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老年人夏天吃西洋參好麼,老年人能吃西洋參嗎

2022-02-28 12:05:22 字數 2645 閱讀 4779

1樓:健美山貓

洋蔘對於陽虛體質(手腳不溫,畏寒,不舉)是不適應的,中醫陰陽論認為陽屬火,陰屬水,如果是陽虛體質就應助陽,花旗參是養陰藥,所以陽虛的人就不可服用,洋蔘有雙向作用,少量服用能擴張血管也能降低血壓,但服太多了反而會使血壓升高,老人家如果不會陽虛,夏天是可服用的。

2樓:景女士

不好,,夏天老人不能大補,,這樣他們的身體會受不了.

老年人能吃西洋參嗎

3樓:健十**

老年人可以吃西洋參:

西洋參作用:

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滋陰補腎、鍵脾養胃、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

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憶能力,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作用,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能調節胰島之分泌,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對肝臟有調節毒素之分泌,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6、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加免疫功能。

7、助長消化,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乾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另外,「非虛勿補」。

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西洋參有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作用,另外,對糖尿病患者還有調節血糖的作用。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哪些老人不能服用西洋參:

1、患有動脈硬化症。西洋參中的蛋白質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加重血管壁脂質沉積,故有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硬化、糖尿病、脈管炎者應慎服西洋參。

2、高血液黏度的患者。血液黏度升高,血流不暢,中醫稱之為「淤血」。西洋參有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紅細胞增多,血液黏度會更高。

3、失眠患者。西洋參有中樞神經興奮作用,失眠者大腦皮層興奮與抑制平衡失調,服西洋參只能加重失眠。

4、胃病。現已查明,很多胃病的罪魁禍首是幽門螺旋桿菌,而西洋參對該病菌有保護作用,不利於藥物對其殺滅。

5、膽囊炎、膽結石患者。西洋參有類雌激素樣作用,能抑制膽道排洩膽汁使膽汁變稠。調查證明,長期服西洋參者膽石症發病率明顯增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康洲 西洋參¥128.00 西洋參是人蔘的一種,又稱廣東人蔘、花旗參,由於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而得名,原產於美國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帶,以威斯康辛州為主。現在有很多的人在使用西洋參。

那麼老人能使用西洋參嗎?有什麼作用? 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

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西洋參有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作用,另外,對糖尿病患者還有調節血糖的作用。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經過上面的分析,證明老人是可以使用西洋參的,按照一定的量均衡的使用有一定的好處。 但要注意的是,這個主要是補氣補陰為主的不推薦你長期服用,必定單位中藥的內服長期都是沒有太大益處的。如果真想滋補的話那你可以去看看中醫,來選擇適合真菌的滋補方案,具體的建議正規醫院的中醫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現在康愛多藥店有售賣西洋參,而且質量上乘。所以如果您想購買的話我們建議您選擇康愛多藥店,康愛多藥店是一家國家藥監局批准的醫藥零售企業, 專業的藥師團隊提供最適合的藥品,給予360度貼心關懷。

6樓:今幸來自人蔘

西洋參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也需要根據服用人的體質來決定的。中醫認為,西洋參味甘、微苦、性寒,養陰補氣,清熱生津,因此可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口燥咽乾等症。現在很多人都選擇提取物人蔘皁苷使用,使用更方面更安全。

7樓:一冉瀅文

可以的,老年人也是能吃西洋參的,但是平時怕冷的,體寒體質的就不適合吃了,西洋參一般一天食用2-3克即可,一週食用3-5次,煲湯的話可以放3-5克,西洋參也可以和枸杞,瘦肉,雞肉,鴨肉等一起燉湯, 西洋參燉湯喝的吸收能力還是很強的,煲湯可以放入其他的一些調味品,比如枸杞等,雞肉這樣一塊煮更容易吸收。能夠調理身體,促進免疫力提高。下面就來說說西洋參燉雞肉的方法:

西洋參雞湯的做法比較簡單,準備老母雞半隻、準備西洋參十克左右,再準備適量的調味品,首先把老母雞去掉雞皮,剁成大塊兒,把西洋參切成片,鍋中放熱水,把雞塊放到水中煮一下,去掉浮沫,再把老母雞和西洋參重新放到湯鍋裡面,加入八碗清水,大火燒開以後再煮一刻鐘,轉為小火,煲一個半小時,最後放調味品。進口西洋參藥 效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 臨 門能買 到正 宗。

8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西洋參一直是很多人公認的保健營養品,因為它具有很好的滋陰補氣功效,而對於老年人來講,西洋參還可以預防老年痴呆,幫助他們安神助眠,同時對於老年人血壓的調整,也有一定的作用,還有如果患有糖尿病的人,也可以調節胰島素分泌,所以對於**糖尿病**也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如果老年人能夠適當的服用一些西洋參,可以更好的保證他們的健康。

的老年人,有高血壓能不能吃純牛奶

九葉藍茶業 高血壓的人可以喝純奶的。高血壓的患者主要是低脂低鹽飲食,喝純牛奶是沒有問題的,但別喝得太快,否則可能會對心臟有影響,也要注意牛奶的日期。在平時的話,高血壓患者應注意 1 低鹽低脂肪飲食.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飲食上.可以吃點芹菜根 青菜 蕨菜 西紅柿或絞股藍等,其有降壓作用 2 按摩...

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老人家得了高血壓怎麼辦

1 控制能量的攝入 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 玉米,少吃葡萄糖 果糖及蔗糖,易引起血脂升高。2限制脂肪的攝入 儘量選擇植物油,每人每天可攝入40克。食用海魚,海魚中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有較多亞油酸,增加血管彈性及通透性,但合併腎功能不全 痛風時要慎用。3 限制鹽的攝入...

老年人吃粗糧的注意事項?老年人吃粗糧有什麼好處?

粗糧雖然好,但是也不能過度。吃的太多,容易產算傷心。有些老人牙齒不好,吃粗糧可能會硌掉牙。粗糧纖維比較多,所以老年人吃粗糧一定要儘量的少吃,煮熟煮爛,這樣才有助於胃腸的消化,否則不消化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應。1 首先要注意不能只吃粗糧,因為只吃粗糧不吃細糧,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也不利於身體對營養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