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褥瘡怎麼辦

2023-02-15 21:25:08 字數 447 閱讀 2888

1樓:清寧時光

首先對創面解除壓迫。

這一點也非常重要的,因為褥瘡本身就是患者身體組織長時間受壓引起的,對於創面一定要解除壓迫,藉助褥瘡墊來做護理,經常給患者翻身,避免其他身體骨突出位置繼續受壓。

其次要做好的是給患者做好創面的護理。

創面的黑痂、潰瘍組織和滲出液要做清理,這一點非常重要的,這些組織容易加重病情。

清創方法:使用生理鹽水沖洗一下創面,將創面黑痂或者黃白色組織使用鑷子剪刀等進行清除,漏出紅色肉面為止,可以自行清理,沒有經驗可以請社群醫生幫助進行清創,清創後搭配產品**就可以的(如果黑痂較難清理,可以用脫脂棉蘸取生理鹽水溼敷痂皮位置,溼敷半個小時,可以泡軟痂皮)

做好創面的**。

對於創面清創後,要對創面進行行之有效的**方法,首先日常護理用碘伏做好消毒,對於創面比較系統的**方法有負壓**法、皮瓣手術或者採用褥瘡清對創面拔毒修復。

老年人得了小腦有萎縮怎么辦,老年人得了小腦有萎縮怎麼辦?

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病理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指導意見 針對老年人小腦萎縮這個問題一定要得到重視,人的小腦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隨意運動。小腦病變時引發肌肉的張力低下,導致肢體打軟,且對運動的距離 運...

老年人全身疼痛,老年人全身疼痛怎麼辦?

我沒有別的信bai息,以我的分析可du能不夠全zhi面,全身 疼,是不是dao肌肉疼,一動專就疼我認為是肌肉屬疼,可以認為是代謝問題,肌肉中的酸無法及時排除,可以吃點撲熱息痛緩解一下。還要看他飲食和喝水和大小便情況,如果增加喝水能及時排出去,應該會很快就好。吃飯不好也說明大便沒有及時排除,大便不好可...

便祕怎麼辦,老年人便祕怎麼辦?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多吃蔬菜水果,水果像獼猴桃,香蕉,水蜜桃,少吃麵食,多注意運動!大便乾燥 豬油一兩,白糖一兩,開水一杯沖服即愈。多吃水果,比如香蕉,多吃粗纖維的蔬菜,比如芹菜,少吃肉 便祕肯定是身體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