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吃什麼吐什麼是什麼原因

2023-02-20 05:20:07 字數 1507 閱讀 6140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十個月的寶寶吃什麼吐什麼,有可能是肚子脹也有可能是腸胃炎以及腸道感染等情況,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喂一點溫開水,或者是糖水以及鹽水,預防脫水的情況。

如果寶寶有明顯的精神狀態不好,而且食慾不振以及喝水吃東西都會出現嘔吐的情況,就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做一些相應的檢查。

根據病情結合症狀來確診,然後積極地配合醫生進行**,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情況下,就要通過輸液的方法住院**,注意腹部保暖。

小孩嘔吐則是一種病理現象,常見於急性腸炎、胃炎,幽門痙攣、肥厚、狹窄,肺炎,腦膜炎等疾病。其主要特點是同時伴有噁心、腹壓增高,吐奶次數頻繁,嘔吐量較多,常含有奶塊和胃內容物,甚至混有綠色的膽汁,有時嘔吐呈噴射狀。由於原發疾病的存在,病兒在嘔吐時常常表情痛苦、哭鬧不止。

意見建議:家長髮現孩子有嘔吐症狀時,必須予以高度重視,及時去醫院診治。平時也要注意給寶寶提供全面的營養,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可以試試給寶寶喝牛初乳,如生命陽光牛初乳,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份外,更富含活性免疫球蛋白,能抑制病菌繁殖。

寶寶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消化不良,平時要注意飲食,少吃多餐,不要吃得過多過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腹部保暖,不要著涼受寒,可以順時針給寶寶輕輕按摩腹部,促進腸胃蠕動,可以給寶寶服用媽咪愛來調理腸胃。

2樓:諾言

寶寶吃什麼吐什麼的原因,首先要考慮有沒有胃腸炎,特別是腸道的一些病毒,像輪狀病毒、諾如病毒等等感染的時候,先表現為嘔吐,一般就是吃什麼嘔吐什麼,後面還會出現發燒、拉肚子等等。如果吃什麼吐什麼比較厲害,寶寶沒有精神、尿少、有脫水錶現等,這時候要給寶寶去輸液,給他靜脈補液,**脫水。

寶寶吃什麼吐什麼的原因,要注意有沒有各種原因引起的腸梗阻,這個時候除了吃什麼吐什麼,也會有腹痛的表現,可以拍個腹部立位平片,就能夠明確診斷。寶寶吃什麼吐什麼,也要注意一下有沒有顱內的因素,像顱內的感染或者顱內的佔位或者顱內的出血等等。可以先做頭部的ct,可以大致判斷一下**。

寶寶吃什麼吐什麼,最常見的是急性胃腸炎,可能會有飲食不潔的病史。小嬰兒可能會出現哭鬧不安或精神不振,較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說腹痛。如果大便性狀和次數有改變,要進一步的驗便常規的檢查,明確胃腸炎的病原菌,在兒童病毒**染比較常見,要注意補液,防止脫水,調節腸道微生態,可以口服媽咪愛或思連康。

此外還要注意除外腦炎,急性胰腺炎,外科急腹症,如闌尾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3樓:網友

那一定是生病了,沒有什麼相不同的,有時候寶寶吃的不舒服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或者是上火了也有這種情況。

4樓:拜夢易

此時胃裡已經沒有東西了,寶寶就是一些粥類的食物,嚴重的話需要進行輸液**寶寶吃什麼吐什麼的注意事項:

1、寶寶要多休息。

2、寶寶不能吃肉類。

3、飲食要吃易消化的食物。

5樓:來自大覺寺明眸皓齒的長春藤

這種情況還是帶孩子去醫院兒科檢查,不要耽誤。

6樓:網友

你吃什麼。趕緊把他帶來一樣去看一下對檢查**對症用藥。

十個月的寶寶咳嗽不能吃什麼食物

十個月的寶寶咳嗽的話太涼,太熱,甜的,太鹹,辛辣。這些都不能吃。咳嗽是小兒呼吸道感染的重要症狀,有乾性咳嗽和溼性咳嗽之分,其症狀亦可輕可重。其實咳嗽並非都是壞事,它還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動作。通過咳嗽反射,往往能有效地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進入氣管內的異物。如呼吸道黏膜炎症時痰液增多,反射性地引起咳嗽...

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十個月的寶寶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給寶寶的飲食注意均衡,新鮮的蔬菜水果都不能少,還有雞肉魚肉。多讓寶寶吃能增強抵抗力的食物,比如 南瓜,胡蘿蔔等。十個月寶寶免疫力差吃什麼增加抵抗力 對於健康人來說,不妨 食療 多吃些乳酸菌飲料 而健康邊緣人群,可以用微生態製劑來調節體內微生態平衡。能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1.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月的寶寶都喜歡怎麼玩,玩什麼,十個月的寶寶都喜歡怎麼玩,玩什麼

第10個月 認識你的寶寶 第10個月,是寶寶生命的一個轉折點,他在生理 心理和智力上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現在,他將從一個完全依賴他人的小嬰兒,逐漸向幼兒階段發展。現在,正是寶寶蹣跚學步的時候。他非常好動,在房間裡四處遊晃 玩耍 十個月大的孩子適合玩什麼玩具 十個月大的寶寶在生理 心理和智力上都會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