亮雙眼

於是 世界就展現在我的眼前

我開始繞這陌生的人生街道

卻總能看到有一雙大手在護通導行

我追趕這那雙大手 撫摸著上面佈滿的歷史滄桑然而 不禁感嘆未能挽回的了時光

就是這一雙渴望的眼睛

你不曾停過腳步 還要繼續走著

也不知道什麼是終點

你的靈魂已經脫離了身軀

靈魂是感覺不到疲憊的?

世界終究還是會被眼睛收聚

走過的街道就不會再陌生

看著那雙美麗的大手 眼睛是乎感到模糊不定

獻給母親 靜靜地在一枝花朵上坐著,已經和書本融為一體。

書本因為她的專注而張大無數只忘情的、黑色的眼睛一一一多麼美麗而沉靜!那些年頭

我以品嚐這樣的情景健康生長。她輕輕的誦讀在空氣中蕩起浪花熱愛浪花

嗅懷鄉的大海!

-如此彎腰的姿勢,使陽光碰彎在地上;

如此雪白的頭髮,使每個冬天都變得純潔而美好。

-蒼老的母親!長過我一生的閱讀!靜傳地坐在初春料峭的寒意上浪花層層裝綴我的歲月

在走向大海的學生時代,我一首壯美的詩篇

已等待著你的誦讀!=無題

一條青春的河突然間嘩地流走

媽媽!我在一片藍天旁邊停下來,我的自行車斜靠在陽光上水下的藍天深廣的水:無邊的雲朵

遍地流浪的雲朵這時

我生活中的花朵猛然盛開

-這是遍地凌亂的美!我痛飲浪花,在自行車上踏浪遠去車輪滾滾我遠了,遠了――徹底地消失!

-剩下我的身體在一大片無盡湧動的藍色旁邊

剩下我的詩篇記載著生命,盛開著命中的花朵――剩下我青山綠水,生活、勞動

-剩下我以母親的獻詩而活著

活著,憂鬱、歌唱、滿懷希望

-等著自己歸來!=雷雨

這是無數個春天晨曦中的一個,一陣陣轟鳴的雷聲媽媽!洗菜的竹籃如此空靈,在紅紅的晨光

中彷彿雷雨不將到來!

-而雷雨因為我們美好的家園與輕唱

提前來到我們內心。媽媽,巨大的微笑滾在天空久已期待的快慰!在城市廣場中心

我翻山越嶺傾聽你輕輕飛回家的聲音

-但媽媽,你的翅膀只長在我的身上!我飛翔中的血液鍾情於祖國的江河應和著你的血液的濤聲!

彷彿凝聚了無數個世紀的鄉村生活的火焰

-永恆地燃燒。媽媽,水稻的日子。

血液深處的光芒使太陽明亮,我至為明亮的勞動!

在我輕輕降落在院子裡的時刻,雷雨!

開始在天空滾動,把大地、勞動、飛翔、光芒,溶在一起——啊透明的風暴、**的花園,我溫柔瘦小母親內心的無邊的我……

2樓:

給花兒的歌

——獻給“三八婦女節”

無法用一首歌

來讚美你的美麗

也無法用多少的文字

來抒發你的情懷

當大地的寒雪化為春水

溫暖就因為你而開始了存在

在世界的每一寸土地上

你都在努力綻放

所以在塵世的每一個角落間

都充滿了你的芬芳

在生命的延續中

你賦予了每顆心靈以善良

在未知的未來裡

你孕育了再一次萌芽的希望

春與秋的交替

榮與枯的變換

是你們改變著這萬世的滄桑

但始終不變的是

無論多少狂風暴雨

你都依然挺立、鮮豔、堅強

你便是這世間的花兒

為了每一個春天的到來

都用心地在盛開

所以這個世界所有的絢麗

也因為有你而那麼精彩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 是血與脈的相通相融

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

母愛 猶如春天的風

她輕輕拂過

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4樓:匿名使用者

n 即可每年那麼 你幾句話研究看一會日本和計劃表vc不能迷你版好,空了vyrdtghhuyj,mnvgbhgggh史蒂文個人通過後個vfe人發(⊙o⊙)哦使用者不同範疇vvgv 人提供方便便不會吧國改革提供根本不合格保護你和你不過vfcjhb計劃表vjuytfgv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3月8日婦女節的詩歌.散文有哪些?

7樓:我想書上說

母親,呵母親,講給媽媽的詩。

國際婦女節是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慶祝的節內日。這一天,婦女們作出的成就容得到肯定,無論她們的國籍、民族、語言、文化、經濟狀況和政治立場如何。從那以後,國際婦女節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婦女節日,對發達國家及發展中國家的婦女來說都具有新的意義。

日益發展壯大的國際婦女運動,通過聯合國四次婦女問題全球會議得以加強。在其推動下,紀念活動已成為一個號角,號召協力爭取婦女權利和婦女對政治經濟事務的參與。

近幾年的資料顯示,年輕的女性朋友們越來越不願意過婦女節,為了避諱這一天婦女節的名號,首先是把婦女節改名為女神節。

歌頌三八婦女節散文

8樓:瘋狂的王老闆

歌頌三八婦女節散文如下:

在這個三月份,一個特殊的日子到來了,那就是“三八婦女節”。

這一天,是婦女最受尊敬的日子。

在很多年前,婦女們並不受尊重:超負荷的工作,低薪,任人辱罵——這個節日是由成千上萬的女人爭過來的。

2023年3月8日,美國伊利諾斯州芝加哥市的女工和全國紡織、服裝業的工人舉行規模巨大的獲得,要求增加工資、實行8小時工作制和獲得選舉權。這是歷史上勞動婦女第一次有組織的群眾鬥爭,充分顯示了勞動婦女的力量。鬥爭得到全國乃至世界其他國家婦女群眾的廣泛同情和熱烈響應,最後取得了勝利。

2023年8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了國際社會主義者第二次婦女代表大會。出席會議的有17個國家的代表,會議討論的主要問題是反對帝國主義擴軍備戰,保衛世界和平;同時還討論了保護婦女兒童的權利,爭取8小時工作制和婦女選舉權問題。克拉拉·蔡特金倡議,以每年的3月8日作為全世界婦女的鬥爭日,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擁護。

2023年的3月8日為第一個國際勞動婦女節。

我個人認為,婦女應當受到尊重,畢竟她們也為社會做出了貢獻。有的甚至比男人還厲害,此不就所謂的是“巾幗不讓鬚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牽 手 很多時候,我不願觸及過往的回憶,那樣會發覺自己傷痕依然,就好象我分明該把一切都忘記,而所有關於那時的記憶,卻因為這個主題,再次浮現。

我的媽媽,一位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婦,長相平凡,也念了些書,還不到二十歲的年紀便嫁給了我的爸爸。

至今都無法理解媽媽跟爸爸彼此是一種怎樣的感情,那個年代的人常常是媒妁之言,就定了終身,從來沒有愛過,卻也是一輩子。

媽媽總說她就是忙碌的命,甚至連生老病死的時間都沒有,無論是家裡家外,前前後後都是媽媽辛勞忙碌的身影,這話所含的那份艱難與酸楚,沒有人比我更懂得!一切原由皆因為我的爸爸!

爸爸自年輕時便脾氣暴躁,偏執,典型的大男子主義,動輒不順心了,因為一點點的瑣屑小事,媽媽就會被他連打帶罵,在爸爸面前,媽媽一直是低眉順眼,提心吊膽地陪著小心,卻還不敢吭一聲,怕招來更大的打罵... 有一次媽媽實在忍受不了,半夜就喝了農藥,什麼原因我直到現在也不敢去問,只是依稀記得那時家裡的尖叫驚厥聲,慌亂成一片,最終媽媽雖然被救活了,但爸爸的性情並沒有因此而改變。

那個時候小小年紀的我常常驚恐的躲在一邊,內心是恨爸爸的,恨他的暴躁,恨他的無法無天,更恨他對媽媽的不近人性,每次聽到背地裡媽媽說不跟爸爸過了,我都滿心高興,天真地盼望著他們早早離婚,因為那樣媽媽就不會如此受苦了,可最終媽媽還是捨不得我與妹妹兩個,為了這個家也為了孩子,她不遺餘力的默默的付出,可以忍受所有的傷心與痛苦,惟獨不能離婚!

於是,在以後的歲月裡,隨之而來的則是我數不清次數的半夜三更,被媽媽抱著穿過長長黑黑的山路,顛簸著跑回姥姥家;也無數個輾轉反側的夜裡,看到媽媽把頭悶在被子裡無聲的抽泣。於是我便恨自己,恨自己不能快快長大,恨自己不是男兒身,不能保護媽媽,不能為媽媽出頭,以阻擋爸爸的惡行!

媽媽是不允許我恨爸爸的,她告訴我,爸爸心底其實是好的,只是他的壞脾氣決定了他的所作所為,父母的過早離世,沒念過幾年的書,而生活的艱難與坎坷,更讓他過早的嚐盡了生活的艱辛...我相信媽媽的話,因為每次事後爸爸都會很後悔,但脾氣上來他也控制不了自己。

在家裡爸爸就是老虎,**獨斷,稍不如意便會拿媽媽出氣,他說的話媽媽要聽,他吩咐的事,媽媽要做,他要找什麼東西,一刻都不能等,媽媽必須要馬上找著,他若生氣不吃飯了,媽媽總要對孩子般的勸著哄著喂著讓他吃,否則,這飯我們誰都不敢動筷吃。

長大後倔強執拗的我,無法容忍這樣的家庭環境,為此逃避過,也曾很多次的想離家出走,發誓不再回這個令我傷心流淚的家,那時我竟不知媽媽是如何為我擔心,直到那天為了媽媽我再一次與爸爸爆發爭執,爸爸喊著讓我滾出這個家,媽媽死命拉著我哭喊著不讓我走,面對傷心欲絕流淚滿面的媽媽,幾乎歇斯底里的我驀然醒悟,不能和爸爸這樣對抗下去了,我若走了,媽媽該怎樣的傷心,爸爸又會怎樣的拿媽媽出氣,我可以一走了之,但受罪的只會是媽媽,為了可憐的媽媽,我必須跟爸爸認錯,無論如何,我不能離開這個家!

我知道,爸爸還是疼我的,只是,他的專權思想絕對不能容忍孩子對他的反抗,就像媽媽對他一輩子的順從,我們也要一樣!

在爸爸的心目中,總認為自己是媽媽的一片天空,媽媽嫁了他是媽媽的福分,如果沒有了爸爸,媽媽還要象別的農村婦女一樣,過著為生活農務辛勞一輩子的生活。

面對這樣的爸爸,我更多的會是憤恨,分明是他的不可理喻,卻又如此的霸道無理的謬論!

媽媽的不易他怎會懂得?家裡家外的事他何曾操勞過一點?幾十年來,媽媽就象個被不停轉動的陀螺一樣,用她那瘦弱的肩膀,苦苦的支撐起這個家,家裡家外怎能少得了媽媽,多少年來的習慣,不管是爸爸還是我和妹妹,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媽媽,第一句話就是“媽媽”,媽媽不在家的日子,全家一片茫然,爸爸不知道每天換洗的衣服放在那裡,燈的開關在**,廚房的用具他一件也不會用,甚至每天吃的藥他也不曉得怎麼吃。

但即使這樣,他依然不會承認他對媽媽的依賴,擁有著媽媽的溫暖,他心安理得,卻不以為然!

或者,只要媽媽在他身邊,他永遠都不會懂得媽媽對他有多重要!

許多年來,媽媽任勞任怨的伺候著爸爸,但爸爸卻從不懂得心疼媽媽,媽媽有冠心病,時常會胸悶,更不能生氣,但處在這樣一個家庭環境,怎由的她不生氣,她知道自己是病不得,即使生病也是自己悄悄找些藥吃下,怕爸爸知道了會怨她,會生氣。

“這麼多年了,你爸爸什麼脾氣我還不清楚,習慣了”媽媽總是這樣平靜的說

我一陣揪心的疼,這就是我的媽媽,我那苦了一輩子,卻依然不能為自己著想一點一滴的媽媽!

如今的媽媽已日漸憔悴衰老,退休了的爸爸的脾氣也有所改變,已長大成家的我漸漸不再有恨,學會了忍讓與寬容,我知道,生命中還有許多責任等待自己去承載,為了這個家,為了媽媽,我只能默默的用對你一千次,一萬次的好與孝順,來愛著、回報著你,我那親愛的媽媽!

也在這樣一個春天的午後,想起媽媽許多年來的不易,我靜靜的流下淚來。

關於三八婦女節的文章,關於三八婦女節的文章

我的母親是一位典型的東方女性,聰慧,賢惠,為家庭,為丈夫,為女兒甘願奉獻一切,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家庭建設上。可我並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孩子,從小我就不願意盲目順從父母的主張,我總是堅持自己的原則,我總是希望走自己的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認為更多時候,我和父母是平等的,我希望他們能夠尊重我。雖然為此...

三八婦女節的來歷,婦女節的來歷,三八婦女節的來歷

國際勞動婦女節全稱 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 聯合國女權和國際和平日 在中國又稱 國際婦女節 三八節 和 三八婦女節 從1909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勞動婦女罷工遊行集會以來,至21世紀已走過了百餘年曆程。延伸到現在,成為了女士慶祝的節日,有些男士會選擇在這一天送禮給自己的女朋友或者老婆,而女士也...

三八婦女節祝福簡訊,三八婦女節祝福簡訊

一個美麗的女人是一顆鑽石,一個好的女人是一個寶庫多做飯來多洗衣,少生孩子多種樹 女人的名字不是弱者,女人的名字是強者 不管是哪一類男人都抵擋不住。線話英語還有好多最新的三八婦女節祝福簡訊。你可以去看看。38婦女節祝賀語 婦女同志們 你們辛苦了!過去一年裡,你們為建設小康之家 構建和諧社會作出了突出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