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老人家得了高血壓怎麼辦

2022-01-03 03:33:09 字數 6044 閱讀 2962

1樓:大元子啊

1、控制能量的攝入

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2限制脂肪的攝入

儘量選擇植物油,每人每天可攝入40克。食用海魚,海魚中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有較多亞油酸,增加血管彈性及通透性,但合併腎功能不全、痛風時要慎用。

3、限制鹽的攝入

人體攝入鹽量越多血壓水平就越高,日均攝鹽每增加1克,平均血壓上升2毫米汞柱,低壓上升1.7毫米汞柱。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日<5克,包括味精、醬油、醃製品等。

高血壓早期或輕度高血壓,單純限鹽就能使血壓恢復正常,中度高血壓患者限鹽也是有益的,可增強降壓藥的效果,並使降壓藥的用量減少。

4、多吃蔬菜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400克,水果100~200克。此外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物,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有牛奶、酸奶、蝦皮。少吃肉湯等含氮浸出物,避免加重心、肝、腎的負擔。

5、總量控制

總量控制,結構調整,少吃紅肉,多吃白肉。

6、少吃外面的食物

到外面吃飯或者是吃外賣往往會比較油膩,在食用之前最好用清水刷一遍。醫生還表示:如果午餐吃多了,晚上最好不吃或者吃點青菜粗糧類。週末也會經常選一天進行辟穀,或者就吃點菜,不吃飯。

7、運動是關鍵

對糖友來說運動是一件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運動一定要出汗,而且最好選擇一種自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的運動。運動不僅能讓人消耗多餘的能量,還不容肥胖。

對於控制血糖和鍛鍊心肺功能都很好的作用。對糖友來說,運動能改善身體狀態,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更好發揮療效。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在於科學。可進行適當的有氧訓練,如步行、慢跑、騎車、上樓梯、游泳、健身操、慢節奏交誼舞、太極拳、氣功等。運動強度可根據以下情況調節。

一般維持運動中能談話而不氣短。

2樓:擺渡人生

老年人高血壓要清淡飲食,早晚都要做簡單運動,不要抽菸喝酒,早睡早起。堅持下去就可以了。

3樓:

老年人血壓高,除了服用降壓藥物控制血壓外,應配合生活調理,首先要改變不良生活習慣,低鈉,低脂肪飲食,平時多進食綠色蔬菜水果,如芹菜,土豆,洋蔥,西紅柿,蘋果等,對降壓有宜的蔬果,適當補充富含鈣質的豆製品及奶製品等,宜進食含纖維素的穀物雜糧等,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穩定,避免過度激動。避免過度勞累,適當運動,保持正常體重。定時監測血壓,如有血壓異常波動,可及時採取措施。

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

4樓:健康一線**網

老年人高血壓如何降壓

5樓:養生有約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降血壓,這樣才能遠離併發症,那我們除了要吃降壓藥外,還有什麼辦法能夠降低血壓呢?有一個穴位可以幫助到:合谷穴,經常按它,可以穩定血壓,增強身體免疫力。

6樓:豐北亓官文敏

高血壓有好多種,有遺傳性的非遺傳性的,老年人患有高血壓,那就不是一天兩天說得就得的,護理不好的話還有可能發展成為高血壓腎病,有時吃藥會對腎臟造成很大的影響,建議你通過食物**來調節,你可以加我左上方口口,跟你說一下

7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明確診斷的高血壓患者,建議儘量的避免吸菸和飲酒。吸菸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並增加血液凝塊的風險,而且,抽菸以後,血液的粘稠度,再加上血管內壁的損傷,很容易引起血栓,導致心肌梗死的發生。長期飲酒還可能使血脂水平升高、動脈硬化;增加心、腦血管發生的危險;增加患高血壓、中風等危險。

高血壓患者建議耐心**,堅持用藥,平穩降壓,定期的複測血壓,指導** 檢視原帖》

老人家得了高血壓怎麼辦

8樓:健康不光看指標

大家都不懂高血壓是什麼?高血壓在中醫裡叫眩暈症,但現在到任何西醫院,醫生都會告訴你只能終生吃藥,高血壓沒辦法治。其實高血壓只是症狀而不是病,症和病是兩個概念,症狀不歸現代西醫院管,得了高血壓到醫院就只能吃降壓藥,還得要終生吃。

一開始吃一片就能把血壓降下來,過兩天藥勁兒不夠了就兩片、三片、四片地吃,什麼時候血管「嘣」地爆了,你就進入心腦血管疾病的行列了。

高血壓不是病。冠心病一般的臨床表現就是血壓高,高血壓這種病在中醫稱為「眩暈症」。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血壓?

血壓就是血裡的壓力。實際上就是心臟裡血和氧氣的配合,小門一開,血和氧打到上面血管壁的就是高壓,心臟的小門關閉的時候,血往兩邊擠就是低壓。

那高血壓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把高血壓病人分為三大類:第一類病人患的是腎虛型高血壓,第二類是血黏度高,第三類就是既腎虛又血黏度高。

你的情況是典型的血黏度過高引起的高血壓,心臟小門一開的時候,血和氧同等量打出去,但是回來的時候由於血液很黏,速度慢,所以這個時候真正的是低壓高。慢慢清理掉血管中的垃圾毒素就可以**,如果吃高血壓藥物只是擴張血管的,會傷到肝腎等器官,總是吃藥擴張血管血管壁也會慢慢失去彈性,吃藥時間長了就演變成心腦血管疾病了。

解決血粘度過高,比較快速有效的食療方式是吃富含角鯊烯、沙棘籽油、大蒜油的食品。

一、角鯊烯的功效:

1、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預防及**因血液迴圈不良而引致的病變,如心臟病、高血壓、低血壓及中風等。

2、活化身體機能細胞:幫助預防及**因機能細胞缺氧而引致的病變,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炎、肝炎、肝硬化、肺炎等。全面增強體質,延緩衰老,提高抗病(包括癌症)的免疫能力。

二、沙棘籽油的功效

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脂、降低高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血液迴圈,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脂、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清除血管壁的沉積物,恢復血管彈性,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強心功能等。促進血管系統健康迴圈。

三、大蒜油的功效

體內迴圈系統的天然強壯劑——降低膽固醇及血脂,增強血管彈性,減低血小板凝集而促進血液迴圈,能預防血栓、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有需要調理可以私信我,最好有詳細體檢報告。

9樓:在上庸古城見朋友的柞樹

高血壓這種病目前來說不能**,,只能控制,所以不管是老年人還是中年人,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降壓藥適當的服用。另外要合理膳食多吃素菜,大魚大肉少吃,適當加強體育鍛煉如散步、太極拳廣場舞等,保持心情愉快,這樣堅持下去,血壓會平穩的。

10樓:

每天堅持測血壓,如果過高吃降壓藥

11樓:一隻小羊

一定要遵循醫生的指導

12樓:能力奮鬥

:問題剖析:高血壓分成原發性和為原發性,為原發性的高血壓通常是因為某類病症造成的血壓上升,要是原病發醫治之後高血壓也就減輕了,原發性高血壓常見於緊張焦慮、工作壓力過大,常常飲酒、常常發火、高脂飲食搭配等造成的血壓上升,也是一部分是遺傳的高血壓,假如一旦發覺高血壓還要立即**,防止出現心腦供血不足,出現後遺症。

意見建議:低鹽、低脂食物,不必吃小動物內臟,雞蛋黃、松花蛋、河蟹等食材,多吃水果蔬菜,適度的健身運動,不生氣,忌酒、戎煙,內服降壓藥物控制血壓。

13樓:可靠的

高血壓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患者的體質、飲食、環境等因素有關,對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目前是需要吃藥物進行平穩血壓或者不想吃藥的話可以用築賓的微迴圈生命波理療,而且要好好的休息,低鹽、低脂肪飲食調理。好好的休息,不能熬夜、,監測血壓的變化情況。

老人有高血壓怎麼辦 10

14樓: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 臨界高血壓也要注意這些。多吃一些可以降壓的食物,如芹菜、豆製品、香蕉等。

我父親也有高血壓,開始的時候老吃降壓藥,吃多了腎也有點問題,後來999降壓寶通過服用保健品來補充營養控制血壓的,這樣對降血壓也是非常有幫助的,通過調理現在他睡得好,休息得好血壓就不易高。降壓寶含有深海魚油、大豆卵磷脂等東西對降血壓也是很有幫助的。現在他血壓一直都保持正常。

15樓:曾睿彤宦耘

家有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方面要吃淡點,避免情緒刺激,家裡備血壓計,定期監測血壓情況,根據醫囑按時服用降壓藥

16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老人家高血壓怎麼辦?

17樓:冀曼語

1.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吃飯不宜過飽,飯後適當活動。

高血壓多發生於老年人和肥胖者,吃飯七成飽可以減輕胃腸的負擔,使體重保持在理想範圍以內。這對控制血壓和血脂的升高以及改善患者的自覺症狀很有好處。 2.

適當攝入低脂肪、優質蛋白質食物。每日脂肪的攝入不超過50克,在限量範圍內選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和肉類,它們可能會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對增加微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有一定作用。大豆蛋白可以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防止高血壓的發生發展。

每週進食2~3次魚類、雞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的排出而起到降壓作用。此外脫脂牛奶、酸奶、海魚類等,對於降壓也有一定作用。 3.

限制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如果長期進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可能導致高脂血症,使動脈內脂肪沉積,加重高血壓的發展。

4.提倡吃谷薯類食物。如澱粉、麵粉、米、紅薯等。

特別是玉米麵、燕麥、蕎麥、小米等含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等促進胃腸道蠕動,有利於膽固醇的排除。少進食含單糖和雙糖類食物,如蔗糖、果糖等,以防止血脂增高。 5.

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等,有利於改善心肌功能和血液迴圈;還可促進膽固醇的排出,防止高血壓。 6.

多選用含鈣高的食物。許多科研結果表明,高鈣飲食是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措施之一。鈣具有強大的「除鈉」作用,從而使血壓維持穩定。

所以,解決高血壓的關鍵不是限鈉、限鎂或其他礦物質,而是補鈣。研究人員曾就補鈣對高血壓影響做對比觀察,結果顯示,高血壓病人每日攝鈣達1000毫克時,連用8周後,血壓降低10~20mmhg。另外一項研究表明,每天攝入400克牛奶,增加鈣1500毫克時,可使50%的高血壓患者收到明顯的效果。

法國的一項研究則表明,平時鈣攝入量達1000毫克時,有明顯的預防效果,使健康人**病率降低30%~35%。因此,健康人群或高血壓患者,都應多吃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豆類、魚蝦、芝麻等可有效地防治高血壓病。而奶製品、豆製品、海產品、綠色蔬菜等,對於血管有保護作用,並有一定的降壓功效。

7.忌食用興奮神經系統的食物。此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及濃肉湯等,可能加重內臟的負擔,對高血壓不利。

8.飲食要清淡,不宜太鹹。這一點高血壓患者應該高度重視。

大量的科學調查表明,「吃得鹹」或「口重」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因素。食鹽攝入越多,高血壓發病率就越高。因為如果人體攝入食鹽(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量過多,就會造成體內水和鈉瀦留,而導致血管管腔變細、血管阻力增加,使血壓上升;增加腎臟負擔,造成排鈉障礙,使血壓升高;可能對抗降壓藥物的作用,影響降壓效果。

高血壓病人在飲食方面應注意的問題 高血壓是以動脈血壓升高,尤其是以舒張壓持續升高為特點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是由多種發**素綜合影響的結果。其中膳食營養因素在高血壓發病中起重要作用,主要是飲食中動物脂肪、膽固醇含量較高,食鈉過多,食鉀、鈣過少(即蛋白質質量較差),飲酒過多等,這些都是引發高血壓的膳食因素,所以,高血壓病人合理選擇飲食十分重要。 高血壓病人平時以清淡素食為主,宜食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如魚類、瘦肉、兔肉、牛肉、豆類及豆製品等,因這類食品含膽固醇較低,而豆類及豆製品中還含有谷固醇,谷固醇有抑制小腸吸收膽固醇的作用。

維生素有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特別是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故患者宜多食含維生素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豆芽、芹菜、薺菜、蘿蔔、胡蘿蔔等。 高血壓病人還應適當選食一些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海帶、海蜇、海蔘、淡菜、葵花子、芝麻等。平時燒菜宜選用植物油,最好是選擇花生油、豆油、菜籽油、葵花籽油等。

本病應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肥肉、各種動物油、骨髓、黃油、肝、心、腦、腎、蛋黃、魚籽、魚肝油、螃蟹等,對辛辣性食物也應少吃或不吃。 高血壓病人要限制食鹽的攝入量,每天食鹽的攝入量要控制在3~5克。燒菜宜偏淡,對醬菜、榨菜、鹽茶、皮蛋等含鈉鹽高的食物也應少吃或禁食,香蕉、西瓜、蘋果、山楂等含鉀較多的食品可適當多吃。

患者飲食要定時定量,不宜暴飲暴食,禁飲烈性酒、忌食公雞、狗肉等,體重超重須要節食,並增加體力活動,使之達到標準體重。

關於老人家祝身體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老年人身體好的成語有哪些?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福壽綿綿,萬壽無疆,長命百歲,老當益壯 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天天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形容老年人身體好的成語有哪些?紅光滿面 鶴髮童顏 精神矍鑠 老當益壯 老氣橫秋 腰板硬朗 老當益壯 成語解釋 拼音 l o d ng y zhu ng 釋義 當 應該 益 ...

高血壓的老年人夏天吃西洋參好麼,老年人能吃西洋參嗎

洋蔘對於陽虛體質 手腳不溫,畏寒,不舉 是不適應的,中醫陰陽論認為陽屬火,陰屬水,如果是陽虛體質就應助陽,花旗參是養陰藥,所以陽虛的人就不可服用,洋蔘有雙向作用,少量服用能擴張血管也能降低血壓,但服太多了反而會使血壓升高,老人家如果不會陽虛,夏天是可服用的。不好,夏天老人不能大補,這樣他們的身體會受...

老人家整天懷疑自己有病怎麼辦,老年人為什麼老懷疑自己有病?

帶他去醫院,然後讓醫生象徵性給開點保健的藥品,每天跟他說病有好轉。老年人為什麼老懷疑自己有病?個別的老年人,還會疑神疑鬼地感到別人是在算計他,想偷竊他的財物。所以,有些老年人常愛把存款之類的錢物東塞 結果到後來自己也記不清和找不到時,就認為它果然被人偷走了。還有少數老年人,常常對鄰居和子女婿媳的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