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溼氣的方法分幾種呢,去溼氣最好的方法有幾種?

2022-01-06 14:57:25 字數 5184 閱讀 7257

1樓:笑笑科普

溼氣是一種中醫理論概念,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那麼除溼氣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2樓:愛開箱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吃」出去!

3樓:隊覒賳牌兢印

溼邪是現代人健康的剋星,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只要溼邪少了,一切所謂的現代病都會遠離我們,一切噁心、慢性的疾病也會失去存在的倚仗。

平時也可用中藥調理,德浦溼清草茶調理,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1、喝薏米紅小豆粥(用豆漿機做):

薏米,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赤小豆,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養血,古籍裡記載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說經常吃赤小豆還有**的作用。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

既要去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赤小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不給脾胃造成多大負擔。夏天正好是暑氣連天的時候,內溼外也溼,用這兩味藥正好能起到一個養血、祛溼的作用。

關於薏米和赤小豆的「消腫」作用,也很有意思。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周圍十個裡面起碼有五六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

在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溼,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水腫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過是程度有深淺而已。去溼性極強的藥物或食物能祛除這些滯留在人體的水液,也就能消腫。

所以,**水腫必用赤小豆,而實踐證明,薏米赤小豆粥具有良好的**功效,既能**,又不傷身體。

4樓:素心人的寶瓶

1.經常喝些紅豆薏米湯可去溼氣,2.拔罐去溼氣,3.服用去溼氣的藥

5樓:崔思慧全奇

我一般都是喝稀健薏米紅豆茶,你可以試試,也可以自己煮薏米和赤小豆來吃,還有運動,泡腳等等

去溼氣最好的方法有幾種?

6樓:愛開箱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吃」出去!

7樓:成子民浦軍

第1招: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

第2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3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4招:避環境的溼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

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

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4.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5招: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6招: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8樓:脖楔詪彼譁諈烏

你好,體內溼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溼氣有效排出。

3、中藥茶:德圃的溼清草茶,幫助內部調理,去走溼氣。

4、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溼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5、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6、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9樓:笑笑科普

溼氣是一種中醫理論概念,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那麼除溼氣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10樓:enjoy可可

去溼氣可以食療,平時多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還有多運動

11樓:而和他的

中醫有句話,叫千寒易去,一溼難除,建議去用中醫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可以溫經散寒,驅風祛溼。

12樓:

賈元春——金陵十二釵之三,賈政與王夫人之長女,賈府大小姐。因賢孝才德,選入宮作女史。秦可卿出殯不久,元春晉封貴妃 [5] 。

賈府為了迎接她省親,建造了大觀園。她給家族帶來了「烈火烹油,鮮花著錦之盛」,但自己幽閉深宮,不能盡天倫之樂。 [1]

13樓:素時健

關於溼氣,很多中醫的大神已經回答的非常到位,我來幫助補充一下如何祛溼、排溼

清法:通過清熱、瀉火、涼血、解毒等**各種裡熱證的方法。適用於火熱或熱毒在裡所致的各種病證。清法與下法配合可用於熱結裡實證,與汗法配合又可用於表熱證。

和(調)法:

通過和解或調和以祛邪愈病的一種**方法。和法既不同於汗、吐、下諸法專事攻邪,也不同於補法專事扶正,而又不離溫、清、補、瀉等法的配合運用。因此,和法的範圍較廣,分類也多,主要有和解少陽、透達膜原、調和肝脾、疏肝和胃、分消上下、調和腸冒、表裡雙解等。

補法:通過滋養、補益,使人體臟腑或氣、血、陰、陽之間的失調重新歸於平衡的一種**方法。適用於各種虛證。

補法一般是在氣、血、陰、陽不足且無邪實的情況下使用的。表邪未解或實邪在裡者,一般不宜使用,以免閉門留寇或使邪實愈壅。但扶正又可祛邪,所以在正氣虛弱不能祛邪時,亦可酌用補法以扶助正氣,配合其他治法達到祛邪愈病的目的。

身體溼氣重可以飲用**的祛溼茶:素時健·漢方正飲 口感不錯,效果還好

女人排溼氣有幾種方法?

14樓:

1、通過食物來調理

飲食宜清淡,女性朋友們如果攝入了肥厚油膩的食物,不但難以消化,還會影響腸胃系統,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等等。如果吃生冷食物或者其他涼性的食物,則會導致腸胃消化和吸收變得緩慢,因此也不建議女性經常性地食用這類物質。只有清淡、適量以及均衡的飲食才是保護腸胃的最好方式。

多吃薏米紅豆粥、用淮山煲湯等。薏米、紅豆和山藥都是健脾祛溼、利水消腫的食物。因此,把他們煮粥或者煲成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切記這些東西因為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如果平時尿就很多的人最好是不要食用。

2、避環境的溼氣

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3、加強體育運動

喜愛油膩飲食、缺乏運動的人,身體大多感覺沉重,而且四肢無力。因此也就成了越不能動越不愛動。久而久之體內溼氣越攢越多,一旦溼氣入脾臟,那麼就很容易引發溼熱病症。

想要排溼就要加強體育運動,通過運動把毛孔張開,排出大量的汗液以及排出體內大量的溼氣。

4、多睡覺

女性如果睡眠充足。那麼身體就會變得更輕盈,同時身體也能正常地運轉,因此建議女性朋友們每天11點前就能睡覺,同時搭配運動幫助祛溼的效果會更好。

5、背部刮痧

背部刮痧也是可以活絡女性的毛細血管,同時利於身體散熱祛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溼氣的解決方案,提供看一下,

1.回家可以熬紅豆,綠豆,薏米粥,但是粥裡不要放大米。最好用豆漿機做。

2.多運動,運動通過流汗排除毒素

3.用艾草

4.少鹽,幫助腎排水

5、適當午睡

6、戒菸戒酒

7、早上吃上三片姜

8、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攸關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易無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寒涼性質。中醫認為用中藥調理去走溼氣,可用德埔時清草茶,內部調理,去走溼氣。

9、避環境的溼

日常生活最好減少暴露在潮溼環境中。尤其對溼氣敏感的人,更應留心下列事項  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氣中水分會下降且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最好睡在與地板有:

一定距離的床上。 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 水分攝取要適量。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多吃點發酵食物,促進腸道通暢。 發酵過的食物不僅具有獨特的風味,發酵食物更有助於身體的消化和吸收,對於調養脾胃很有幫助。 儘量保持起居環境的清潔乾燥,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持自己居所的乾燥通風。

17樓:檸檬社

女人溼氣重,睡前常喝3種水,改善睡眠質量,溼氣悄悄溜走

去溼氣的方法,去溼氣的食物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 吃 出去!去溼氣的方法一是要防止溼氣進入體內,二是要把溼氣往外排,三是要健脾胃,這樣就能綜合對抗溼氣。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 枸杞 冰糖 桂圓 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 10分鐘 喝薏米紅小豆,薏米,在中藥裡稱 薏苡...

誰知道去溼氣有哪些辦法呢,去溼氣的方法分別有哪些有效的啊

你好,體內溼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 多運動 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蒸汗 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 坐著就能夠排毒 的活動,更適合一些 不大願動 的朋友,而...

如何去溼氣,去溼氣的食物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 吃 出去!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教你3招改善體寒,祛除溼氣 去溼氣的方法一是要防止溼氣進入體內,二是要把溼氣往外排,三是要健脾胃,這樣就能綜合對抗溼氣。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 枸杞 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