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查十餘次,尿蛋白均為陰性,但24小時尿蛋白定量高,350mg

2021-03-27 18:48:31 字數 5086 閱讀 7520

1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尿蛋白定量350mg/l,要看清楚這裡邊寫的是每升350mg,那你24小時尿量是多少?如果有3升尿液的話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1克了,需要作進一步的檢查。

24小時尿蛋白定量350mg不必過分擔心,對腎功能的影響不會很大,只要注意:保持自己的血壓、血脂、血糖在正常範圍內,不要吸菸等。這些都是加快腎功能減退的因素。

2樓:飛衣裴

1、可以24小時的為準。

2、尿常規,尤其是急診的尿常規多是幹化學、試紙條法,易受干擾,誤差大。蛋白量少,尿常規可以是陰性的。

3、但24小時的蛋白量也會受集尿當天蛋白攝入影響。

4、尿常規是一個點,24小時是一段時間。故需結合臨床症狀、體徵及其他檢查如尿蛋白/肌酐綜合分析為宜。

2樓講的很對。我估計你是總量350mg',不然如果尿蛋白超過1g,尿常規還陰性,這家醫院查尿常規的機器出現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定量應少於150mg/d, 高血壓、甲亢、糖尿病都可以引起尿蛋白增高,感冒、腹瀉或其他炎症可引起尿蛋白增高,但一般不會超過500mg/d。

為什麼尿常規檢查尿蛋白陰性,而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結果超標

4樓:

1.感染時尿蛋白可以陽性,但如果是單純感染應該在**後消失。男孩反覆的尿路感染要到泌尿科看有沒有尿路的異常解剖情況,如畸形、結石、包皮過長等情況。

2.如果沒有尿路解剖的問題,衛生也照顧的很好,目前尿蛋白定量的結果要考慮早期慢性腎炎的可能。因為尿常規是清晨一次尿檢查,隨機性較大;而24小時尿則要準確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0.5之間不嚴重的,尿常規和24小時資料有小誤差的情況下,以24小時為準的--、尿路感染15天后再 複查吧,現在查偏高很普遍的

6樓:中美醫院張醫生

尿常規是隨機尿液檢查,準確性不如24小時尿蛋白定量準確。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收集24小時尿液,排除了某些隨機因素導致的誤差。

7樓:大洋花蘿蔔

你的尿常規是不是沒用晨尿,濃度不夠。

已經轉陰了,可是24小時尿蛋白定量卻高了,怎麼回事

8樓:

正常人,尿常規

來檢測24小時尿源蛋白定量範圍小於150mg/24小時.如果受檢人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指標高出了此正常值參考範圍,則可認為其存在腎功能損傷情況,說明患者已經發生了腎病。儘管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判定腎病是否發生的可靠指標,但是,單憑一次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結果異常就判定受檢者發生了腎病,這是不準確的。

在臨床對腎病的發生做出確診時,通常情況下,需要重複做尿常規檢查。通過做定期檢查,患者的尿常規檢查結果顯示,存在三次及以上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指標均高於正常參考範圍,基本才可以判定患者確實發生了腎臟病變。

尿常規正常,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550mg可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微量蛋白,所以普通的尿常規是檢查不出來的。什麼機器都一樣。和機器沒有關係。

只有24h蛋白定量是最準確的。而且你24h定量高的也不是很多。

尿常規根本檢查不出來。

你以前要是腎臟沒什麼問題。不需要長做24h定量的。隔幾個月查一次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不準確,它只是當時的尿,還是24小時尿蛋白定量比較準確,你現在雖然是微量蛋白不會傷及腎臟,但是也要引起重視,經常做做化驗,對你是有好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三甲醫院做的嗎?建議再做一次吧,如果是國產生化儀做的可能有誤差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24小時為準,你的蛋白還是有點多,屬於輕微的蛋白尿的--

尿常規用的是10聯試紙,沒有24小時精確的---

13樓:郝海斌

很有可能,這種情況很常見。下午查一查尿常規,還有運動型蛋白尿

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標1000多而尿常規尿蛋白定性是陰性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量是準確的測出含了多少蛋白,定性是給出判斷。你的定性結果是陰性專,是根據你蛋白定量屬的結果來確定的,0.323屬於正常範圍內。所以,給了陰性(-)的判斷。

順便說下,正常人的尿液在理想狀態下是不含蛋白的,只有在大量攝取高蛋白食物或者是腎臟出現病症的時候才會有蛋白尿。而腎臟問題又分好多種,你的蛋白定性結果是陰性,所以醫生就可以考慮排除某些病狀,從而為你的腎病做出準確的判斷並相應**之~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 24小時蛋白定量為準,或者重做個定量--1g以上蛋白是比較嚴重的蛋白尿了,腎臟有問題的

為什麼尿常規偶爾有蛋白但是24小時尿蛋白定量正常? 20

16樓:中醫能治百病

好!!從抄你所說的病情分析,你襲

是腎炎,而且有可能是以尿血為主的iga腎炎,這種病最大的特點是以血尿為主且總反**作,時好時壞,臨床症狀不明顯,好多病人都不在意,其實這種病是一種很難**的疾病,西醫目前無特效**,只是對症**為主。它的發病原因是:腎小球有大量的免疫複合物沉積在上面引起的一組病變,隨著時間的延長腎臟實質發生著變化,等過若干年後症狀加重了大多數都到晚期了,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免疫五項不正常了,往往是iga、igg、igm、ige等其中的一項或幾項特別高,部分腎小球硬化或壞死,有大量的腎小球變性浸潤等等,腎臟開始萎縮,轉入腎功能不全期直到尿毒症。

**這種病最好用中藥,一個是***小,另一個是從根上可以治好此病,用中藥主要是以抗炎、抗**反應,抗腎小球變性纖維化,對抗腎小球的增生和滲出,促進纖維蛋白溶解,減少血小板凝聚,增加腎小球的濾過率,改善腎小球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強腎臟血流量,從而促使增生部分軟化吸收,促進損傷的腎功能逐步修復。

至於腎囊腫我認為在吃中藥的同時一起**就可以了,一般不會再長的。可以起到雙管齊下同時治和目的。

17樓:中華腎病網

如果你是隱匿copy性腎炎的話bai我認為你不只要關du心尿旦白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如zhi

何能治好dao去根的問題,因為隱匿性腎炎如果做腎穿刺大多數是膜型或系膜增生或增殖型這類腎炎如膜型腎病、系膜增生性腎炎、iga腎炎、igm腎炎等等,隱匿性腎炎只是一個比較籠病名。雖然現在臨床症狀不明顯,但是不能說明病情不重,像這種型別的腎炎是腎臟病在發生著嚴重的病變,病程比一般較性腎病進展慢,但對腎臟損傷的力量和破壞性很大,一旦發展到後期往往很難**過來,就目前的西醫西藥無特效**,大多數只是以對症**為主。在臨床症狀中越沒有症狀性的腎病越難治。

每一種病都有一個最佳**期或恢復期,一旦錯過了就得費好大的勁了但未必能治好。如果你確診是隱匿性腎炎,我建議你最好用中藥**最好,無論是遠期療效和近期療效。堅持**一些時間有可能痊癒。

希望你對此病**要有信心。

18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正常bai尿常規中是不應

du該有尿蛋白的情況zhi的,出現尿蛋白是不可dao以忽略的。如

專果尿常規中尿蛋屬白的數量比較多,主要考慮是有腎臟方面的疾病,可以進一步進行24小時尿蛋白的測量。腎性的尿蛋白一定要積極**,對尿蛋白建議使用菌療養腎方—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

益腎養腎,對潛血、尿蛋白、肌酐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有點腎臟輕微的損傷的----

個人認為有可能是隱匿性腎炎-- 蛋白以 24小時定量為準。尿常規用的是10聯 試紙,不精確的

我的尿常規檢查正常,可是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0.3,超出了正常值。這是怎麼回事?

20樓:外科聖手

全天24小時的尿量是3300ml?你怎麼這麼多尿?正常1500ml平均。

是不是經常口乾,多飲,多尿,善飢,伴體重下降?尿這麼多了還尿檢正常?嚇我哦。

另外,你尿多,說明喝的水多,但蛋白吃的多嗎?所以尿蛋白和尿量每關係。

21樓:如君明

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範圍小於150mg/24小時.如果受檢人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指標高出了此正常值參考範圍,則可認為其存在腎功能損傷情況,說明患者已經發生了腎病。儘管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判定腎病是否發生的可靠指標,但是,單憑一次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結果異常就判定受檢者發生了腎病,這是不準確的。

在臨床對腎病的發生做出確診時,通常情況下,需要重複做尿常規檢查。通過做定期檢查,患者的尿常規檢查結果顯示,存在三次及以上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指標均高於正常參考範圍,基本才可以判定患者確實發生了腎臟病變。

因為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是計算尿蛋白的絕對值,與飲水量關係不大,與總尿量多少關係不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24小時定量正常尿常規3+蛋白怎麼辦

為什麼慢性腎炎病人尿蛋白陰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卻0.38g/24h?

23樓:和素蘭祝巳

你好!慢性腎炎患者尿常規蛋白陰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0.38g,原因有二

種:一版是檢查尿常規尿液不是濃縮權尿,二是24小時尿量較多。不過您可以放心,慢性腎炎患者24小時尿蛋白定量0.38克,對腎功能的下降速度影響不大,接受正規**和定期檢查就是。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4樓:五桂蘭焉汝

這個結果正常啊,尿常規檢查,一般24小時尿蛋白定量低於0.5g,結果就是表示陰性,當然也有的儀器會出

+-號或者一個+,看看定量吧

這個比較準確

2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24小時尿

蛋白定量值正常值是150mg/24h。24小時尿蛋白定量值又稱為24小時尿蛋白排洩率,是通過版一定權方法測出的連續24小時的尿液中的蛋白含量。通常情況下正常人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低於150mg/24h。

較高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值可能是由於腎臟類疾病、生理因素如高強度運動等引起的

尿常規結果尿蛋白加號是尿毒症麼,尿常規結果尿蛋白3個加號,是尿毒症麼?

單項尿蛋白3個加號不能完全確診尿毒症,尿毒症是由於腎臟細胞纖版維化,細胞壞死權發所導致,因此 尿毒症應該從發病原因入手,才能夠治好尿毒症,目前臨床上常見的 方法有中醫 透析 換腎,中醫可以調節腎臟免疫力,但是達到腎臟的藥量少之又少,透析代 腎臟姜體內毒素排出體外,一但透析降終身維持,一年下來花費幾萬...

體檢尿常規尿蛋白031陰性什麼意思了嚴重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當然也不排除是一些繼發性因素,如高血壓 糖尿病等引起的,需要引起重視。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 潛血也非常有幫助,是藥食同源配方,沒有藥物的毒 可以配合 飲用。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 腎炎等,可以進一步複查尿常規,腎...

尿常規檢查很多次都是,隱血 ,尿蛋白 ,請問需要怎樣檢查才能排除是腎病

早上晨起的尿液顏色是深茶的嗎?身體有沒有面白乏力的症狀,全身有無黃染呢 1.超聲檢查排除泌尿系統結石 2.排除 病或尿路感染。早上尿檢有隱血 和尿蛋白不到 下午查都沒了,應該再做什麼排查是不是腎病呢,好怕啊,現在不能斷定是腎病,除非你爸媽有腎病史你又是女性的話就有75 的的可能。1.超聲檢查排除泌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