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y根號下sin的定義域是多少

2022-02-28 11:34:51 字數 2158 閱讀 9720

1樓:blackpink_羅捷

由sinx>=0,得定義域為x∈ [2kπ,(2k+1)π], 這時k為任意整數。

sinx函式,即正弦函式,三角函式的一種。正弦函式是三角函式的一種。對於任意一個實數x都對應著唯一的角(弧度制中等於這個實數),而這個角又對應著唯一確定的正弦值sinx,這樣,對於任意一個實數x都有唯一確定的值sinx與它對應,按照這個對應法則所建立的函式,表示為y=sinx,叫做正弦函式。

sinx函式基本性質:1、週期性

最小正週期:2π。

2、奇偶性

奇函式 (其圖象關於原點對稱)。

3、單調性

在[-(π/2)+2kπ,(π/2)+2kπ],k∈z上是增函式。

在[(π/2)+2kπ,(3π/2)+2kπ],k∈z上是減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由y=√sinx,

由sinx≥0,

∴x∈[2kπ,π+2kπ] k∈z。

或者360ºk≤x≤180º+360ºk 。º

3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 y=√sinx的定義域為 : [ 0 , (2k+1)π ]過程:sinx≥0 , 0≤x≤π ,

即定義域 x: [ 0 , (2k+1)π ]名詞解釋

定義域函式中,自變數的取值範圍叫做這個函式的定義域。例如y=ax²+bx+c中的定義域即是x的取值範圍

定義設a,b是兩個非空數集,從集合a到集合b 的一個對映,叫做從集合a到集合b 的一個函式。記作f:x→y=f(x),x∈a.

其中a就叫做定義域。通常,用字母d表示。通常定義域是f(x)中x的取值範圍。

1,給定定義域:例如:函式y=2x-1,x∈的定義域為給定的集合。

2,一般函式的定義域:使函式有意義的一切實數。例如:函式y=1/x的定義域為。r為任意實數。也可以寫做x∈(—∞,0)∪(0,+∞)

4樓:懷爾陽止千

根號下大於等於0

所以sinx≥0

所以2kπ≤x≤2kπ+π

所以函式的定義域是[2kπ,2kπ+π]

y=sin根號下x的定義域為多少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y=sin√x,要使函式有意義必須根號下有意義:x≥0,所以原函式的定義域為;[0,+∞)。

定義域其主要根據:

①分式的分母不能為零。

②偶次方根的被開方數不小於零。

③對數函式的真數必須大於零。

④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的底數必須大於零且不等於1。

擴充套件資料正弦函式y=sinx;餘弦函式y=cosx1、單調區間

正弦函式在[-π/2+2kπ,π/2+2kπ]上單調遞增,在[π/2+2kπ,3π/2+2kπ]上單調遞減

餘弦函式在[-π+2kπ,2kπ]上單調遞增,在[2kπ,π+2kπ]上單調遞減

2、奇偶性

正弦函式是奇函式

餘弦函式是偶函式

3、對稱性

正弦函式關於x=π/2+2kπ軸對稱,關於(kπ,0)中心對稱餘弦函式關於x=2kπ對稱,關於(π/2+kπ,0)中心對稱4、週期性

正弦餘弦函式的週期都是2π

6樓:廬陽高中夏育傳

y=sin√x

要使函式有意義必須:

x≥0所以原函式的定義域為;[0,+∞)

函式y=2x的定義域

7樓:

解:f(x+1)的定義域為[-2,3]

-2≤x≤3 (定義域指的是x的取值範

圍,而不是x+1的取值範圍)

-1≤x+1≤4

2x-1在定義域上,-1≤2x-1≤4 (將2x-1看做整體,這個整體只能在[-1,4]內取值)

0≤x≤5/2 (求出x的取值範圍,因為定義域是x的取值範圍,而不是2x-1的取值範圍)

y=f(2x-1)的定義域為[0,5/2] (x的取值範圍就是定義域)

8樓:拭咀嚼謊

《紅樓夢》塑造了眾多的人物形象,他們各自具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特徵,成為不朽的藝術典型,在中國文學史和世界文學史上永遠放射著奇光異彩。

根號x的定義域是哪個,y根號下x的定義域為

根號x的定義域 0,分析過程如下 根號x可以寫成 x,x是偶次根式,需要滿足被開方內數非負。也就是容x 0,x 0用區間表示為 0,定義域指該函式的有效範圍,其關於原點對稱是指它有效值關於原點對稱 函式的定義域就是使得這個函式關係式有意義的實數的全體構成的集合。使根號下x有意義,則x 0 y 根號下...

函式y絕對值x和y根號下x的平方,定義域為R兩個函式相同嗎?到底什麼

判斷兩個函式是否相同主要用定義域和對應 對映 法則是不是一樣就可以了,如果定義域和對映法則一樣,那麼他們就相同,函式是否相同和變數的記法無關 判斷是否相同。1 先看定義域是否相同,這裡r相同,r不同就直接不是相同的函式。2 任意相同的x,是否y值相同。如果都相同,就是相同的函式。只要有一個以上不相同...

求函式定義域公式,求函式定義域的方法

抽象函式定義域的常見題型 型別一已知 例1.已知 略解 由 的定義域為 0,1 型別二已知 的定義域,求 的定義域。例2 已知 解 已知0 1 2x 1 1 擴充套件資料 求函式定義域的情形和方法總結 已知函式解析式時 只需要使得函式表示式中的所有式子有意義。1 常見要是滿足有意義的情況簡總 表示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