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飯前喝湯的習慣嗎?如何喝湯利於健康

2022-01-06 14:57:25 字數 6489 閱讀 1787

1樓:土衝萬歲

大多數家庭的正餐的餐桌上,都會有菜有湯;喝湯也是一種中國的飲食文化。對於如何喝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你有飯前喝湯的習慣嗎?

如何喝湯利於健康?

飯前喝湯

飯前喝湯對於一些**的人來說,是比較好的。飯前喝湯會增加一定的飽腹感,在吃飯的時候就會減少飯量,有一定的**效果。但飯前喝的湯,一定不要含過多的脂肪和熱量,一定要清淡熱量低的湯才會有助於**。

飯前喝一些湯,還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像雞湯魚湯之類,能夠有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但是有胃病的人,特別是胃酸多的人,飯前喝湯反而會導致胃部不舒服。所以飯前喝不喝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

飯後喝湯

飯後喝湯並沒有什麼好處。飯後我們基本已經處在吃飽的階段,如果這時候再去喝一些湯,會增加腸胃的負擔,還會增加過多的熱量,引起肥胖。飯後喝湯,還會讓胃中的食物稀釋,影響食物的正常消化和吸收,所以飯後喝湯不可取。

如何喝湯

喝湯最好在飯前半小時喝,這有助於口腔和食道的潤滑,給食物的消化吸收打好基礎。並且能夠增加飽腹感,減少正餐熱量的攝入,有助於**。要注意的是,喝湯時要喝溫熱的湯,不宜喝滾燙的。

這是因為湯的溫度太高,會對人的胃腸道黏膜造成一定的損傷,從而引發一些疾病。

2樓:職場路鹿路

飯前喝湯是一種好的習慣,可以先通順腸胃,有助於食物的消化。

3樓:咪咪是個懶貓

我沒有這個習慣,飯前喝湯的話不宜喝過燙的,應該喝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飯前喝湯的習慣。我覺得邊吃飯邊喝湯。比較有利於健康。

5樓:憨憨

飯前喝湯的時間一定要控制在飯前20~30分鐘之內最為適宜。

6樓:子衿悅史

我一般都是飯後喝湯的,飯前不喜歡喝湯,感覺不好。

7樓:框框嚕啦啦

如果**的人飯前先喝湯的話,十分有助於**。

8樓:

我喜歡在吃飯的時候喝湯,覺得特別的好喝與滿足呢。

你有飯前喝湯的習慣嗎?如何喝湯利於健康?

9樓:一樹夏語

吃飯的時候有一個湯那是非常好的,有些人喜歡飯前喝湯,有些人喜歡飯後喝。其實喝湯的話還是飯前喝最好,飯後喝,對我們的身體並不好。

喝湯有三個時間段,第一就是飯前喝,第二是在吃飯的時候泡著飯吃,第三是在飯後喝。最好的時間段,那就是在飯前喝湯。

當我們在飯前喝湯的時候不要喝太多,有些時候可能湯非常的美味,喝一半碗就可以了,如果喝一大碗的話那直接就喝飽了。但是對於**的人來說,在吃飯之前喝湯的話是很好的,因為在吃飯之前我們喝很多湯,差不多就有七分飽左右了,再少吃一點點飯菜,那麼就直接飽了,這樣我們就攝入了很少的能量和熱量。

如果是拿湯泡著飯吃的話,這種習慣是非常不好的。因為當我們湯泡飯的時候,我們覺得會吃得非常的快,而且也非常的好吃。這種情況下我們就不會再細嚼慢嚥了,米粒兒可能是一整顆一整顆的就直接吃下去了。

不助於我們消化,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說,千萬不要這樣吃。

在飯後喝湯這樣的習慣也不好。很多時候我們在吃飽喝足以後就想來一碗湯,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吃飽了,可能會有一點梗。但是在這個時候喝湯的話會把我們之前吃的飯全部都衝到胃底下去,這樣也不利於我們的胃消化吸收。

所以喝湯也是有很多講究和習慣的,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儘量在飯前喝湯。

10樓:子衿悅史

我還是比較喜歡飯後喝湯,飯錢喝湯這種方式從來沒有嘗試過。

11樓:咪咪是個懶貓

飯前喝湯的話比較好,而且應該喝溫的湯,不要喝燙的。

12樓:

我一般都是在吃飯的時候喝湯啊,覺得挺舒服的啊。

13樓:憨憨

控制喝湯的正確時間,一定要在飯前20分鐘,喝湯儘量少放鹽。

14樓:框框嚕啦啦

飯前喝湯可以。提前撐飽肚子。如果有**的人可以飯前喝湯。

15樓:職場路鹿路

飯前喝湯的確有助於自己的健康,可以軟化腸胃的。

16樓:今天不惑

我沒有這個習慣,但這樣其實對於健不健康沒什麼太大關係,就看你習慣吧。

飯前喝湯的好處?

17樓:高中孫老師

1、飯前喝點清淡的湯可以把胃「啟用」,讓胃處於活躍的狀態,再吃飯時,胃就會很自然地工作了,這樣對消化吸收都是有好處的。

2、湯中的水分可以潤滑口腔、咽喉、食道和胃,這樣使食物能夠更順利下嚥,防止乾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也會促使胃腸上的物質往下面排一排,起到一定的清除作用,就可以為馬上要到來的新鮮食物留出空來。這樣腸胃可以更好地工作,營養就會吸收得更好。

18樓:御若陽

從口腔、咽喉、食道到胃,猶如一條通道,是食物必經之路,吃飯前,先喝幾口湯(或進一點水),等於給這段消化道加點「潤滑劑」,使食物能順利下嚥,防止乾硬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保護消化道。

除了飯前少喝或不喝湯外,飯中間喝很多湯,或者飯後再大量喝湯,對於胃下垂的人也是不適宜的,因為這會讓胃部更為沉重。即使要喝湯,建議吃飯時也要緩慢少量地喝,多吃菜,或者最好在飯後半個小時再喝,以一小碗為宜,大約100~200毫升。

擴充套件資料2類人不宜飯前喝湯:

1、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的人:因為相比健康人,他們胃酸分泌較少,如果飯前湯水攝入過多,就會沖淡胃液,進一步影響食物的消化,引起胃部不適,從而加重病情。

19樓:95郭逗比

飯前喝湯可以調動整個消化系統活動起來,當你喝完湯後,消化器官開始蠕動,為進食做好準備。

飯前喝湯,可以減少食道炎、胃炎等疾病。所以平時常喝各種湯、牛奶、豆漿的人,消化道會保持一種健康狀態。

飯前喝清淡的湯,可以讓女性朋友變得苗條健康。因為湯在胃裡,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到腦幹的食慾中樞,就能使食慾中樞興奮下降,食量自動減少1/3,而且吃飯速度會變慢。

飯前喝湯雖然好,但要因人而異,也要掌握好時間,飯前20分鐘喝湯是最好的,一般以喝半碗湯為宜。(吃飯期間也可以緩慢少量飲用)

20樓:樹之夢

飯前喝湯勝似良方?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喝湯誤區,難怪你會越來越胖

21樓:銳縱奈麗玉

飯前喝湯可以減少飯量,達到**的效果~

22樓:酈蕙潮俊

飯前喝~肚子裡有湯就吃部下去了~

反後喝就回覺得漲肚

很撐的~

23樓:茹桂九沛槐

要**就飯前喝,增肥就飯後喝。

24樓:典海祖香薇

飯前多喝湯,苗條水噹噹!哈哈!

25樓:

聽說 吃了湯再吃飯~~不傷胃~~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湯 清湯蔬菜湯才行 不是都說營養都在湯裡嗎 所以渾湯不去不喝

吃飯的時候,是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是什麼道理?

27樓:請叫醒我

我覺得飯前喝湯會比較好。俗話說「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飯前喝湯可以潤滑我們的食道,這樣有利於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還能增強飽腹感,起到控制食量的效果。

有科學研究表明:飯前喝一碗湯,可以讓人少吸收100—190千卡的熱能。反之,飯後喝湯是一種有損健康的吃法。

因為一般我們飯已經吃飽了,再去喝湯的話,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的潛在危險。很多人以為,喝湯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殊不知,只有科學地喝湯,既能促進營養的吸收,又能避免脂肪堆積。

那麼飯前喝湯有哪些好處?

1.飯前喝湯可以調動整個消化系統活動起來,喝完湯後消化器官開始蠕動,為進食做好準備。

2.飯前喝湯可以減少食道炎、胃炎等疾病。平時常喝各種湯、牛奶、豆漿的人,消化道會保持一種健康狀態。

3.飯前喝清淡的湯,可以讓女性的身材變得苗條。因為湯在胃裡,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到腦幹的食慾中樞,就能使食慾中樞興奮下降,食量會減少。

4. 飯前喝湯能夠溼潤消化道,可以防止乾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食物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

另外,喝湯也要注意,湯要緩慢的喝,給胃腸的消化留下時間,喝湯速度越慢就越不容易胖,如果快速喝湯,可能會造成胃部迅速填滿,從而引起胃部下垂的情況。

所以,喝湯你喝對了嗎?

28樓:

吃飯的時候飯前喝湯比較好,這樣可以增加飽腹感,可以少吃些飯。

29樓:看社會時事

飯前喝湯好一點,飯後喝湯容易漲肚子,時間長了對胃不好。

30樓:子衿悅史

一般情況下,人們都習慣飯後喝湯,可能飯後好一點。

31樓:劉聖林

還是飯前喝湯比較好,這樣也可以減少食物量

32樓:朕的臉好疼

飯後喝湯比較好,喝湯比較容易促進腸胃消化。

33樓:網路小嶽嶽

我覺得是飯錢喝湯比較好,還能促進消化。

34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好一點吧,我平時比較喜歡一邊吃一邊喝

飯前喝湯的好處有哪些

35樓:陳大

1、飯前喝湯可以調動整個消化系統活動起來,當你喝完湯後,消化器官開始蠕動,為進食做好準備。

2、飯前喝湯,可以減少食道炎、胃炎等疾病。所以平時常喝各種湯、牛奶、豆漿的人,消化道會保持一種健康狀態。

3、飯前喝清淡的湯,可以讓女性朋友變得苗條健康。因為湯在胃裡,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到腦幹的食慾中樞,就能使食慾中樞興奮下降,食量自動減少1/3,而且吃飯速度會變慢。

但僅限於低熱量的湯,比如茶水、清湯、稀粥湯。至於豬蹄湯、奶油濃湯之類的湯,濃濃的白色其實來自於脂肪。如果是這樣的湯,那隻會越喝越胖。

飯前喝湯雖然好,但要因人而異,也要掌握好時間,飯前20分鐘喝湯是最好的,一般以喝半碗湯為宜。(吃飯期間也可以緩慢少量飲用)

吃飯的時候,是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是什麼道理?

36樓:cc人間失格

飯前喝湯或者飯後喝湯都是可以的,飯前喝湯會佔一部分胃容量,吃正餐的時候就會少吃一些,對於一些節食**的人來說,飯前喝湯能很好的幫助他們少量攝入,控制飲食。飯後喝湯,我們有時候吃麵喝湯,會認為這是原湯化原食,也是有一定的道理。

不過不管是飯前還是飯後,都不要喝太多的湯,飯前喝湯太多,會沖淡胃液減少胃酸分泌,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喝湯的時候也需要搞清楚喝的是哪一種湯,比如肉湯或者蔬菜湯。肉湯煮的時間越長,含有的嘌呤也就越多,這類湯要少喝,喝多了嘌呤會轉化為尿酸,增加體內的負擔,對患有痛風的人會加劇他們的病情。

喝湯的時候切記不要喝的太快,也不要喝的太多,容易導致胃脹,消化不良,還會導致胃下垂。湯的鹽分含量過多會增加腎臟負擔,增加高血壓的風險,喝湯的時候少放一些,清淡些,對身體才會有好處。一般選擇飯前喝湯的人會多一些,有種說法是飯前喝湯苗條健康。

喝湯的溫度也要控制的恰到好處,不要太燙,喝太燙的湯不但會燙傷口腔,也會燙傷整個胃粘膜。喝湯的時候要慢慢的喝,有利於人體吸收,一下子喝太猛對身體不好。也不要喝泡飯湯,湯泡過的飯變得鬆軟,這樣的飲食習慣會造成胃病,因為食物很難和消化酶結合。

喝湯沒有固定的要求,不一定是飯前或者飯後,但是飲食一定要健康要規律。

37樓:

當然是飯前喝湯好了!好處有以前幾個方面:

1 、增強食慾

熬製的粥湯中一般都含有可溶性的澱粉和碎片糊精,能刺激胃酸分泌。飯前喝湯能起到增強食慾的作用。

2、 有助於**

飯前喝湯,能讓胃先有飽腹感,就會減少正餐的食物攝入量。總體攝入的食物量和熱量降低,就有助於**及預防肥胖。

3 、補充營養

肉湯中含有不少營養物質,如氨基酸、小肽和b族維生素,這些營養成分能被身體快速吸收,能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

4、 喝湯注意事項

1、高血壓及高血脂患者適合喝沒有油、沒有鹽的湯,如玉米片湯、小米粥等。

2、糖尿病人喝湯同樣要控制油、鹽,還要考慮到湯的血糖反應。

3、痛風病人要注意湯中的嘌呤含量。魚湯、肉湯、海鮮湯的嘌呤含量較高,應慎食。

4、不要喝太燙的湯。高溫會燙傷食道壁,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

喝湯的重要性,羊肉泡饃營養嗎,羊肉泡饃有什麼營養價值

羊肉泡饃的做法 材料白米2杯,蘑菇150公克,洋蔥100公克,紅蘿蔔80公克,滷肉醬罐頭2罐,水1又1 2杯 做法1.紅蘿蔔 洋蔥洗淨去皮切丁 蘑菇洗淨切片,備用。2.白米洗淨瀝乾水份,放入電子鍋中加入水,鋪上罐裝滷肉醬 作法1紅蘿蔔丁 洋蔥丁以及蘑菇片,按下煮飯鍵煮至熟。3.待作法2煮熟後開啟電子...

你是如何看待梅豔芳的呢?有什麼評價嗎

香港女兒,芳華絕代。東方麥當娜。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歌影雙料影雙,無人能比 梅豔芳是很有俠義精神的,歌唱和演藝事業都達到了巔峰,是值得學習的偶像 梅姐在電影方面也造詣頗深。從少時趕場唱歌時就不斷在電影中跑龍套,大概也跑出些演戲的道理,24歲就憑 胭脂扣 拿到臺灣金馬和香港金像雙料影后。舞臺表演和電影...

你有落井下石的親戚嗎,你是如何跟他們相處,如何對待的

像這樣的人,人品一般都不怎麼樣,他們大多都是一副小人做派,只能佔別人便宜,不能吃得虧,而且還是那種得罪不起的人,儘管他是你的親戚,但是也跟他們相處一定要有一套方法,既不能得罪他,也不能和他們走得太近以免失了利益受他們傷害。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每個人都會遇到落井下石的小人。通常,小人做人處事不太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