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靜脈炎怎麼辦,靜脈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2022-01-28 18:25:52 字數 4858 閱讀 5895

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栓性淺靜脈炎可以發百生於身體的各個部位,通常度多發於四肢,其次是胸腹壁,少數呈遊走性發作知。臨床特點為:沿淺靜脈走行突然發道生紅腫、灼熱、疼痛或壓痛,出現內條索狀物或硬結。

急性期後,索條狀物變硬,區域性**色容素沉著。

3樓:大慶

趕緊去治啊,這個一定不能拖的。

瀋陽軍區政治部醫院,專治靜脈炎多年。除了那種無力迴天的,其他的去了都**了。

4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炎(全稱血栓性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少數病人可有發熱、白細胞總數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

引起靜脈血栓形成的**很多,如創傷、手術、妊娠、分娩、心臟病、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及長期站立、下蹲、久坐、久臥等,較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後引發本病。

5樓:屈媛龍德惠

靜脈炎不排除於溼熱蘊結,淤血留滯脈絡致。"脈中血流不暢,則血脈凝結而痛",肢體外傷、感染、靜脈輸液,都會引起靜脈炎。建議中醫外科膏藥外敷,由於膏藥貼於體表,直接給藥刺激神經末梢,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的目的。

6樓:何夫招雅容

首先得明確靜脈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針對**進行**才會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淺表性靜脈炎一般無大礙,常見的**有理療,按摩,熱敷,用藥等,根據患者的病情和症狀採取不同的**措施,及早**是最好的方法。

7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靜脈炎是由於血管內壁的刺激,造成血管壁發炎。 觸診有時會有發硬、 發熱 的感覺。輸液流速可能不變、減慢、或停止,其取決於血栓形成與否,與造成阻塞的狀況。

具體的**方法需要根據靜脈炎的型別與具體的**來決定。

8樓:方子興醫生

1.一般**

去除導致靜脈炎的**,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迴流。

區域性可採用熱敷、物理**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

2.藥物**

外用類肝素軟膏、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迴流等活血化淤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關節周圍的病變,需要採用低分子肝素或普通肝素抗凝**。對合並細菌感染者,需根據感染細菌型別對應使用抗生素。

3.手術**

區域性血栓性靜脈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後,如仍有條索狀硬物伴疼痛,可考慮手術切除。如下肢靜脈曲張合併血栓形成淺靜脈炎,可於炎症消退後行手術**。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四肢血栓性淺靜脈炎表現為患肢區域性紅腫、疼痛,可觸及痛性索狀硬條或串珠樣結節。累及深靜脈,出現患肢凹陷性腫脹,行走時腫痛加重,靜臥後減輕,**呈暗紅色,有廣泛的靜脈曲張以及毛細血管擴張;後期出現區域性營養障礙性改變,伴有淤積性皮炎、色素沉著或淺表性潰瘍。

靜脈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靜脈炎都並有靜脈曲張,故**可以纏扎彈力繃帶或穿醫用彈力襪,抬高患肢,減輕肢體炎症水腫,可以活動、行走,不需臥床休息。區域性可行物理**,有繼發細菌感染時,應用抗生素。

得了脈管炎怎麼**

1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當然是儘快就醫,脈管炎很嚴重,如果拖久了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他是一一種血管炎症,需要針對血管, 血液進行**,可以運用三氧**。促進患處癒合。

12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都認為主要病變是由於周圍肢體遠端動脈阻塞,造成血供障礙,動脈流出道差,動脈重建往往無法進行或療效差。因此,應根據病情和病變範圍,來選擇**方法。

對於脈管炎的**,現在醫院臨床**脈管炎多數採用溶栓通脈法:使用活血化瘀、清熱解毒、溫經散寒、疏通經絡、化腐生肌的純中藥系列方劑,從而使動、靜脈血管恢復正常,促進血流通暢。

13樓:成都麥通舒

可以**的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趁早**,脈管炎是全身性動脈粥樣硬化在肢體區域性的表現,是全身性動脈內膜及其中層呈退行性、增生性改變,結果使動脈壁增厚、僵硬和失去彈性,繼發性血栓形成,引起動脈管腔狹窄,甚至發生阻塞,患者會出現患肢麻木、發涼、怕冷、沉重,足趾有針樣痛、小腿肌肉出現痙攣性疼痛、間歇性跛行、患肢動脈搏動微弱或消失、汗毛脫落、小腿肌肉有萎縮現象。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14樓:成都川蜀醫院

脈管炎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簡稱,是一種四肢中,小動脈慢性閉塞性疾病,其病理變化為中,小動脈血管壁的節段性,非化膿性炎症伴動脈血管腔內血栓形成,管腔閉塞引起肢體遠端缺血而產生疼痛。

脈管炎症狀輕者,可以保守**。最好還是到專業的醫院**。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脈管炎又叫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多發於青壯年,男性多於女性,其中吸菸者發病率更高。脈管炎是由於動脈血管內血栓形成造成血管閉塞,導致相應肢體缺血壞死的嚴重疾病,如果不及時**,致殘率極高,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脈管炎臨床表現初期是缺血肢體出現蒼白髮紺,下垂時又會**發紅。患者大多出現行走時疼痛,也叫間歇性跛行,走一段就要休息來緩解疼痛,有時會伴發遊走性淺靜脈炎,最終出現劇痛,靜息痛,肢端壞死,最終不斷截肢。

下肢動脈造影可以確診脈管炎,一經確診必須馬上**,減低致殘率,如果**得當,完全**也是有可能的。有一點必須提醒患者,必須戒菸!必須戒菸!必須戒菸!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主要的早期表現就是下肢堵塞區域發癢,脫皮,發漲,後期走路受影響,變黑,慢慢潰爛,壞死。 這裡一般的**是需要系統**的,藥物主要是中藥。如果有條件還是去醫院系統**下,現在還不是很嚴重。

17樓:小土堆

血管炎就是患者的小血管壁及血管周圍發生了炎症,患者一般在初期都會有身體出現乏力的感覺,同時伴有關節疼痛的現象,嚴重的還會流鼻血,所以這個疾病不容忽視,一定要儘早發現及時**,以防病情加重,否則後果是很嚴重的,爭取早日**疾病。

18樓:可愛m騁圃

技術是很重要的。還要考慮到品德,人性化方面。這兒可以說是做到了面面俱到。

19樓:夏小中_醫院

建議儘快去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可以試試中醫外科保守**。本病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下肢。

患肢呈現一時性或持續性蒼白、發紺、有灼熱及刺痛,病肢下垂時皮色變紅,上舉時變白,繼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時激發,休息時消失;小腿部常發生淺表性靜脈炎和水腫。檢查時發現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間歇性跛行及雷諾現象、夜間疼痛加劇,足趾疼痛劇烈,**發紺,進而趾端潰瘍或壞疽而發黑,逐漸向近心端蔓延。

20樓:殷奕錢梓童

採用中西醫結合配合血管內灌注患肢給藥**,效果肯定;

口服中藥活血通脈,改善微迴圈,

外用中藥成分外敷,效果很好,您可以參考

2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脈管炎的全稱為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由於肢體動脈血流不通或閉塞造成肢體缺血性病變,表現為肢體發麻、發木發涼、疼痛等情況出現,還會出現肢體的壞死,一般都發生在末梢指頭,病人的年齡一般在40歲至50歲之間男性吸菸的病人。**上首先要戒菸,用一些擴血管、抗血小板等藥物。在慢性期可以進行手術**,一般情況下是採用介入手術。

22樓:因為愛所以窮

1、血管轉流手術,即血管搭橋手術。其實跟心臟搭橋是一個意思,只不過這個病變出現在肢體上,而且以下肢為主,比如說這個病變僅僅侷限在幾公分,十幾公分,我們可以廢棄這一段路,再新開一條道。有兩種可能,一個是我們修它需要花很大的工程,不如再來一個,另外一種可能就是根本沒法修復了,那麼再來一條人工血管。

我們要保證膝關節以下血液**的營養。  2、藥物核物理**。藥物**主要是說對胸腔產生的脈管炎病變,或者進一步惡化的病變我們通過藥物把它抑制住。

  3、介入**。介入**就相當於一個血管腔內的手術,不需要開刀完成了手術的效果。介入技術這裡面最據代表性的就是血管內超聲消融技術,通過一種波長的超聲波把已經堵塞的血管復通。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本病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下肢。患肢呈現一時性或持續性蒼白、發紺、有灼熱及刺痛,病肢下垂時皮色變紅,上舉時變白,繼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時激發,休息時消失;小腿部常發生淺表性靜脈炎和水腫。檢查時發現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

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間歇性跛行及雷諾現象、夜間疼痛加劇,足趾疼痛劇烈,**發紺,進而趾端潰瘍或壞疽而發黑,逐漸向近心端蔓延。

24樓:方子興醫生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1.藥物**

(1)右旋糖酐-40 用分子量為5000~20000的右旋糖酐靜脈滴注。長期應用有出血的可能,對急性發展期和潰瘍壞疽伴繼發感染者不宜應用。

(2)血管擴張劑 可應用鹽酸妥拉蘇林、煙酸、鹽酸苯苄胺等。

(3)抗生素 有區域性和全身感染者,選用合適的抗生素**。

(4)糖皮質激素 對病情急性期可考慮應用,每日口服潑尼鬆或靜脈滴注氫化可的鬆。

(5)止痛藥 疼痛明顯者可選用各種鎮痛藥,或用普魯卡因穴位注射、靜脈封閉或股動脈周圍封閉,甚至可行腰交感神經節阻滯或硬脊膜外麻醉等。

(6)區域性** 對乾性壞疽無菌包紮防止感染,對潰瘍可外用**新換藥。

2.手術**

經非手術方法**無效者,可行腰交感神經切除術、大隱靜脈移植轉流術或動脈血栓內膜剝離術。肢端壞死邊界侷限後,在無菌情況下擴創,清除壞死組織。對已形成指(趾)端壞疽者,應考慮截指(趾)術。

靜脈炎還是淋巴管炎,靜脈炎還是 淋巴管炎?

你的是下肢靜脈曲張,淋巴管炎多數是通過區域性創口或潰瘍感染細菌所致,也有一些患者沒有明確的細菌侵入口,感染從淋巴管傳播到區域性的淋巴結所致,是有疼痛的,而且腫大起來是非常厲害的。你的不痛不癢,雙腿沒有腫大,是靜脈曲張。靜脈炎 全稱血栓性靜脈炎 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

得了靜脈炎怎麼治療才好,得了脈管炎怎麼治療

腫瘤患者的 手段,除手術和放療外,大多數患者需加用化學藥物 以提高 率 減少 率。大部分抗癌藥物對靜脈內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主要表現在注射靜脈周圍,區域性組織血管紅腫熱痛,甚至血管失去彈性 條索狀形成。我院對抗癌藥物滲漏和其它剌激性藥物引致的靜脈炎,使用0.5 普魯卡因加地塞米松 生理鹽水區域性封閉...

靜脈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四肢血bai栓性淺靜脈du炎表現為患肢區域性紅腫 疼zhi 痛,可觸dao及痛性索狀硬條或串珠樣專 結節。累屬及深靜脈,出現患肢凹陷性腫脹,行走時腫痛加重,靜臥後減輕,呈暗紅色,有廣泛的靜脈曲張以及毛細血管擴張 後期出現區域性營養障礙性改變,伴有淤積性皮炎 色素沉著或淺表性潰瘍。靜脈炎 全稱血栓性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