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白癜風有什麼危害嗎,白癜風對老年人的危害有哪些

2022-01-28 17:52:11 字數 5433 閱讀 9530

1樓:林華醫生

白癜風不僅對形象和心理造成危害,同時老年白癜風還會引發很多的併發症。老年白癜風患者可能合併甲亢或甲低、糖尿病、帶狀皰疹、惡性貧血。老年白癜風患者因為身體免疫力低,一旦引起這些併發症,將嚴重影響老年白癜風患者的身體健康。

老年白癜風患者易產生既依賴家人,又希望獨立的矛盾心理。老年人患了白癜風,很容易產生依賴與獨立,這其實很糾結。因為,老年人白癜風患者一方面害怕成為其他人的負擔,尤其是子女的負擔。

另一方面,又有強烈的依賴心理,他們非常渴望得到別人的關心,尤其是子女的關心、孝心,這樣能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

2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由於老年白癜風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患者的容貌,很多人對白癜風患者產生歧視,或多或少地打擊了患者的自尊心,從而導致一系列心理方面的疾病,這些心理障礙又可反過來加重白癜風,甚至可以使白癜風爆發性發展,造成惡性迴圈。 相對於年輕人來說,老年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較低。建議若家裡的老人得了白癜風,更應早發現早**。

3樓:白癜風醫院華仁

一般老年人都覺得自己歲數大了,白癜風這種**病有不痛不癢的就不願意花錢去**,但是他們不知道,雖然白癜風沒有病痛感,但是不**還是有很多危害的,它會併發很多的疾病,會使患**癌的機率增加,患者的虹膜也會受損的,會形成白內障等眼科疾病,希望他早日**!

4樓:只是深情不夠多

影響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由於老年人具有情緒低落及適應新事物能力差的特點,患上白癜風后,常有極強的孤獨感,對**等緊張刺激常不易適應。同時他們對**很難有信心,對醫護人員心存懷疑,擔心費用等。

5樓:

白癜風主要是影響美觀,目前尚未發現對健康有影響,不用過度緊張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心理上面的危害

7樓:宰熹旗攸

白癜風患病者部分老人或小孩,白癜風是一種常見多發的色素性**病,該病以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形成白斑為特徵。建議到正規的專業的白癜風醫院進行檢查,查出自身的**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的進行**,如果你不**的話必須保證患病處的衛生。

8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白癜風在臨床上**科是比較常見的慢性頑固性疾病,患者在患上這一疾病之後,**的屏障會受到嚴重的傷害,因此,對於患者來說,積極進行**,同時注意飲食是十分重要的。

9樓:重慶迪邦

病情分析:

當得知患上白癜風后,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切勿盲目就醫,不要盲目使用藥物,每一位白癜風患者的**,病型,體質不同,需要對症下藥,一定要選擇正規白癜風醫院進行正規**,在科學有效的**下,積極配合醫生,做好白癜風護理,相信可以控制住病情,取得好的**效果的。

指導意見:

得了白癜風后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不要相信偏方,特效藥等,一定去正規白癜風醫院進行就診,查明白癜風**,病型,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堅持**,科學用藥,做好白癜風護理,是可以控制住病情的。

白癜風對老年人的危害有哪些

10樓:**科醫生柯鵬飛

您好,得了白癜風除了對患者的外貌有影響外,同時老年白癜風由於人老了適應能力也差了,所以白癜風也有可能對老年人的心理上造成了影響。一旦患上白癜風,常有極強的孤獨感,對**等緊張刺激常不易適應。同時,他們對**很難有信心,對醫護人員心存懷疑,害怕被醫護人員、配偶或朋友拋棄,擔心失去某些東西等。

11樓:白癜風醫院華仁

一般老年人都覺得自己歲數大了,白癜風這種**病有不痛不癢的就不願意花錢去**,但是他們不知道,雖然白癜風沒有病痛感,但是不**還是有很多危害的,它會併發很多的疾病,會使患**癌的機率增加,患者的虹膜也會受損的,會形成白內障等眼科疾病,希望他早日**!

12樓:白痴籟

白癜風對老年人的危害,很多人對白癜風的知識還不很瞭解,認為白癜風只僅僅會影響患者的容貌;所以一般對老年人也沒有什麼危害,於是就放棄了**,白癜風對老年人的危害很大,不容忽視。專家提醒,白癜風是一種易發而又頑固性的一種疾病。在當代社會,白癜風的發病率越來越多了。

但要注意的是,我們對白癜風的危害不容忽視,特別是對老年人白癜風患者的危害更是不容忽視。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對白癜風的認識都存在很大的誤區,認為白癜風僅僅是影響患者的容貌及形象,其實白癜風對老年人的身體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一、影響老年人的身體健康

老年人患了白癜風,如果長期得不到**,任其發展,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容貌,引發各種併發症,如失聰、失明、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等,危害他們的身體健康。

二、影響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由於老年人具有情緒低落及適應新事物能力差的特點,所以一旦患上白癜風,常有極強的孤獨感,對**等緊張刺激常不易適應。同時,他們對**很難有信心,對醫護人員心存懷疑,害怕被醫護人員、配偶或朋友拋棄,擔心失去某些東西等。

三、老年白癜風患者心理髮展受限

心理髮展受限是老年患者常見的最重要的心理問題之一。由於老年人心理髮展受限表現為功勳受損。大多數都有功勳思想,認為自己為國家、家庭做了一輩子的貢獻,雖然現在老了,已經離開了工作崗位、事業,但是仍然在為 家庭盡責,仍然在體現自我價值。

可是,一旦患上了白癜風,卻成了家人要關心、照顧的物件,讓家庭其他成員的精力、物力、財力受到消耗,他們感覺到一輩子的功勳會因為患病而毀於一旦,同時,他們也為晚年生活喪失樂趣和享受而憤怒。

四、 老年白癜風患者容易產生依賴與獨立

老年人患了白癜風,很容易產生依賴與獨立,這是一對矛盾的問題,因為老年白癜風患者一方面害怕成為其他人,尤其是子女的負擔,另一方面,又有強烈的依賴心理,他們非常渴望得到別人,尤其是子女的關心、孝心,這樣能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專家提醒患者:老年白癜風患者要正確認識到白癜風,積極的配合**,作為子女,應該更多的關心老年人,給他們講解道理,讓他們及時的參與**,而且一定要帶他們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同時還要輔助醫生幫助**,使老年白癜風患者早日擺脫白癜風的困擾,安享晚年!

13樓:羅優宜凝旋

年齡較大的患者,還易因為五臟六腑的代謝、運轉功能下降,併發老年性疾病,如心腦血管疾病、風溼、關節炎、腸胃疾病、肝病、腎病等等。

14樓:

您好,老年人患上白癜風會對老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威脅,因為白癜風是一種很難**的**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的話,白癜風很容易就會產生反**作和擴散,這對白癜風患者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因為**白癜風需要用藥物和專業裝置進行**,藥物的話肯定會含有一些激素類,而且老人的體質比較差,因此會對老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脅

福建白癜風醫院,老年白癜風的危害有哪些?

15樓:中科醫生羅繼虎

由於老年白癜風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患者的容貌,很多人對白癜風患者產生歧視,或多或少的打擊了患者的自尊心,從而導致一系列心理方面的疾病,這些心理障礙又可反過來加重白癜風,甚至可以使白癜風暴發性發展,造成惡性迴圈。 相對與年輕人來說,老年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較低。

16樓:北京國丹醫院

一、影響老年人的身體健康 老年人患了白癜風,如果長期得不到**,任其發展,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容貌,引發各種併發症,如失聰、失明、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等,危害他們的身體健康。 二、影響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由於老年人具有情緒低落及適應新事物能力差的特點,所以一旦患上白癜風,常有極強的孤獨感,對**等緊張刺激常不易適應。同時,他們對**很難有信心,對醫護人員心存懷疑,害怕被醫護人員、配偶或朋友拋棄,擔心失去某些東西等。

三、老年白癜風患者心理髮展受限 心理髮展受限是老年患者常見的最重要的心理問題之一。由於老年人心理髮展受限表現為功勳受損。大多數都有功勳思想,認為自己為國家、家庭做了一輩子的貢獻,雖然現在老了,已經離開了工作崗位、事業,但是仍然在為 家庭盡責,仍然在體現自我價值。

可是,一旦患上了白癜風,卻成了家人要關心、照顧的物件,讓家庭其他成員的精力、物力、財力受到消耗,他們感覺到一輩子的功勳會因為患病而毀於一旦,同時,他們也為晚年生活喪失樂趣和享受而憤怒。 四、 老年白癜風患者容易產生依賴與獨立 老年人患了白癜風,很容易產生依賴與獨立,這是一對矛盾的問題,因為老年白癜風患者一方面害怕成為其他人,尤其是子女的負擔,另一方面,又有強烈的依賴心理,他們非常渴望得到別人,尤其是子女的關心、孝心,這樣能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專家提醒患者:

老年白癜風患者要正確認識到白癜風,積極的配合**,作為子女,應該更多的關心老年人,給他們講解道理,讓他們及時的參與**,而且一定要帶他們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同時還要輔助醫生幫助**,使老年白癜風患者早日擺脫白癜風的困擾,安享晚年!

17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白癜風是具有一定遺傳性的。雖然白癜風具有很強的遺傳性,但是需要在多種因素下才能夠促成,如果身體素質比較低下的時候遺傳性就會被激發。如果家族中有白癜風的病史,那麼病人患白癜風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特別是父母患有白癜風,那麼多女患白癜風的機率就會比正常人高出很多倍。

白癜風是什麼病,白癜風的危害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1、白癜風最大的特點就是容易發展,如果得不到及時**,進一步發展為全身性大面積白癜風,可導致排汗不暢,**細胞代謝紊亂,有可能誘發其它疾病,所以要早期**白癜風。

2、白癜風患者色素細胞凋零,導致**中的色素脫失,從而使**阻擋紫外線的能力大大降低,容易被紫外線傷害而導致其他**病,如光敏性皮炎等。

3、白癜風醫學研究證實,白癜風患者**癌的發病率比正常人要高。如果白癜風累及虹膜,造成虹膜中的色素減少,則容易形成白內障等眼科疾病。

4、白癜風最大的危害還在於有礙容貌。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外貌是見面的第一印象,白癜風的白班對白癜風患者的學習、就業、婚姻等往往受到較大影響。很的人甚至對白癜風患者有一定的歧視,致使患者的自尊心受到打擊,從而導致一系列心理方面的疾患。

19樓:克爾克迷糊

嚴格意義上講,白癜風屬於**病。

白癜風可能會影響社交或者談物件,導致心理障礙或者併發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硬皮病,惡性腫瘤,惡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白斑是淺粉色或者常為乳白色光滑無皮疹。 邊界清除色素較正常,可以到醫院做檢查,有助於確診,爭取早期**。

20樓: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缺乏而導致的疾病,大家應該都見過白癜風患者。他們的身上會長一些白斑,白癜風會影響這些患者的生活,因為身上長的這些白斑特別的嚇人,所以沒有人喜歡跟白癜風患者在一塊玩,給白癜風帶來的影響也比較的大。白癜風疾病危害主要有哪些?

主要了解一下白癜風的危害?

白癜風的危害:

一、給患者的社交和人際關係帶來了影響,白癜風會影響患者的形象,而且它還有一定的遺傳性,自己的孩子患上白癜風的機率也比較大。還有一些人會認為白癜風是一種傳染病,所以不會跟白癜風患者近距離的接觸。有些人會對白癜風患者採取嘲諷、排斥的態度,對白癜風患者造成一些心理陰影,這些將會影響白癜風患者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二、白癜風會給患者帶來**上的侵蝕:白癜風最大的危害就是損傷患者的**,本來**還是一個比較健康的顏色,得了白癜風**就會變成白斑,這樣就會使白癜風患者看起來特別的難看,特別是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白斑就會連在一塊,而且還比較難**。

兒童白癜風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白癜風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

你好,白癜風對於兒童患者的影響巨大,嚴重影響兒童患者身心的健康成長,甚至會對孩子的學習 生活造成危害。兒童年齡較小,心理髮育不成熟,如果沒有及時 白癜風很容易就會扭曲患者幼小的心靈,導致性格出現問題,影響他們的一生。對於兒童白癜風一定要早發現早 以免給孩子的美好童年帶來陰影。白癜風會嚴重的損害了患者...

白癜風醫生白癜風有多少危害

白癜風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如果得不到及時 進一步發展為全身性大面積白癜風,可導致排汗不暢 細胞代謝紊亂,有可能誘發其它疾病。2 因為色素細胞凋零,導致 中的色素脫失,從而使 阻擋紫外線的能力大大降低,容易被紫外線傷害而導致光敏性皮炎等疾病。3 醫學研究證實,白癜風患者 癌的發病率比正常人要高很...

頭部患白癜風有什麼危害,白癜風的主要危害都有哪些

白癜風還會引起長期的免疫功能的低下,免疫系統是保護人體不受病原體和細菌侵擾的重要系統,當我們的免疫系統受損,就相當於一個保護膜破掉了,大量的細菌和病原體的入侵造成的不僅是感冒發燒等疾病還會伴有惡性的免疫系統疾病,老年白癜風患者就有可能合併甲亢或甲低 糖尿病 帶狀皰疹 惡性貧血等疾病。白癜風危害有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