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焊薄壁不鏽鋼管道充氣怎麼看出焊道的好壞

2022-03-02 08:15:47 字數 2547 閱讀 7635

1樓:

1.焊接電流 鎢極氬弧焊的焊接電流通常是根據工件的材質、厚度和接頭的空間位置來選擇的,焊接電流增加時,熔深增大,焊縫的寬度和餘高稍有增加,但增加很少,焊接電流過大或過小都會使焊縫成形不良或產生焊接缺陷.

2.電弧電壓 鎢極氬弧焊的電弧電壓主要是由弧長決定的,弧長增加,電弧電壓增高,焊縫寬度增加,熔深減小.電弧太長電弧電壓過高時,容易引起未焊透及咬邊,而且保護效果不好.

但電弧也不能太短,電弧電壓過低、電弧太短時,焊絲給送時容易碰到鎢極引起短路,使鎢極燒損,還容易夾鎢,故通常使弧長近似等於鎢極直徑.

3.焊接速度 焊接速度增加時,熔深和熔寬減小,焊接速度過快時,容易產生未熔合及未焊透,焊接速度過慢時,焊縫很寬,而且還可能產生焊漏、燒穿等缺陷.手工鎢極氬弧焊時,通常是根據熔池的大小、熔池形狀和兩側熔合情況隨時調整焊接速度.

二、其它引數

1.噴嘴直徑 噴嘴直徑(指內徑)增大,應增加保護氣體流量,此時保護區範圍大,保護效果好.但噴嘴過大時,不僅使氬氣的消耗增加,而且不便於觀察焊接電弧及焊接操作.

因此,通常使用的噴嘴直徑一般取8mm~20mm為宜.

2.噴嘴與焊件的距離 噴嘴與焊件的距離是指噴嘴端面和工件間的距離,這個距離越小,保護效果越好.所以,噴嘴與焊件間的距離應儘可能小些,但過小將不便於觀察熔池,因此通常取噴嘴至焊件間的距離為7mm~15mm.

3.鎢極伸出長度 為防止電弧過熱燒壞噴嘴,通常鎢極端部應伸出噴嘴以外.鎢極端頭至噴嘴端面的距離為鎢極伸出長度,鎢極伸出長度越小,噴嘴與工件間距離越近,保護效果越好,但過小會妨礙觀察熔池.

通常焊對接縫時,鎢極伸出長度為5mm~6mm較好;焊角焊縫時,鎢極伸出長度為7mm~8mm較好.

4.氣體保護方式及流量 鎢極氬弧焊除採用圓形噴嘴對焊接區進行保護外,還可以根據施焊空間將噴嘴製成扁狀(如窄間隙鎢極氬弧焊)或其他形狀.

焊接根部焊縫時,焊件背部焊縫會受空氣汙染氧化,因此必須採用背部充氣保護.氬氣和氦氣是所有材料焊接時,背部充氣最安全的氣體.而氮氣是不鏽鋼和銅合金焊接時,背部充氣保護最安全的氣體.

一般惰性氣體背部充氣保護的氣體流量範圍為0.5~42l/min.當噴嘴直徑、鎢極伸出長度增加時,氣體流量也應相應增加.

若氣流量過小,保護氣流軟弱無力,保護效果不好,易產生氣孔和焊縫被氧化等缺陷;若氣流量過大,容易產生紊流,

2樓:丙承福

對薄壁不鏽鋼管的切割要用進管道專用管道切割機來下料,確保埠質量符合全自動焊接所要求的標準。一般薄壁不鏽鋼管對口間隙必須在0.5mm之內。

在焊槍中,鎢極尺寸為1.6mm,鎢極端部離焊縫的長度在1.5~2.

0mm,鎢極通常選鎢或釷鎢,以保證起弧的可靠性,當然也能採用進口鎢極。對厚度為3mm的不鏽鋼管,為保證焊透,對口間隙為稍大一點,此時要適當填充焊絲,焊絲直徑?1mm,由機頭送絲機構按設定的速度自支送入焊縫。

氬弧焊焊接不鏽鋼時為什麼會發黑

3樓:假面

主要是焊縫被氧化造成的。

不鏽鋼焊縫發黑屬於最次焊縫,不合格焊縫。

導致原因:

1,氬氣流量太小,保護能力變弱導致空氣侵入焊縫。適當加大氬氣流量即可。

2,氬氣流量太大,氬氣流形成漩渦捲入了熔池空氣,不僅造成氬氣浪費,增加焊接成本,還會使焊縫嚴重氧化。降低氬氣流量即可。

3,氬弧焊焊槍噴嘴直徑太小。導致焊縫保護不良被氧化。更換大直徑噴嘴。

4,電弧太高、焊絲距離工件及母材太原 焊縫被空氣侵入。適當壓低焊槍、焊絲與工件距離。

5,焊接環境有風。氬弧焊抗風能力較差。做擋風措施焊接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

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因此可以焊接不鏽鋼、鐵類五金金屬。

氬弧焊在主迴路、輔助電源、驅動電路、保護電路等方面的工作原理是與手弧焊是相同的。在此不再多敘述,而著重介紹氬弧焊機所特有的控制功能及起弧電路功能。

氬弧焊之所以能獲得如此廣泛的應用,主要是因為有如下優點。

1、氬氣保護可隔絕空氣中氧氣、氮氣、氫氣等對電弧和熔池產生的不良影響,減少合金元素的燒損,以得到緻密、無飛濺、質量高的焊接接頭;

2、氬弧焊的電弧燃燒穩定,熱量集中,弧柱溫度高,焊接生產效率高,熱影響區窄,所焊的焊件應力、變形、裂紋傾向小;

3、氬弧焊為明弧施焊,操作、觀察方便;

4、電極損耗小,弧長容易保持,焊接時無熔劑、塗藥層,所以容易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

5、氬弧焊幾乎能焊接所有金屬,特別是一些難熔金屬、易氧化金屬,如鎂、鈦、鉬、鋯、鋁等及其合金;

6、不受焊件位置限制,可進行全位置焊接。

4樓:匿名使用者

1。氣路漏氣(氣管接頭、氣瓶開關、氣表、氣管、焊槍等);

2。氬氣純度不夠,要用99.99%的;

3。氬氣流量太小;

4。焊接電流太大;

5。鎢極夾內徑太大,與所用鎢極不配套。

5樓:大彬一

氬氣不純,材質略差,且薄,電流略等

氬弧焊焊接不鏽鋼管用什麼型號焊絲

採用氬弧焊打底工藝,可以得到優質的焊接接頭。氬弧焊打底焊接工藝在鍋爐的水冷壁 過熱器 省煤器等焊接中,接頭質量優良,經射線探傷,焊縫級別均在 級以上。優點 1 只要選擇合適的焊絲 焊接工藝引數和良好的氣體保護就能使根部得到良好的熔透性,而且透度均勻,表面光滑 整齊。不存在一般焊條電弧焊時容易產生的焊...

怎麼測量精密不鏽鋼管件厚度,精密不鏽鋼管件怎麼測量厚度,是用什麼工具

1 精密不鏽鋼管件尺寸測量。首先我們會用不同的工具測量管件的尺寸看符不符合客戶的要求,有些對尺寸要求極高的管件我們會用到千分尺來測量,使測量誤差 到0.01mm。2 管件壁厚測量。一般來說原材料是多厚,做出來的管件也是多厚的,但是我們也是會測量管件成品的厚度。3 不鏽鋼管件長度檢測。對於要求切割成一...

不鏽鋼管的缺點,怎麼區別不鏽鋼管好壞呢?

1 重皮 重皮是在鋼帶表面呈 舌狀 或 魚鱗片狀 的翹起的薄片屬重大型別的表面缺陷,嚴重影響冷軋板的使用。2 夾雜 夾雜是在鋼帶表面的點狀 塊狀或長條狀的非金屬夾雜物。嚴重影響表面質量,造成表面拋光不淨,影響使用。夾雜與劃傷的區別在於鋼帶表面存在非金屬的氧化物,而劃傷主要是金屬基體,掃描電鏡進行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