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老年人最合適的運動,老年人最適合的運動有哪些

2022-02-01 00:26:25 字數 5300 閱讀 527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最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專案?

適合老年人的有氧運動有很多,比如慢走、散步、廣場舞等等,這些都可以增強體魄。

1.醫療保健操:

醫療保健操是一門預防、**和**醫學,屬於整體**,能疏通經絡,增強臟腑的活力,調節全身,調節全身各器官,疏通脈絡,促進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鬆懈和改善肩帶、肘腕、膝蓋、肢體等關節的活動,避免痙攣和粘連。

2.游泳:游泳前要對身體進行體檢和其他專案一樣,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病和傳染病的老人不宜游泳。

游泳不僅僅可以四肢肌肉,增強肢體和關節的柔韌性和靈活性尤其對胸腹背肌肉也具有強化作用。同時,也增強了新陳代謝,心臟收縮有力,肺活量增加。3.

散步:作為體育鍛煉的最初階段,散步是老年人最應該選擇的體育運動方式。每天早晚堅持散步可以保持人身體健康。

老年人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制定散步計劃,選擇適合自己的散步速度和距離。這將有助於燃燒身體多餘的脂肪,使得身體更為靈活,甚至能改善人的精神面貌。

2樓:生活達人辣辣

1.太極。太極分是很多的流派,也分十分多的招數,就例如簡單二十四, 它是相對而言最簡單易學的,可是每一個流派的玩法又各不相同,但是基本上還是差不上是多少的,在圖書城能夠 買 到教練員碟,每一次五六分鐘時間,在大客廳、涼臺子上都能夠打,我覺得很適合新手。

自然也有四十四式,八十八式這些,學精了基本你能攻讀。

2.醫療保健操。這套操也很合適,並且是全身運動,還可以在大客廳、涼臺子上做,圖書城一樣有教練員碟和演出碟賣,學起來也不會太難,但時間長,大概要

五、六十分鐘,並且

五、六十個姿勢不易記,僅有放起碟開啟歌曲做。這套操對人體的確有益處,做起來也較為隨意,很隨便,便是時間過長不容易堅持不懈。

3.太極球。便是繩索一端套一個球甩打穴道,姿勢很幽美,有的姿勢像舞蹈,一般是女的玩得多,全國性賽事時也是女的多。

這類球在體育文化用品商店能夠 買獲得,大概十塊錢上下。估算圖書店也是有碟,由於我是跟隨他人學的,沒買了碟。

4.太極柔力球。用一個很象羽毛球拍的球拍,太極球在那裡都能夠做,睡覺前玩促進睡眠,體育文化用品商店有賣的,大概三十塊錢上下一付,此項健身運動做起來很便捷,公司辦公室、家中都能夠做。

圖書店有教練員碟賣。

5.打門球。它是一項團體活動,每組五個人(1、3、5、7、9)為藍隊,(2、4、6、8、10)為白隊`,此項健身運動鍛練腦、眼、臂、腰、腿等位置,運動量也並不大,如今也有青少年、中老年、老年人隊,老人八十多歲都還能夠打,但此項健身運動要有標準,最先要有足球場20 25米的足球場。

本人需備球棒、門球約要用100到12零元,體育文化用品商店有賣的,此項健身運動專業性效強,有一個學習培訓的全過程。

6.走路。 徒步也是一項非常好的健身運動。

日行八千步以上,也就是五到六公里路,步行的好處大家能夠 看一下洪昭光專家教授的發言,速度可依據自己人體的具體情況而定,我走得慢每分650步上下,還能夠邊走邊做些簡易的活動。

3樓:優創物語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專案有很多。如散、慢跑、太極拳、氣功、跳舞、徒手操、舞劍、練功十八法、乒乓球、游泳、爬山、跳繩、八段錦、健美體操、羽毛球等。

這些運動可以提高機體的靈活性、準確性,減輕骨關節肌肉的退化性改變,所以運動是最有益於健康和長壽的良藥。

應根據個人的年齡性別,自身愛好,運動基礎及所住的地區條件,季節氣候等,選其中的幾項進行鍛鍊,但無論哪種運動都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

4樓:等未來

老年人不適合激烈大幅度的運動,可以進行一些輕柔的,比如跳廣場舞、扭秧歌、太極這些都是可以的呢,長時間運動對身體健康有益

5樓:訾鳳憶槿

我覺得老獵人最合適的運動就是散步,除了散步之外,還可以打一些太極等等,因為這一切都是能好比較小的運動幅度比較小的無氧運動,更適合老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是慢走和打太極拳,這兩種運動都比較舒緩,對老年人是非常有好處的。如果運動過於激烈了,他們的身體也承受不了。

7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最合適的運動,一般為,身體比較舒緩一點的運動,簡單幅度的運動,或者比較平緩的運動都是非常適合老年人的。對身體非常有好處,整體體質更好。

8樓:不安志

老年人就沒有多少適合的運動,這也要看年齡和身體的情況,走路是最好的鍛鍊,如果年紀大就走慢一點,如果年紀輕,稍微走快一點,可以去公園有些鍛鍊器材上去鍛鍊,不能劇烈運動,這樣會傷身體。

9樓:知竹常樂

散步是老年人最合適的運動,這一種相對比較適合老年人的運動,老年人運動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劇烈運動。

10樓:早餐吃過了

我還覺得老年人到了70歲以後,大多數都要進行散步或者是你有一下東北的大秧歌,這些都是緩慢的體育運動,對老年人並沒有傷害。

11樓:長渺

散步和打太極拳是最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它們的都比較緩慢。動作不激烈。對於上了年紀的老年人是非常有好處的運動。

12樓:務巨集伯

健步走、太極拳、廣場舞,這些都是適合一般老年人的運動!不過,具體自己適合哪類運動,必須因人而異,比如:對於膝蓋有問題的老人,健步走就不適合了!

13樓:越幸運越努力

散步或打太極拳是老年人最合適的運動,老年人一般都骨質疏鬆,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運動太劇烈,千萬別摔倒,否則容易骨折。

14樓:全弘致

老年人最適合的運動就是太極拳,因為太極拳的運動不激烈,而且還能修養心身。老年人還適合漫步行走。運動不劇烈的。都是適合老年人的運動。

15樓:生活**解惑

像一般情況下,老年人合適的運動可以做一些舒緩的運動,比如說一些輕微的散步啊,還有一些舒緩性的肢體健身運動等等,這些都是非常適合老年人來做的運動狀態,包括運動幅度都是非常不錯的

1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因為散步的運動節奏比較慢

運動量比較少比較平緩

所以適合老年人這個年紀的人的運動特點

17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如果說非常適合老年人的運動,那麼肯定是一些比較舒緩的運動,是十分適合老年人的。因為老年人本身的身體及骨骼原因,所以是不太適合參加一些劇烈運動的。參加一些十分輕鬆舒緩的運動,比如慢走,打太極這些運動。

都是有利於老年人的健康的。

18樓:ok就可

散步,跳廣場舞,打太極拳,扭秧歌等都是老年人最合適的運動,老年人的運動不宜太劇烈,節奏要慢,舒緩,有利於健康。

19樓:清夜歐琪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有很多比如散步。打太極拳或者跳廣場舞做廣播體操,這鞋都很適合老年人運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是一些不激烈的活動,最好是有氧運動。比如說太極拳還有散步走還可以。進行遊泳,但是一定要注意活動前的熱身。

老年人最適合的運動有哪些

21樓:番茄會有貓的

1、散步

在公園或是其他環境好的地方散步,既能鍛鍊心肺,還能欣賞景色,快走消耗能量多,並且不會對關節造成太大的壓力。

2、騎自行車

與徒步走和長跑不同的是,這項運動對關節的壓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鍛鍊絲毫不遜色於其他運動。

3、打籃球

上下肢得到鍛鍊的同時,手眼協調能力也會提高。

4、慢跑

慢跑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是和夥伴一起運動,因為老年人突發狀況多,多個人一起做運動的話,當突發狀況時,有個人可以及時求救。

5、醫療保健操

這套操也很適合,而且是全身運動,也可以在客廳、涼臺上做,學起來也不難,但時間長,大約要

五、六十分鐘。這套操對身體確實有好處,做起來也比較自由,很隨意,就是時間太長不易堅持。

6、太極柔力球

用一個有點像網球拍的拍子,太極球在那裡都可以做,睡覺前玩有助於睡眠,這項運動做起來很方便,辦公室、家裡都可以做。

7、廣場舞

廣場舞適合身體靈巧有體力的老人。隨著**,身體舞起來,全身都動起來,身體全部的細胞都得到運動,大汗淋漓一場,是運動後的暢快。廣場舞還能陶冶情操,讓老人們熱愛**,重展生活熱情。

8、 倒退走路

人倒退的時候身體往後傾,腰部的壓力也順著往後,對於有腰椎盤突出等病狀的老人是非常好的,可以幫助減輕腰椎的壓迫感,倒退完成後,能換得一夜好眠。

9、太極拳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五種適合老人的常見運動

1、拍打雙肩可護肩周

不少人深受肩周疾病困擾,嚴重時無法抬起手臂。

可嘗試「拍打鍛鍊」法:站立,將雙腿微微分開,由腰部發力,掄起右臂,用右手掌拍打左肩,同時左手拍打後背,接著兩手臂交換方向。一般每組可以拍打50次左右,以微微覺得肩周有點酸為佳,有利於鍛鍊肩周關節,緩解肩部不適。

2、仙鶴點水強頸椎

頸椎及椎間盤發生煺變,可能會引發頸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和韌帶增生等問題。

平時不妨試試「仙鶴點水功」:肩膀以下保持不動,用下頜帶動頸部,在身體的正前方,由上往下畫圓。每組做24或是36下,每天可做陣列,對頸椎病、落枕等能起到一定緩解作用。

練習時不要太快,一般7―8秒畫一個圓,越慢越完整越好。如果感到不適或是頭暈,很可能有頸椎病,嚴重的要及時就診。

3、空轉唿啦圈健腰椎

老人經常腰背痠痛,有的彎下腰就很難直起來。

可嘗試「空轉唿啦圈」法:站直,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或舉過頭頂握住,上半身挺直,腿、膝也要伸直。先將腰向左側頂出,然後依次向前、右、後順時針轉圈,想象腰部有一隻唿啦圈。

整個過程要慢,雙肩動作不要太大,轉30圈之後,再逆時針轉30圈。動作要連貫,唿吸自然。這樣的運動不但有利於保持腰椎關節的靈活性,還可促進胃腸蠕動與消化液的分泌,緩解便祕、消化不良。

4、轉腿運動益下肢

隨著骨質疏鬆、下肢肌力萎縮、關節活動受限等問題出現,身體的平衡性、協調性和承載力都會下降,老人稍不留神很容易跌倒,發生意外。

平時多做劃腿運動:手扶椅背或者是牢固的樹幹,右腿固定,左腿抬起一定角度(以身體能保持平衡為宜),在空中畫圈,做完還塬,稍稍休息,換腿做,早晚各5―6次。這有利於下肢肌肉與關節的保健,促進下肢氣血執行。

5、轉膝運動護膝蓋

膝蓋是人體較脆弱的關節,連線著最長的骨頭和最強的肌肉。老人常出現膝關節痠痛、無力、怕冷等症狀。

平時要加強鍛鍊:將雙腳併攏,微微下蹲,雙手按住雙膝,以膝關節帶動腿部順時針轉10次,逆時針轉10次,每天1―2次。旋轉幅度要儘量大,讓雙腿由彎曲到伸直,再由伸直到彎曲,每次都做到極限。

長期堅持可以增強膝關節韌性及腿部肌肉力量。

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老年人老年人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中老年人補鈣哪種鈣片吸收效果最好

回樓主如果想真正的補鈣,則應該吃鈣鎂片,國際標準鈣 鎂 4 1實際上鈣加vd3只能進入血液,進入骨頭的少的很,關於鈣的 我想說一下,一般情況下,如果鈣的單片含量不超過200毫克,就沒有問題,如果過多,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胃腸負擔大,產生便祕,上火,結石等等 鈣片的好與不好,要看鈣源,就是用什麼生產的,...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補鈣最好?

中老年人吃什麼食物補鈣 1.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2.芝麻醬 在日常食物中含鈣量最豐富的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

中老年人適合戴什麼合適,中老年人適合佩戴什麼水晶

適宜佩戴高檔 深色寶石,像翡翠 綠寶石 琥珀石 水晶石 珍珠等首飾。專注於定製有情感的金太福,追求簡約 時尚,打造出諸多富有東方文化。中老年人適合佩戴什麼水晶 2 主要功能 強化人體海底輪 助人返老還童。男人性功能不足或女性 病,及 官衰弱的人都可運用此水晶的磁場達到強化和 的作用。增進人體免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