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尿蛋白定量0 29g 24h正常嗎

2021-04-18 12:30:12 字數 5876 閱讀 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範圍小於150mg/24小時.如果受檢人的24小時尿蛋白定版

量指標高出了此正常值權參考範圍,則可認為其存在腎功能損傷情況。

24小時尿蛋白定量0.29g/24h

"+":一個加號,代表尿裡有中等量蛋白

根據濁度反應估算尿蛋白的含量如下:  尿蛋白<0.1g/l:-;  尿蛋白為0.1—0.2g/l:

±;  尿蛋白為0.2—1.0g/l:+;  尿蛋白為1.0~2.0g/l:

++;  尿蛋白為2.0—4.0g/l: +++;  尿蛋白》4.0g/l: ++++。

我是慢性腎炎的患者, 今天去化驗24小時尿蛋白 化驗單上 說 蛋白偏高。 一小時的化驗單是正常 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蛋白尿均陰

抄性,是襲怎麼診斷慢性bai腎炎的?

還是以往有問

du題,那治zhi

療到這個程度也dao太好了點。這個尿蛋白定量本身就在正常與非正常之間,單憑它是診斷不了腎炎的。

建議還是先看看慢性腎炎能否成立再說。不管能否成立,這個情況都不需要任何處理。密切注意觀察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bai.一般的醫生和病人都認為尿蛋du白轉陰視為痊癒

zhi.這只說是基dao本痊癒專.不能視為徹底痊癒.

因為你的24小時尿蛋屬白定量245毫克.標準檢查必須小於0.15才不致**.

不能因為它是陰性就不加註意.你還需吃一段時間的藥加以鞏固.以達到標準檢測.

方可萬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慢性腎炎的患者,24小時尿蛋白定量245毫克,對腎功能的下降速度影響不太,平時應注意版休息、不要勞累、防止權感冒。

尿常規中尿蛋白一個加是屬少量尿蛋白也稱為輕度尿蛋白,蛋白含量為:0.01-0.

05g/100ml,你的24小時尿平均蛋白含量是0.0146克/100ml,當時尿常規所取的尿液標本可能不是早晨的濃縮尿或是飲水後的稀釋尿液,所以尿常規顯陰性而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正常值。

慢性腎炎患者尿蛋白檢查以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腎臟結構上已經有輕微破壞了。

得注意提防腎衰尿毒症了。

飲食低蛋白低鹽,避免辛辣刺激。

6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蛋白尿,還達不到藥物**的程度---

清淡飲食,降壓看看吧

尿蛋白+ - 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弱陽 ,沒有診斷意義的---

一般建議清淡飲食後一週後複查,一般就陰性了。

即使 依然弱陽,也沒有太大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尿蛋白就是在尿液中檢測出來存在

尿蛋白,如果我們身體正常的情況,尿液中不會存在蛋白,但是可以導致尿蛋白的可能性很多,有功能性尿蛋白和病理性尿蛋白,如果在檢查前做了劇烈運動也會導致尿蛋白,建議多進行幾次檢查,看看是否身體出現了問題,不可盲目用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蛋白,正常範圍內定性為陰性,記為(-)。尿中蛋白質含量多達0.15g/24h以上時,如檢測尿蛋白﹥150mg/d,說明人體排出的尿蛋白量明顯增多,尿常規定性可出現陽性(+)。

尿蛋白持續的陽性,往往代表腎臟發生了病變,故臨床可依據尿蛋白陽性的多少來判定腎病損傷的程度以及腎病**的效果。

10樓:毛毛蟲很慢

尿蛋白就是在尿液中檢測bai出來存在尿du蛋白,如果我們身體正常的情況,尿液中不會存在蛋白,但是可以導致尿蛋白的可能性很多。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可以有效消除尿蛋白。

11樓:小雨

正常情況下可以出現這種情況,定期複查吧

12樓:國寶吃糖

疑陽性及陽性就是異常

定性檢查呈疑陽性(+ -)、或陽性(+)時就被認為是異常值。

此外,定量檢查時,一日數值超過100毫克就是異常值。

尿蛋白顯示異常值時的疾病,有的是腎臟本身的疾病,有的則是腎臟病以外的原因所引起的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前,沒休息好,

複查個尿常規,

複查結果,沒有就可以了,

現在這個結果沒什麼可說明的。

14樓:純真的小屁孩

我體檢尿蛋白呈疑陽性(+ -),有誰知道一個星期內有什麼辦法能降下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弱陽行,飲食上好好的調離一下就可以了。

1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內出現蛋白稱為蛋白尿,也即尿蛋白。正常尿液中含少量小分子蛋白,普通尿常規檢查測不出,當尿中蛋白增加,尿常規檢查可以測出即為蛋白尿。蛋白尿是腎臟病的常見表現,全身性疾病亦可出現蛋白尿。

可以導致蛋白尿的原因很多,它們包括:功能性蛋白尿、體位性蛋白尿或病理性蛋白尿。常見有:

劇烈運動後,發熱的極期,進食高蛋白飲食;胡桃夾現象;各種腎臟病和腎血管病等。建議定期複查,如果持續出現蛋白尿再進一步檢查**。

尿檢尿蛋白+/-是什麼意思

1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一般如果患者的尿常規提示尿蛋白加減號,一般患者的病情是不嚴重的。需要區分患者是否為功能性蛋白尿,例如如果患者處於長時間精神緊張或者嚴重受寒、高熱、重體力勞動、充血性心衰或者進食一些高蛋白飲食後,也有可能會出現尿蛋白加減號。一般去除**後尿蛋白會迅速消失;有可能見於一些胡桃夾現象引起的體位性蛋白尿,是由於主動脈與腸繫膜上動脈擠壓左腎靜脈所引起的。

另外要尿蛋白加減號還有可能是隱匿性腎小球腎炎或者是繼發性腎小球疾病詞,需要去正規綜合性醫院腎內科就診,需要完善相關化驗檢查評估病情,從而能夠得到更針對性的**;飲食上應注意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儘量避免腎毒性藥物,避免感冒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弱陽的蛋白尿,建議停掉蛋白粉,不要額外過量補充蛋白質,腎臟代謝不了,會加重代謝負擔。

日常飲食中,建議少吃大魚大肉和豆類 ,休息2-3天覆查下蛋白尿的情況,一般問題不大。可以自我緩解。

19樓:喬喜笑

這是腎出現了問題,我也曾經有過,醫院沒給我治好,是後來吃保健品吃好的。醫院給我做尿培養,昨晚好不知是哪有炎症就讓我吃氟派酸,吃了將近三個月都沒效果我就失去資訊了。不**了,因為這藥吃多會造成骨質疏鬆。

現在果真實現了,這就是治病的結果。後來還是吃保健品吃好了。信不信由你。

20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尿液中出現了蛋白質的情況就會顯示+,如果尿液中沒有顯示出蛋白質說明是陰性,可以用-表示,正常的情況下患者的尿液中應該是不存在蛋白質的,+號越多表示患者尿液中的蛋白質越多。對於尿蛋白突然大量增加,不要過於焦慮,保持平常心態,要認真分析自己近期的身體狀況和飲食情況,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肌酐浮腫都有明顯的效果,減少腎病的**,顯著提高激素**的效果和安全性。

尿蛋白怎麼冶療

21樓:life非得更高

你好,bai蛋白尿是很常見du的腎內科問題,關鍵是明zhi確原dao因,結合具體的蛋白尿量內分析容

建議儘快就診醫院腎內科,明確蛋白尿定量,看24小時水平,同時看有無結構問題,相關的臨床症狀表現,明確蛋白尿的原因,指導合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腎小球之類的有問題,腎炎之類的。要吃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蛋白還有別的問題麼?

腎功能正常,為什麼尿蛋白高

2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蛋白增高的bai

原因如下du:

1、生理性原zhi因:如發燒、劇dao烈運動、自身體格較高出回現胡桃夾現象時,答可引起尿蛋白增加,一般休息後可緩解,無臨床意義;

2、病理性原因:常見於腎臟性病變,如腎小球毛細血管基底膜破壞、近端腎小管重吸收功能障礙、遠端腎小管排洩障礙,或各種藥物、毒物導致急性腎間質損傷,導致起腎小管間質性病變等**,均可引起尿蛋白增高。

因此,若患者出現尿蛋白增高應警惕腎臟損傷的發生,可通過尿蛋白電泳試驗發現尿蛋白為白蛋白或球蛋白,以確診疾病型別。此外,尿蛋白的出現亦可提示腦血管、心血管內皮功能損傷的放生,需引起患者重視,並積極干預。

25樓:企業管理行家

平時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放鬆,飲食宜清淡,低蛋白優質蛋白飲食。還可以搭配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不增加腎臟負擔,有效消除尿蛋白,增加療效,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26樓:我與健康同行

尿蛋白高可見於腎臟病的的早期,腎功能是正常的,隨著病情的進展,有可能會發展為腎功能異常。長期的尿蛋白,會加重腎臟的損傷,這個情況,可以吃苓白多菌粉,可以有效消除尿蛋白,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27樓:一米陽光

腎功能正常尿來蛋白屬於一般人自常出現的高血壓,糖尿病,腎病,慢性腎炎引發的一系列表現,這種不良症狀對患者來說是非常不利的,需要暫時觀察一段時間,如果長時間不消失,可以進一步查24小時尿蛋白,注意合理飲食,不要參與劇烈運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糖尿copy病造成的腎臟損傷----

腎炎早期和中期,肌酐 是 不超標的--腎臟壞掉60% 以上,腎功能 才會有所表現---腎功能出問題 就是腎功能不全。

你的蛋白尿還是挺多的,建議控制血壓血糖,去腎內科好好**--趁 肌酐不高的時候早點**,效果也好,花錢也少。

29樓:網路一線牽

你好,很高bai

興為你解答疑惑。

這種du情況只zhi能是說明你目前dao是在腎損害的初回期,還沒有嚴重答到出現腎功能的異常,所以說這一點是沒有什麼可以奇怪,建議你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以及血壓,這樣才可以真正的延緩腎功能異常現象的出現。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尿蛋白+-怎麼回事?

3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一般如果患者的尿常規提示尿蛋白加減號,一般患者的病情是不嚴重的。需版要區分患者是否為權功能性蛋白尿,例如如果患者處於長時間精神緊張或者嚴重受寒、高熱、重體力勞動、充血性心衰或者進食一些高蛋白飲食後,也有可能會出現尿蛋白加減號。一般去除**後尿蛋白會迅速消失;有可能見於一些胡桃夾現象引起的體位性蛋白尿,是由於主動脈與腸繫膜上動脈擠壓左腎靜脈所引起的。

另外要尿蛋白加減號還有可能是隱匿性腎小球腎炎或者是繼發性腎小球疾病詞,需要去正規綜合性醫院腎內科就診,需要完善相關化驗檢查評估病情,從而能夠得到更針對性的**;飲食上應注意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儘量避免腎毒性藥物,避免感冒等。

3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沒有-吧

+number 就說明腎出現問題了,數字越高問題越嚴重

32樓:瞿春翠校俊

您好,尿bai蛋白高說明腎小球基底膜du已經受損了,多zhi考慮是慢性腎炎,建dao議您採用中內醫保守**,這容樣治腎不傷腎。

平時的飲食建議您主要是低鹽

低蛋白優質的飲食,特別提醒您注意海鮮

豆腐動物肝臟

不要吃可以適當每天喝點牛奶

,多注意休息。

33樓:五清資雨筠

蛋白尿其實只是疾病的一個症狀,很多腎臟的以及非腎臟的疾病都可以引起蛋白尿。具體還要根據引起蛋白尿的**來**。

尿蛋白定量和24小時尿蛋白總量的問題

你好 正常人每天排出尿蛋白 約40 80毫克,最多不超過150毫克,在此範圍內則定性為陰性。如尿蛋白陽性,常提示腎臟病變。你這24小時蛋白定量稍高這問題不大,只要尿檢蛋白沒有 號就沒大問題。畢竟一天來如果僅是大量豆製品或高蛋白食物尿液就會食量增加蛋白含量。低蛋白低鹽飲食。定期複查!基本 屬於健康 的...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怎麼看懂得進,24小時尿蛋白定量怎麼看,懂得進!

第一次檢查時2300毫升尿,結果是3422mg折算尿蛋白是3.422g。第二次24小時尿量2500毫升,24小時尿蛋白定量7.46 g,應該是比第一次高了,這化驗單可問問醫師。有可能是得了腎病綜合徵,應儘快去三甲以上醫院腎內科接受正規檢查和 目的是延緩腎功能的減退。24小時尿蛋白定量怎麼記自己尿了多...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沒放防腐劑,準麼

跟溫度有關,溫度低的話,影響不大 溫度高,大於10攝氏度的,蛋白質就會分解,測量結果不準。這個季節的話,氣溫已經明顯升高的,所以會有影響的。要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用什麼防腐劑 尿液檢驗最好留取新鮮標本及時檢查,否則尿液生長細菌,使尿液中的化學成分發生變化。在留取24 小時尿液時,尿液標本應置冰箱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