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切函式的定義域正切函式ytanx的定義域是什麼

2021-03-07 08:56:38 字數 2527 閱讀 7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切函式(tangent),是三角函式的一種。對於任意一個實數x,都對應著唯一的角(弧度制中等於這個實數),而這個角又對應著唯一確定的正切值tanx與它對應,按照這個對應法則建立的函式稱為正切函式。正切函式是直角三角形中,對邊與鄰邊的比值叫做正切。

tan 取某個角並返回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的比值。正切tangent,因此在20世紀90年代以前正切函式是用tgθ來表示的,而20世紀90年代以後用tanθ來表示。在三角函式中:

tanθ=sinθ/cosθ; tanθ=1/cotθ.

基本資訊

中文名:正切函式

外文名:tangent

簡寫:tan

中文:{x丨x

定義域:{x丨x≠(π/2)+kπ k∈z

值域:r

奇偶性:奇函式

基本介紹

正切函式是三角函式的一種英文:tangent

簡寫:tan (也曾簡寫為tg, 現已停用,

中文:正切

概念如圖,把∠a的對邊與∠a的鄰邊的比叫做∠a的正切,

記作 tan=∠a的對邊/∠a的鄰邊=a/b

銳角三角函式

tan15°=2-√3

tan30°=√3/3

tan45°=1

tan60°=√3

定義正切函式是直角三角形中,對邊與鄰邊的比值叫做正切。放在直角座標系中

tan 取某個角並返回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的比值。此比值是直角三角形中該角的對邊長度與鄰邊長度之比,也可寫作tg。

正切tangent,因此在20世紀90年代以前正切函式是用tgθ來表示的,而20世紀90年代以後用tanθ來表示。

將角度乘以 π/180 即可轉換為弧度,將弧度乘以 180/π 即可轉換為角度。

在三角函式中:tanθ=sinθ/cosθ; tanθ=1/cotθ.

在rt△abc,∠c=90度,ab=c,bc=a,ac=b,tana=bc/ac=a/b

將一個角放入直角座標系中

使角的始邊與x軸的非負半軸重合

在角的終邊上找一點a(x,y)

過a做x軸的垂線

則r=(x^2+y^2)^(1/2)

tan =y/x

2樓:成功者

1,單調遞增只是針對單個連續區間而言的,所以,「y=tanx在其定義域內單調遞增」是不準確的。2,「y=tanx在其定義域內單調遞增」固然不準確,但是,又找不到比此描述更好的。3,可行的描述如下:

y=tanx的定義域由無數個諸如(2kπ-π/2,2kπ+π/2)之類的區間組成,其在每個區間上單調遞增。4,偶上學時向數學老師請教過此問題,未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切函式的在處於第二和第四象限內,它的值是負值,在第一和第三象限內,它的值是正值。並且從第四到第一象限是遞增函式,第二到第三象限也是遞增函式。正切函式的自變數不能為π/2的整數倍。

正切函式的週期不是2π,而是π,所以它的定義域可以寫為(-π/2+kπ∽π/2+kπ)(k∈z)

4樓:路人__黎

x≠kπ + π/2,(k∈z)

正切函式y=tanx的定義域是什麼

5樓:叫那個不知道

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函式是數學中屬於初等函式中的超越函式的一類函式。   它們的本質是任意角的集合與一個比值的集合的變數之間的對映。通常的三角函式是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定義的,其定義域為整

個實數域。另一種定義是在直角三角形中,但並不完全。現代數學把它們描述成無窮數列的極限和微分方程的解,將其定義擴充套件到複數系。

由於三角函式的週期性,它並不具有單值函式意義上的反函式。

三角函式在複數中有較為重要的應用。在物理學中,三角函式也是常用的工具。

在rt△abc中,如果銳角a確定,那麼角a的對邊與鄰邊的比值隨之確定,這個比叫做角a的正切,記作tana。

即tana=角a的對邊/角a的鄰邊。

6樓:崔秀花璩婉

y=tanx的

定義域是

值域是r

最小正週期是t=π

奇偶性:是奇函式

單調增區間:(kπ-π/2,kπ+π/2)(k∈z)無單調減區間

對稱軸:無

對稱中心:(kπ/2,0)(k∈z)

7樓:隨遇而安

正切函式的定義域是x,不等於二分之派+2k派。

8樓:王子波爾蒂

正切函式性質:

正切函式

定義域:

值域:r

最值:無最大值與最小值

零值點:(kπ,0)

正切函式y =tan x 的定義域為r嗎

9樓:精銳長寧數學組

在座標裡,tanx=y/x,所以x不為0,對應的角度為兀/2+k兀,因此定義域為x∈r,且x≠兀/2+k兀

10樓:嘟嘟

不是,除去兀/2+k兀

複合函式求定義域 30,複合函式定義域

f 2x 1 的定義域是 3,5 實際上就是2x 1的值在 3,5 範圍內,轉化為解析式的形式 3 2x 1 5,不等式左右兩邊同時減一,再除以二,得1x 1的定義域則為0 函式的要素是定義域和對應法則,與自變數用哪個字母表示無關,也就是說f x f t f u 是同一個函式。所以將2x 1及x 1...

求函式定義域公式,求函式定義域的方法

抽象函式定義域的常見題型 型別一已知 例1.已知 略解 由 的定義域為 0,1 型別二已知 的定義域,求 的定義域。例2 已知 解 已知0 1 2x 1 1 擴充套件資料 求函式定義域的情形和方法總結 已知函式解析式時 只需要使得函式表示式中的所有式子有意義。1 常見要是滿足有意義的情況簡總 表示式...

函式定義域的求法以及例題,函式定義域的求法

1 使得式子本身有意義,如根式,分式等 2 使實際問題有意義,如應用題中計算面積過程中邊長的限制,直線中所含的線段等 3 抽象函式中,注意括號內的取值範圍相同等.函式定義域的求法 函式的定義域一般有三種定義方法 1 自然定義域,若函式的對應關係有解析表示式來表示,則使解析式有意義的自變數的取值範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