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病出現怎麼辦?吃什麼藥好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1-06 14:57:27 字數 4091 閱讀 7286

1樓:213傅旭東値

慢性腎衰竭是由各種原發性腎臟疾病或繼發於其他疾病引起的腎臟進行性損傷和腎功能的逐漸惡化。當腎臟功能損害發展到不能維持機體的內環境平衡時,便會導致身體內毒性代謝產物的積蓄、水及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而出現一系列的臨床綜合症狀。 一般** 一般**包括飲食調養、營養**、機體內環境穩定的維持及對症**等。

其中低蛋白飲食及飲食調養,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措施,應根據情況調節應用。中藥大黃及其製劑,具有改善健康腎組織的高代謝狀態、減輕殘餘腎單位肥大、抑制系膜細胞增值等作用,故應用後能夠延緩慢性腎衰竭的程序。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等的作用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的使用,能降低血壓、減輕腎小球硬化、降低蛋白尿等;長期使用硫酸氫鈉,可糾正酸中毒、減少氨的形成、改善蛋白質及尿酸代謝 等;應用磷結合劑及低磷飲食等,均有利於減緩慢性腎衰竭的發展程序 替代** 替代**,包括胃腸透析、直結腸透析、腹膜透析、**透析等。

根據病情及適應指徵選用。今年來,有主張早期開始預防透析的,可能對防治病情更有利。 腎移植** 腎移植**,是**慢性腎衰竭終末期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要根據適應症應用。

微化中藥** 微化中藥滲透******腎衰竭是怎樣發揮功能的? 一、阻斷腎臟病變程序 進入病人體內後,能夠對受損後發生表型轉化的腎臟固有細胞表面活性滅活;能夠對已經被釋放的炎性介質與各種導致腎臟病變的細胞因子與生長因子的生物活性滅活,從而利用中藥活性物質擴張腎周血管,溫通腎之經絡,改善腎臟的血管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促進病理產物的吸收,從而達到降低血肌酐,促進毒素的排除,啟用腎單位,恢復腎功能之效。 二、修復殘存腎單位 中藥活性物質通過融解引起腎臟病變的細胞來啟用受損細胞,修復殘存腎單位,同時通過對肌成纖維細胞、被啟用的肌成纖維細胞以及已形成的細胞外基質靶向定位攻擊,促使其破碎,進而促使其細胞凋亡來啟用固有細胞代謝。

腎臟固有細胞在被去除致腎毒因素以後,自身的細胞功能被啟用,從而促使受損細胞表型逆轉。同時中藥活性物質對改善病人內環境起到很好的調節作用,為啟用腎臟細胞代謝功能提供有利的環境條件,最終能達到修復腎臟的目的。 三、恢復腎臟功能 只有在受損的腎臟結構完全修復後,才能重建和恢復腎臟功能。

在此基礎上中藥活性物質還在不斷地改善著病人免疫紊亂的內環境,提高病人的細胞免疫功能;促進病人的抗體形成;抑制病人的免疫應激狀態;提升病人體內的吞噬功能,以此來清除免疫複合物與破壞物質,提高代謝功能和抗病能力,這就為腎功能的恢復提供了有利的內環境保障,為病人腎臟功能的恢復提供了前提,再加之病人自身免疫能力,抗病能力的增強,那麼修復後的腎臟結構就不會再被攻擊,腎病就不會再**。

2樓:一米陽光

腎衰竭的早期可以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乏力、腰痠、夜尿增多等輕度不適;少數病人可有食慾減退、代謝性酸中毒及輕度貧血。如及早發現、及早干預可使其預後得到明顯改善。

慢性腎衰竭晚期是什麼症狀?吃什麼藥**?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越懿

腎衰竭少尿期是病情最危重階段,內環境嚴重紊亂。患者可出現少尿或無尿、低比重尿、尿鈉高、血尿、蛋白尿、管型尿等。嚴重患者可出現水中毒、高鉀血癥、代謝性酸中毒及氮質血癥等,危及患者生命。

4樓:猴泛曰

確診是腎衰竭了嗎?目前的肌酐是多高呢?

請問大家貧血有什麼症狀?該怎麼辦?吃什麼藥好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小小小聖手

阿膠補血太慢,十多年前,我貧血,我爸給我買了一盒阿膠,吃了幾天根本沒見起色,還是補血的口服液管用.但得每天堅持服用,服用前必須吃飯.

6樓:純潔花兒

你好,這位朋友 你的問題我來給你回答 據你的描述,問題比較清楚,貧血最重要的症狀就是體力活動後感到心悸、氣促,是最常見的症狀.其它常見的症狀有頭暈、頭痛、耳鳴、眼花、眼前出現黑點或「冒金星」、精神不振、食慾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手腳發麻、發冷、**發黃,無光澤,女性患者常有月經不規則,閉經最為常見。 貧血只要分清楚是哪一型別的,對症**就可以了,不要擔心。

好了基本上就是這些了 如果還有疑問呢 請繼續諮詢。謝謝

7樓:手機使用者

貧血的症狀是臉色蒼白,渾身乏力,出虛汗等,這只是一般的症狀,具體貧血的種類有很多種,缺鐵性貧血的典型特徵是指甲不光滑,甚至有反甲、、、所以所需要的藥物也要根據貧血的種類來選擇,如缺鐵性貧血虛補鐵,巨幼紅細胞貧血需要不葉酸和維生素b12,再生障礙性貧血則需要服用雄激素、、、、所以有了一般症狀 之後需要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哪種型別的貧血在根據貧血種類來選擇相應的藥物。

8樓:陡變吧

貧血的**原則: 貧血是多數疾病的共同症狀,所以原因之去除是及重要的。在**診斷未確之前切忌物亂投藥物,例如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葉酸、鐵劑,這樣之處理是不會見效的,反而因疏忽**延誤病情,這樣有害病人造成嚴重後果。

例如胃炎引起的貧血,只顧一味地**貧血而疏忽**引起貧血的癌症,那真是捨本逐末的。 **貧血效果,取決於**的性質及其是否可以**,如果**是可以徹底清除,貧血也是可得到**,若難**的**只能採取對症**,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原則如下: 1.

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再予以原因**,貧血是可以**的。 2.

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 3.

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症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

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症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4.藥物繼發之溶血性貧血,再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後,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

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的。 **貧血方法一般有藥物**,輸血、脾臟切除術及骨髓移植法,根據不同型別之**,採用一種或多種**來進行**。

建議到醫院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哪中型別的貧血,才能找到有效的**方法。 下面給你個治貧血的食療方法供你參考 ,你可以選用適合你的 貧血,臨床以面色蒼白或萎黃無華、脣甲色淡、睏倦無力、氣短頭暈等為主要特徵,藥膳**是該病有效的輔助**方法,黃芪雞汁粥、肝粥、紅棗黑木耳湯、荔枝幹大棗等藥膳方效果顯著,貧血者宜經常食用。 黃芪雞汁粥功效:

益氣血,填精髓,適於體虛、氣血雙虧、營養不良的貧血患者。配料:重1000~1500克的母雞1只,黃芪15克,大米100克。

製作:將母雞剖洗乾淨濃煎雞汁,將黃芪煎汁,加入大米100克煮粥。用法:

早、晚趁熱服食。宜忌:感冒發熱、外邪未盡者忌服。

肝粥功效:補肝,養血明目,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的貧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症。配料:

豬肝(羊肝、牛肝、雞肝均可)100~150克,大米100克,蔥、姜、油、食鹽各適量。製作:將動物肝洗淨切成小塊,與大米、蔥、姜、油、鹽一起入鍋,加水約700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食。

用法:每日早、晚空腹趁熱食。 紅棗黑木耳湯功效:

清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配料: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

製作:將黑木耳、紅棗用溫水泡發放入小碗中,加水和適量冰糖,再將碗放置蒸鍋中,蒸1小時。用法:

每日服2次,吃木耳、紅棗,喝湯。 荔枝幹大棗功效:補氣血,適用於失血性貧血。

配料:荔枝幹、大棗各7枚。製作:

將荔枝幹與大棗共煎水。用法:每日服1劑,分2次服。

豆腐豬血湯功效:補血,適用於產後婦女貧血。配料:

豆腐250克,豬血(羊血、牛血也可)400克,大棗10枚。製作:將大棗洗淨,與豆腐、豬血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煎煮成湯。

用法:飲湯,食棗。15日為1療程。

紅棗蓮子粥大棗具有益氣補脾、養血安神之效;蓮子有補脾胃、止洩瀉、益腎澀精和補養心氣的作用。取紅棗15克、蓮子15克、糯米100克,同煮到濃稠時加紅糖適量即食。 龍眼枸杞粥龍眼能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枸杞補益肚腎、補血安神,取龍眼肉15克、枸杞10克、紅棗20枚、粳米200克煮粥食用。

桑椹菠菜粥桑椹能補益肝腎、滋陰養血;菠菜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用桑椹30克、粳米200克煮粥至濃稠,再入菠菜150克煮10分鐘,加調味品即可食用。

慢性腎衰竭還伴有高血壓應該吃什麼藥

慢性腎衰不能 如果注意保養合理用藥可以延緩衰竭的時間,也就是說可以延長最終變為尿毒症的時間。但是轉變為尿毒症是必然趨勢。只要踏上的慢性腎功能不全的道路造成了腎實質損害就是不可逆轉的。至少目前國內外官方醫學無法逆轉 你母親血肌酐出現了上浮,說明進入了慢性腎功能不全的失代償期,大量的儲備腎單位已經消耗。...

狗狗拉稀怎麼辦吃什麼藥,狗狗拉稀吃什麼藥??

首先,看看狗狗是因為什麼拉肚子,若是因為腸胃不適,吃些寵物營養補充劑就可以了 但若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就需要去醫院看看了 狗狗拉稀吃什麼藥?巴哥犬 詳情介紹 狗狗拉稀吃什麼藥?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首先做的並不是 盲目地用藥,我們應該先找到引起狗狗拉稀的原因,再來判斷到底該給狗狗吃什麼藥。我們要知道引起狗狗...

乳腺炎怎麼辦 該吃什麼藥塗抺什麼藥

主要還是需要考慮為乳腺炎,需要採取抗炎的藥物 其次就是出現波動感的話需要採取切開引流的。問題分析 您什麼藥物過敏啊,說是炎症,醫生為什麼沒有開藥啊,到底您自己什麼感覺 如果是明顯紅腫疼痛,就應該是炎症,但是,未婚沒有生育的發生這個可能性不大,一般的是哺乳期容易發生 意見建議 當然,如果是確定了,您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