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套書各有啥特色,這三套書各有啥特色?

2021-09-02 23:05:31 字數 3263 閱讀 88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閱讀,仍然在家中,只是沒有完成。

1,是非常昂貴的,研究版本241的話,看完之後,有很多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甚至看完後??能不能夠解決問題,我只是有問題,然後再看看。但是,很多解決不了的問題,找到其他人的,我可以解決,來看看我的成績知道,我的目標是運用所學到的知識。

2,很不錯,一些重要的時間段前後看了很多次,我寫筆記,使更正或研究。高1讀,還是讀。主要是調理清楚,上下文清楚的。

但是,這也取決於什麼人沒有接地的人,看上去就像囫圇吞棗或搞混的,比如寫一本小??說,黃奕,有很多的背景,他的**是指“鏡報”,但他的歷史接地不良,許多工,關係和事件聯絡混淆,如“孿生兄弟”,其中有一個巨大的玉石,這個人出現在“紀事報”的錯誤龐玉是非常強大的,以前寫了他的無情多曲線,後來發現,醬油,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單雄信,在隋末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但,黃毅並沒有看到它,根本就沒有出現在眾人面前,發現後面直接成為一個重要的人物,也沒有解釋令人困惑的。

3,思維非常差,很俗的。但是,一些基本事實,一種方言,可以考慮它的一份功勞。但是很多的意見,這本書的結論是繼承老說,有什麼新的,但錯上加錯,其實,不友好,不建議觀望。

玄武門,現在有一個非常好的新的觀點,王安石等。總之,這本書是非常落後的看法。

2樓:遊覽四季

《二十四史》,紀傳體,史官/文人,公正客觀

《資治通鑑》,編年體,**/文人,為統治者服務

《蔡東藩歷朝通俗演義》,野史,民間學士,通俗(下層社會傳播)

3樓:法真居士

蔡的東西,說實話,有失公允,演義成分和私人感情摻入的太多了。

4樓:磐龍纏爐

這三套書的特點且聽我一個個說來:

二十四史就是正史記錄,最大的特點就是寫實,枯燥,乏味。

資治通鑑則有點像是左傳的後代,加入了很多自己的觀點,生動起來,但又有點太過看重正史的地位,很多**時期只寫一個國家,忽略了歷史整體性,比如三國只有魏紀,不見蜀吳。而續資治通鑑的水準和司馬先生寫的根本沒法比,在此就忽略不表了。

通俗演義則類似於現在的正說,完全照顧到讀者的興趣愛好以及關注重點,但不足就在於不如正史嚴謹細緻,對於認真的史學研究幫助不大。

如果你想要學習歷史,我建議你可以先看通俗演義,很容易看的進去,而將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作為身邊的辭典,可以在看的同時對照翻查。這樣有利於在初期就培養了對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的熟悉程度,不至於突然拿起史書,啥都蒙了。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就是粗讀通俗演義(可以當**看,因為你最終是要看二十四史的,所以不需要很認真),同時粗略對照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

看完通俗演義,你的第一步工作就做好了:你對歷史已經有個很好的大致瞭解,同時對於歷史事情知道了7,8分,大事基本都明白了,背景也大致熟悉了。現在你就可以看資治通鑑了,資治通鑑其實還是很白話的,不會像讀史記的時候一堆的不明白。

這時候通俗演義就可以扔一邊了,開始細讀資治通鑑,同時把二十四史中與資治通鑑相對照的史書對比著看(二十四史宋後的史書越來越白話,你可以有兩個選擇,其一就是在看資質前把宋後史書都看了先,也可以先看資治再回頭從頭到尾看二十四史)。細讀完資治通鑑,你對歷史瞭解的程度已經很深了。

之後你的第二步也走完了,但是第三步不是直接拿起二十四史開始讀,而是開始梳理自己現在所看到的所有歷史,開始認真對照演義,資治,所看過的二十四史,看看互相之間有什麼異同,有什麼遺漏,原因,過程分析,反正就是對各段歷史自己先來個大致的總結,然後你就會自己發現點規律或者發現點問題(沒問題看到有問題,沒問題就說明沒看仔細,或者想的不夠透徹)

想完所有一切,你就可以開始看二十四史了,帶著問題找答案,帶著觀點找印證,帶著好奇找驚喜。這樣對歷史學習是最好的。

當然,因為你給我的是這三本書,所以我也就只侷限在這三本書來給你回答問題了,當然,歷史學習最終都是要回到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上的,只是別的書也是很好的,也是有所幫助的,至於什麼書。太多書了,只要你有心就肯定能找到,而你現在能用心看完演義就很好了,加油。

額,你是為了寫資料啊,我以為你要學習呢,害我碼這麼多字

寫資料就很簡單了:

二十四史,正史,正規,所有歷史本源所屬,對於歷史學習的幫助,初學是字典,深究是經典。

資治通鑑,寫實,易懂,但缺少正史嚴謹,未注重細節,對於歷史學習的幫助,初學是正統歷史觀,深究是他的歷史觀。

通俗演義,有趣,好玩,就是對於初學者很好的歷史入門工具,對於歷史學習的幫助,初學是敲門磚,深究是墊腳石

讀者,意林、青年文摘這三本雜誌各有什麼特色?

5樓:開皮綠豆

建議讀《青年文摘》,要麼《意林》也行,另外如果是想提高寫作水平的話,我推薦《創新作文 課堂內外》(高中版),這本書很好。(我也是高中生)

6樓:venus丶鵬

都差不多,儘量都看看吧!

誰能告訴我,四大書家:蘇、黃、米、蔡的書法各有什麼特色?

7樓:若愚墨者

從書法風格上看

bai,蘇武豐腴跌宕,天du真爛漫;zhi黃庭堅縱橫拗崛,昂藏

dao鬱拔;米芾俊邁內豪放,沉著痛快

容。他們都善學古人又富於創新精神,書風自成一格,時人推崇備至,列於四家,向無異議。唯獨列於四家之末的“蔡”,究竟指誰,卻歷來就有爭議,蔡襄(也有一說是蔡京)

8樓:天鷹印象

米,是八面來鋒。是其他家無法比的,是歷代書家的楷模。

人性的優點和弱點這兩本書各有哪些特點?

9樓:醉乾坤

《人性的優來

點》成書年代

源較《人性的弱點bai》晚。

《人性的優點》主要有四du個部zhi分,第一個部分“如何對付憂慮dao”。第二部分“分析憂慮的方法”。第三部分“改掉憂慮的習慣”,第四部分“保持充沛的活力”。

《人性的優點》指出所有的成功者都是最大化地發揮了自己人性中的優點才得以成功的。因為憂慮無處不在,一直困擾著我們。要想擺脫憂慮,似乎不太可能,卡耐基告訴我們,憂慮是可以採取相應方法減輕和消除的。

首先,要分析憂慮的現狀。其次,尋求憂慮的解決之道。其中有六條重要的規則。

一、把憂慮從你的思想中趕走;

二、不要讓小事令自己垂頭喪氣;

三、概率可以戰勝憂慮;

四、要適應無法避免的事實;

五、為憂慮限定“到此為止”的界限。

六、不要試圖鋸那些早已鋸碎的木屑。

《人性的弱點》主要包括六個部分:第一部分“待人的基本技巧”。第二部分“使人喜歡你的六種方法”。

第三部分“使人同意你的十二種方法”。第四部分“使人同意你的九種方法”。第五部分“創造奇蹟的信件”。

第六部分“使你的家庭和睦的七種方法”。

一套書有上,中,下三冊,上冊比中冊便宜3元,下冊比中冊貴3元,這套書共值60元,上,中,下冊書各多

上冊為x,中冊為x 3 下冊x 3 3 x x 3 x 3 3 60 3x 9 60 3x 51 x 51 3 按上中下順序是17,20,23元 每一天,bai不約而至,就du是一種心情 每個人,zhi 擦肩而過,就是一次緣分 dao每條路,寒來專暑往,就是屬一道風景。守住心底那最美風景,成為一種風...

四十三歲有四套商鋪,三套住宅,這屬於什麼水平的

屬於沒階層水平,整天躺著睡覺都能掙錢,這屬於最沒品級的階層,人活著要發光發熱為別人多做點事,奉獻社會,才是不枉此生。這樣的人才是有層次有品級的人生。就像雷鋒說的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才是品質人生。嗯,一般化吧,一年也就幾十萬,說說我吧,比較就得拿相同年齡的比,我今年三十歲,電商...

這三套成女的外觀叫什麼啊急求,劍三這套成女外觀叫啥啊!急求

第一個是娃娃菜 第二個也是限量的桃花?就是蘿莉的公主服 好久沒玩了?又出新職業了?還是方士能拿雙手劍了?第一個是粉娃娃菜,第二個是粉公主,第三個是遠山雪 劍三這套成女外觀叫啥啊!急求 叫雲間金月 星野,俗稱 白娃娃菜 是去年雙12出的限量,已經絕版了,可以從別的玩家那裡收到,因為是裝綁的。頭髮是蘇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