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小板低怎麼辦,老年人血小板減少吃什麼

2022-03-02 08:15:47 字數 2221 閱讀 616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食療,推薦以下方劑:

參蓮粥:取人蔘9克,旱蓮草9克,白糖適量,粳米60克。先將人蔘切片燉熟;旱蓮草洗淨煎湯去渣,與淘洗乾淨的粳米一同入鍋,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加入人蔘即成。

日服1劑,連服數劑。具有補氣養血功效。

紅棗羊脛骨糯米粥:取羊脛骨1--2根,紅棗20枚,糯米100克。先將羊脛骨洗淨敲碎,加水適量煎取湯汁,去骨後與淘洗乾淨的粳米和去核的紅棗一同入鍋,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繼,調味後即可食用。

具有補脾養血,補腎益氣功效。

白茅根藕節煎:取鮮白茅根60克,鮮藕節60節。將白茅根挖採後洗淨,切段。

將鮮藕挖採後,切下藕節,洗淨,切片,與白茅根同入鍋中,加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上下午分服。有清熱涼血,收斂止血功效。

花生米燉紅棗:取花生衣30克,紅棗20枚。將紅棗洗淨,與花生衣同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30分鐘,即成。上下午分服,飲湯,吃花生衣,嚼食紅棗。具有補氣攝血功效。

蜂乳牛奶:取蜂乳20克,牛奶250毫升。將牛奶倒入鍋中,煮沸,晾至溫熱狀態時,加入蜂乳,攪勻即成。早晨與早點同時服食。具有益氣攝血,補精養血功效。

食療藥膳:

1)龍眼棗米粥--花生米、大棗各30克、龍眼肉10克、粳米50克,同煮粥食用。

2)鱉肉脊髓湯--鱉肉250克、姜1克、蔥3克、豬脊髓200克,鱉肉、蔥、姜少許煮熟後,再加入腦脊髓。煮20分鐘後,加入食鹽、醬油調味食用。

3)牛肉鵪鶉湯--鵪鶉(去毛及腸雜,洗淨)1只、牛肉250克、小麥50克,鵪鶉、牛肉、小麥同煮,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鴨肉大米粥--鴨肉100克、大米100克,鴨肉切片與大米同煮粥,用食鹽調味食用。

5)黃芪烏雞湯--黃芪40克、烏雞肉600克,黃芪、烏雞肉、食鹽、水適量,同蒸熟食用

2樓:做好自己的事

1.發病的速度很急,遇到出血嚴重的情況下要堅持臥床。過度緩解的時間裡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減少身體的擦傷。

2.患者為慢性紫癲的病人,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少量的鍛鍊。

3.飲食要注意食用易消化。食物要軟硬適中,最好是流食性的。要多吃些涼的。

4.脾臟的虛弱的患者可多吃些肉類、禽蛋類、蔬菜類食物。但不要放入太多溫補食材。

5切記不能進食海鮮、魚等食物。

6.在用藥時要注意留意患者過敏的藥物,是不可用的。且保持身體乾淨整潔。

7.要注意保護身體,患者體質虛弱,要避免感冒、發燒等症狀。

祝福患者早日

老年人血小板減少吃什麼

3樓:阮桂月賽佁

血小板的主要作用是止血、凝血,一旦血小板減少,就會出現凝血困難,甚至出血的情況。

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是:

(1)血小板生成減少或無效死亡,包括遺傳性和獲得性兩種。

(2)血小板破壞過多。

(3)血小板在脾內滯留過多。

【**】目前西醫方面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主要是激素和輸血**,而且長期用藥也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和健康的隱患。但

中藥養血潤脾湯不但能升血補血,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機能,有效修復患者因長期服用激素累藥物、疾病遷延不愈而對給臟腑機能帶來的嚴重危害,使各臟腑機能得到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得到增強。

可以吃中藥【養血潤脾湯】,**效果不錯。

4樓:萇如柏蕭聰

宜在飲食中進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豬肚、禽類肫、瘦肉、蛋黃。蔬菜中含鐵量較高的馬蘭頭、油菜、薺菜、芹菜、大頭菜、黃花菜、莧菜、菠菜、番茄等食物可經常食用。

5樓:擁者不珍

大棗,枸杞,銀耳,冰糖,一起熬製,喝水喝湯。 花生,芹菜,一起拌冷盤。木耳,蘆薈,香菇,黑芝麻,牛肉,烏雞,豬血,這些都是適用於家庭自己做治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血小板。

具體的做法就要看你自己的了,只要適合自己的口味就可以 還有就是要多加鍛鍊

6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1、高蛋白飲食:蛋白質是各種血細胞增殖、分化和再生的基礎,再障病人全血細胞減少,需要補充足夠的動物性蛋白質,如鯽魚、動物肝腎、瘦肉、雞、禽蛋、牛奶等。

2、補充造血原料:再障雖然不是由於造血物質缺乏所致,但由於反覆出血,造成慢性失血性貧血,從而加重了再障的貧血程度。因此,在食物中應該補充鐵、葉酸、維生素b12等。

葉酸廣泛存在於綠色新鮮蔬菜、水果、酵母、動物的肝腎中,尤其是新鮮蔬菜含量最為豐富,需注意的是烹調時間不宜過長。若在食物中加入維生素c,可促進葉酸吸收;加入鈣片,可促進維生素b12吸收。

老年人全身疼痛,老年人全身疼痛怎麼辦?

我沒有別的信bai息,以我的分析可du能不夠全zhi面,全身 疼,是不是dao肌肉疼,一動專就疼我認為是肌肉屬疼,可以認為是代謝問題,肌肉中的酸無法及時排除,可以吃點撲熱息痛緩解一下。還要看他飲食和喝水和大小便情況,如果增加喝水能及時排出去,應該會很快就好。吃飯不好也說明大便沒有及時排除,大便不好可...

血愁怎麼辦,老年人血愁怎麼辦

血愁者一般不能吃肉類 海鮮類,要多喝水,練氣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老年人血愁怎麼辦 由於人年齡的和體能的因素,老年人大多都會血液比較粘稠,建議老年人應該清淡飲食,平時注意適當的鍛鍊。禁暴飲暴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態度。如果去醫院檢測血粘實在太高,可以適當吃點降血脂的藥物。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萊,適量運動。去...

老年人突發呼吸困難,老年人呼吸困難怎麼辦

心電圖是當時查的還是第二天查的?當時查應可見st段壓低 目前考慮心臟病 疑似心源性哮喘,既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去醫院做個心電圖吧 高血壓只是表象,高血壓一定是由於某種病引起的,夜間突然呼吸困難,最好知道是幾點,11點 1點是膽經工作時間,1點 3點是肝經工作時間,3點 5點是肺經工作時間,5 7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