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的寶寶咳嗽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2-15 21:25:07 字數 425 閱讀 7183

1樓:米蘭加油

十個月的寶寶咳嗽的話太涼,太熱,甜的,太鹹,辛辣。這些都不能吃。

咳嗽是小兒呼吸道感染的重要症狀,有乾性咳嗽和溼性咳嗽之分,其症狀亦可輕可重。其實咳嗽並非都是壞事,它還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動作。通過咳嗽反射,往往能有效地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進入氣管內的異物。

如呼吸道黏膜炎症時痰液增多,反射性地引起咳嗽,有利於排痰。因此,如果小兒一出現咳嗽症狀就使用止咳藥,反而會抑制咳嗽反射,不利於呼吸道分泌物排出,還可能引起痰液堵塞氣道,造成肺氣腫或肺不張。 故小兒咳嗽時,不要一開始就用止咳藥。

正確的做法是:保持室內空氣的溼度及溫度,使空氣流通;保持呼吸道通暢;讓患兒多喝水,使其呼吸道分泌物黏稠度變稀,以利於痰液咳出;儘量使用祛痰劑,不用止咳劑。但當咳嗽劇烈,發生嘔吐影響進食,或胸腔壓力明顯增高,或影響睡眠等時,可考慮使用小量鎮咳藥止咳。

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十個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給寶寶的飲食注意均衡,新鮮的蔬菜水果都不能少,還有雞肉魚肉。多讓寶寶吃能增強抵抗力的食物,比如 南瓜,胡蘿蔔等。十個月寶寶免疫力差吃什麼增加抵抗力 對於健康人來說,不妨 食療 多吃些乳酸菌飲料 而健康邊緣人群,可以用微生態製劑來調節體內微生態平衡。能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1.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十個月寶寶吃什麼吐什麼是什麼原因

十個月的寶寶吃什麼吐什麼,有可能是肚子脹也有可能是腸胃炎以及腸道感染等情況,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喂一點溫開水,或者是糖水以及鹽水,預防脫水的情況。如果寶寶有明顯的精神狀態不好,而且食慾不振以及喝水吃東西都會出現嘔吐的情況,就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做一些相應的檢查。根據病情結合症狀來確診,然後積極地配合醫生...

十個月的寶寶16 6斤正常嗎

男寶寶一般在10個月左右的時候,正常的體重大約是在千克左右,根據您的描述來看,寶寶的體重是在正常的範圍內的,家長不用太過擔心。寶寶在10個月大的時候,如果說身體健康,發育狀況良好,體重稍微輕一些是比較好的一種情況,說明寶寶的發育狀況比較良好,因此建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給寶寶補充充足的營養,合理搭配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