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險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保險有哪些?

2022-11-16 09:05:10 字數 5876 閱讀 96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市場上的老年險主要有三類: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險、壽險。

老人購買保險產品前,首先應確定更側重於解決哪方面問題,譬如意外風險、生病醫藥費、安度晚年的養老費。總體而言,由於老年人屬於社會弱勢群體,患病可能性比其他群體大。在社會醫療保障體系不夠完善的情況下,需通過商業醫療保險來尋求更全面的健康保障。

因此,老人買保險時首先需考慮的應該是醫療保險。此外,老年人遭受交通事故、意外跌傷、火災等意外傷害事故的概率高於其他年齡群體,因此,意外傷害險應同時作為老人買保險的重要選擇。對於壽險,其實包括死亡險、生存險和生死合險,不包括健康險。

老年人絕大多數已退休,一般不需再照顧子女,也不再有房貸等負擔,所以不需要死亡險的保障。至於生存險,應是年輕時買,老時享用。

2樓:n已

傳統型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保險、投資連結險。

1、傳統型養老險:由於預定利率是確定的,因此日後在什麼時間領多少錢是投保時就可以確知的,但從收益上看是不高的。這一型別適合於理財風格保守,不願承擔風險的人群。

2、分紅型:更能抗通脹

優點:分紅型養老險能為投保人增加收益。

缺點:分紅型保險費率相對較高,且分紅具有不確定性,適合有理財需求的人群。但是需要知道的是,越早領取養老年金,費率越高,對於此險種來說,投資回報率也可能越低。

3、兩全險:低收入者不宜「快繳快領「。

兩全險為理財型保險,保費較高,尤其是繳費期短、領取快的保險,費率更高,適合家庭收入水平較高的人群。

4、投連險:中長期投資儲備養老金

此險種的優勢是意外+疾病+養老保障較為全面時,投保人沒有後顧之憂,可通過投連險的長期投資來獲取收益。繳費期至少應為20年,在市場風險較大時,投資者可通過投連險的賬戶轉換功能來將資金放入穩健渠道,市場獲利明顯時,還可轉回進取型賬戶,通過長期投資才能避免市場波動帶來的風險。

5、萬能險:長期複利收益可觀。

萬能險的投資渠道較為穩健。由於採取複利計息,收益較高提取方式靈活。對於保單的賬戶價值,投保人可以免費領取,以應對不時之需。

同時,繳費方式也較為靈活,如果投保人收入不穩定,難以及時繳納保費時,可以暫時緩繳或不繳,待收入允許時,再補回所欠保費,使養老計劃不至於輕易中斷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 歡迎到葵網諮詢,保險的意義是保障,最重要的是什麼樣的保險規劃真正的能夠滿足自身的需求,解決自身的後顧之憂。 60的年齡,社保是基礎,如果有經濟能力,可以注重大病,意外,醫療的全面保障,還可以加強理財的儲備,給自己的晚年和子女儲備一筆不菲的資金。

 60歲是壽險的最後關口,過了就無法再投保了。 但是這個年齡段,繳費相對較高,而且肯定是要體檢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好,竭誠為您服務解答。

參考:吉祥三寶金管家 60歲70大病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60歲的老人已過了買保險的最佳年齡。疾病險是買不到了,您可以買些意外險,老人的骨骼比較脆,而且行動緩。祝好參考:如何廉價買保險

適合老年人的保險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所呈現出的老人保險又多又雜,不花點心思真的很難買到合適的產品,沒關係,我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價效比超高的老人保險**點,限時免費放送:《七款最適合老人買的保險**點》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可能會面臨的問題,根據下面的發病率曲線圖可以看出,患病的概率與年齡是成正比的,即年齡越大,患病的概率越大。

通常來說,為老人配置保險的最佳方案為:醫保+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1.醫保

醫保作為最基礎的保障,對老年人來說更是非常重要的醫療保障,不限制年齡,沒有健康要求,特別是對於無法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老年人來說,醫保必不可少。

2.醫療險

老人患病風險高,如果患上高發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風溼關節炎、癌症等,都是需要長期服藥**的,昂貴的醫療費用也會加重整個家庭的負擔。

百萬醫療險就實現了用小錢保大病的夢想,一年幾百塊保費,就能撬動上百萬的保額,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費用,只要超過了1萬元的免賠額,其它的就可以100%全額報銷,像癌症這樣的重大疾病,還是0免賠額,直接報銷。報銷醫保之外的部分,能最大化減少家庭的經濟損失。為了方便大家,我嘔血整理了這份百萬醫療險合集,對的錯不了,收藏起來慢慢看~《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3.防癌險

我國惡性腫瘤最高發的人群就是老年群體了。如果父母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好,買不了百萬醫療險,那防癌險就非常值得考慮了。

防癌險只以癌症作為賠付標準,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本。買防癌險會比重疾險便宜很多,並且有三高、糖尿病、類風溼等與癌症無關的病症,也可以投保。

4.意外險

人一到老年,身體健康狀況大不如從前,骨質疏鬆,摔了碰了那也是常有的事,面臨著較大的意外風險。並且老人的恢復能力也比較差,從一場意外傷害中完全恢復要很長時間,需要長期醫療支出。

不用多說,大家應該也明白為老人買一份意外險有多重要了。意外險一般到65週歲都能買到,保費不貴,健康要求也不高。但是挑選的好的意外險產品可沒那麼容易,倒不如參考現成的:

《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奶爸保講險

上了年紀的父母,一般不再承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四大險種並不是每一款都適合老年人。關於四大險種各自的作用請看這篇:《奶爸課堂第一節:

保險常見的四大險種》

像壽險就不是必須保障,從價效比上看,壽險也不太值得。

父母的風險防範主要是疾病和意外,我們可以給父母挑選的保險種類包括:

1. 意外險,建議選擇

消費型的意外險價效比高,傷殘責任是其他險種無法保障的,且一般健康告知不嚴格,建議選擇。

59歲以下,推薦小蜜蜂意外險,158元保50萬,包含住院醫療,極致價效比。詳情的配置方法請看:《老人意外險這樣配置,***》

2. 高額醫療險(報銷型),能投則投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據保險公司的理賠報告資料顯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大約在10-30萬之間,能報銷高額醫療費用的高額醫療險(也叫百萬醫療險)很必要。

市面上大多數百萬醫療險最高投保年齡是60歲,60歲的年保費是1500左右,隨後每年增長,一般可續保到80歲或以上。

如果身體健康,又符合投保年齡,可以考慮這幾款產品:眾安尊享e生、平安e生保、中國人保好醫保等百萬醫療險。

如果年齡在60歲以上,65歲以下,可以考慮眾安尊享e生爸媽版。

3. 重疾險(給付型),看預算購買

上文提到,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價效比低,而且健康告知比較嚴格,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如果綜合考慮,決定購買重疾險,主要考慮價效比高的產品,如:百年康惠保2020版、信泰超級瑪麗2020max、橫琴人壽無憂人生2020。

但是三者的最高投保年齡均是55週歲。

4. 癌症保險(給付型/報銷型),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絕佳替換品

關於癌症保險奶爸有這篇文章: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

癌症發病率佔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用保障單一病種的防癌保險代替。

防癌保險的缺點明顯:只保障癌症,保障不夠全面;

優點也有很多,健康告知寬鬆,投保規則簡單,特別適合老年人購買。

報銷型的防癌保險,相當於責任簡化的百萬醫療險,某些產品投保年齡高達80歲,考慮這幾款產品:安心保險安享一生、好醫保防癌醫療險、平安抗癌衛士2020等產品。

給付型的防癌保險,相當於責任簡化的重疾險,某些產品投保年齡高達80歲。

關於給付型防癌險,市面上比較少,但是奶爸還是能幫大家挖掘到價效比高的。

7樓:平安健康保險

老年人由於年齡比較大,自身的患病的機率會年輕人高很多。因此目前市場上適合老年人購買的險種非常少。下面介紹一下幾種保險。

一、老年人健康險

這個是首要購買的險種,步入老年以後,很大一部分的老年人健康狀況會大不如前,醫療費用成為老年人日常開支的重要支出。而儲蓄型或投資型的保險產品已經過了最佳的購買時機。因此,老年人可以選擇購買一份健康保險,如住院醫療保險、重大疾病保險等。

但是要提醒的是,對於年齡超過55歲的老年人,購買重大疾病保險一定要選擇消費型險種,才能避免出現保費高於保額的現象。

二、老年人意外險

投保意外傷害險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老年人身體不像那樣靈活,一點小磕小踫都有可能受到傷害。據瞭解,老年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機率喲要遠高於其他年齡段,尤其是在交通事故、火災及其它意外情況中都特別容易受到傷害。因此,一份合適的意外傷害險,應作為老年人保險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而且老年人意外險與其他險種相比,具有保費低、保障高的特點,投保費率與年輕人投保的費率也差別不大,保障上面也較為全面。在眾多保險產品中,屬於價效比非常高的保險。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保險公司對老年人投保健康險都比較嚴格,許多險種都有投保年齡的限制,年紀越大,保費也越高。因此大家最好要趁早投保,不然年齡過大,想投保也無處投保。

8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老年人是一個最需要保險保障的群體,但也是最難投保的一個群體,適合的產品很少,受到健康告知、年齡等多方面的限制。那麼老年人需要並且可以投保哪些產品呢?

我們都知道,重疾險的本質是「收入損失險」,只要觸犯了合同中所規定的重大疾病,就可以一次性獲得相應比例保額的賠付。很多朋友可能會說,老年人大部分都已經退休了,也不需要他們為家庭創造財富,也不是主要收入**,那重疾險是不是就可以不配置了。

深藍君卻不這麼認為,重疾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彌補患大病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為了更好的照顧老人,很有可能會有兩種結果:

夫妻中的一人,請長假或辭職專心照顧老人,而另一個人繼續工作

夫妻二人繼續工作,但是請長期護工照顧老師。

不管是哪種途徑,都會對家庭的收入帶來損失(要麼減少了家庭收入,要麼增加了家庭開支)。那麼這個時候,如果給老人配置了重疾險,就可以彌補這部分損失,所以重疾險還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重疾險在投保年齡以及健康告知方面,都很嚴格,很多老年人是沒有辦法投保的。那麼這個時候,深藍君建議退而求其次選擇防癌險。

防癌險可以理解為「重疾險」的簡化版,它的好處就是健康告知寬鬆,並且承保年齡寬泛。由於只保障癌症,所以保費也相對便宜,普通家庭可以承受。

深藍君一直強調,不管是誰,醫保是一定要買的,醫保是國家給的福利,也是我們最基礎的保障。

但是醫保在報銷範圍和報銷比例上都是有所限制的,他可以保障基本,但是確保障得不夠全面。而醫療險就可以作為一個非常好的補充。

百萬醫療險每年上百萬的報銷額度,可以有效應對疾病風險,父母如果因為健康狀況或者年齡原因買不了,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

意外險可以算是老年人最需要的險種了,因為父母年紀大了,手腳反應沒那麼靈活,摔倒受傷是很常見的,大多數意外險沒有健康告知,每年一兩百塊就能有幾十萬的保額,非常適合老人。並且意外險有以下三個其他險種無法取代的作用:

高槓杆:幾百元就能獲得上百萬的身故保障,槓桿超級高,是其他保險都比不了的;

傷殘保障:如果發生意外傷殘,可以根據傷殘等級按比例賠付,其它保險也沒有這種功能;

購買寬鬆:絕大多數意外險沒有健康告知,只要身體健康、正常生活的老人都可以投保。

壽險的作用就是身故之後可以給家人留下一筆錢,如果老人在家庭中仍然扮演著家庭的經濟**的角色,有一定的家庭責任,那麼深藍君是建議購買一份的。但是如果老人已經處於退休的狀態,並沒有承擔家庭責任,壽險就不是很有必要了,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是否購買。

理財保險是在配置好了所有的保障型別保險之後才去考慮的險種。一般家庭深藍君是不推薦理財險的。所謂的養老金不光保障作用低,而且要很長時間增值才能看到收益。

基礎保障沒有做好的前提下,不建議考慮理財類保險。

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手機值得,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手機值得推薦?

我覺得既然是老年人使用的話,字型就一定要大,並且要有語音功能,那這樣的功能基本上所有智慧手機都有,然後老年人用手機的頻率可能會少一些,也不在意牌子之類的,我覺得比較實用的就是國產類的智慧機,小米啊,oppo啊。我覺得華為有一款手機就挺好用的 而且,作為國產牌子,華為已經遙遙領先於世界瞭然後它的效能非...

適合老年人的娛樂活動有哪些詳細,介紹老年人娛樂活動有哪些

老年人娛樂活動一 一曲節奏明快 悅耳動聽的樂曲,會拂去你心中的不快,使 你樂而忘憂 此時,體內的神經體液系統處於最佳狀態,從而達到調和內外 協調氣血通行 的效果。一曲威武雄壯 高昂激越的樂曲,可使人熱血沸騰 激情滿懷,產生積極向上的力 量。老年人應該選擇那些健康 高雅 曲調優美 節奏輕快舒緩的 達到...

老年人飲食保健有哪些,老年人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及保健措施?

正確的飲食和營養是保證老年人身心健康,延年益壽的物質基礎。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大部分老年人營養過剩,或由於害怕肥胖及疾病的發生而過於節制飲食,因此,許多老年人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飲食營養失衡。老年人所需營養特點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生理功能減退,活動量亦逐漸減少。因此老年人熱能消耗逐漸降低,基礎代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