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審怎麼個流程,車輛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2022-01-28 17:52:11 字數 5264 閱讀 3822

1樓:厭食是家人

第一步:檢測尾氣排放是否合格,要求繳費75元,如果為其排放的是黑煙或者是藍煙,就是通不過,要先回去修好車再來;

第二步:檢查車輛是否有違章記錄,工作人員通過查詢車間資訊系統檢測車輛是否有違章事件沒有處理,檢測合格後再去下一個視窗;

第三步:檢查保險單,看是都有沒交的情況。然後繳費200元押金,得到一張檢驗卡,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比較重要的了;

第四步:檢查車輛外觀,包括汽車大燈燈光是否正常、前後擋風是否有遮擋視線的附屬品、尤其是車身是不是有花哨的車貼以及圖案標緻。第五步:

非常重要第一個步驟——上線檢測,把車輛開到檢測車間入口,工作人員檢查燈光的照射角度與亮度、時速表的誤差、喇叭的分貝數、剎車的力度與分配值、底盤是否有漏油痕跡等專案;第六步:所有專案檢驗合格後要有個總檢稽核,簽字蓋章之後才能夠發籤字,最後得到「驗」標籤和尾氣合格標籤,貼到汽車右上角即可完成年檢。

2樓:老鐵愚樂

汽車年審需要什麼資料和流程?

3樓:戀戀戀丶顏

具體的每個檢測站規劃不同,外觀肯定是第一位。 之後尾氣,安檢(2者看檢測站的安排)。 然後上傳資料。

4樓:forever丶天辰

1、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2、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

3、行駛證(正副頁);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

5、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章(新車第一、二次參加年檢時可免)。

6、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7、輕型汽油車的需提供採用穩態工況法檢測的尾氣檢測合格報告單;

8、委託本地核發合格標誌的需提供《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回執;

9、涉及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和交通事故的應事先處理完畢;

10、法院查封的車輛需要辦理定期檢驗的,憑法院提供的證明、憑證辦理;

11、**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5樓:小胖子

安檢機構將機動車檢驗資料上傳「機動車網上審驗中心」稽核。

機動車網上審驗中心,稽核機動車檢驗資料。

安檢機構按照審驗中心指令列印合格標誌簽章。

安檢機構視窗領取行駛證及合格標誌。

車輛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6樓:姜晏歸

安檢機構將機動車檢驗資料上傳「機動車網上審驗中心」稽核;

「機動車網上審驗中心」稽核機動車檢驗資料;

安檢機構按照審驗中心指令列印合格標誌簽章;

安檢機構視窗領取行駛證及合格標誌。

1、車輛年審的具體解釋:年檢,我們通常叫年審,車輛年審也叫車輛年檢,也就是機動車年檢。小車和藍牌麵包車,新車上牌後前六年,每二年一審;六年後,則是一年一審;十五年後是一年兩審。

貨車上牌後,每年一審,十年後,一年兩審。車輛年檢要用到的證件有:車輛的行駛證,有效的交強保險單和車船使用稅。

2、車輛年審的規定:如果車輛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沒有年審,會對其車主進行罰款或扣車,與此同時,在保險合同中,未及時年檢的車被視為不合格車輛,一旦出現車險事故是不對其進行理賠的。機動車輛為了申領行駛牌照而進行的檢驗稱為初次年檢。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審車需要的材料:車主身份證原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交強險保單(在有效期內、含車船稅)。

審車流程:

1、外觀檢測:到達檢測場後,第一步是外觀的檢驗,車主需要把車輛停在專門檢驗外觀的場地,把車輛中的滅火器和三角警示牌準備好,並把車輛的發動機艙蓋和後備廂開啟,等待工作人員檢驗

2、在外觀檢驗時,工作人員會拿出兩張**,分別是機動車檢驗記錄單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工作人員會檢查並記錄車輛車架號、發動機號等資料,同時還會檢視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等安全裝置是否齊全。當工作人員檢查外觀合格後,會在**的外觀這一項簽字。

3、外觀檢測需要注意的是,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這樣的安全裝置是否齊全,還有車身的顏色、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上的**一致。車主需要先把車標清理乾淨,才會通過外觀檢驗。"實習"標等經過公安機關備案審批的合法車貼是被允許的。

4、當外觀檢查結束後,工作人員會把**交給車主,並通知車主去交費手續大廳交費。

5、交費後,車主就要把本人身份證和車輛行駛證交給工作人員,他們會在系統中錄入車輛的年檢資訊。這些都結束後車主就可以拿著**,等待上線檢測了。

6、上線檢測主要檢查車輛的尾氣、剎車、燈光、底盤等內容,只要車輛沒有改裝或故障,這些檢測基本都能通過。

7、當車主把車開到檢測間門口排好隊後,會有檢測人員把車輛和**接過去。這時車主只要到最後的拍照處等待就可以了。

8、在上線檢測的檢測中,如果有不合格的專案,工作人員會通知車主,讓車主結賬後自行進行檢修,檢修後再來重新年檢。

9、檢測合格的車輛,車主會拿到已經簽好字的**。這時,車主要拿著**,並把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擺在車輛後面,有天窗的車輛需要把天窗的後部翹起,等待工作人員拍照。當車輛拍完照簽完字後,車主就可以去總檢處辦理最後的手續了。

10、最後就是把**和交強險單據等交給業務臺,由工作人員進行檢查和資料錄入。最後會把代表年檢合格的車標發到車主手中,車輛年檢的全部過程就結束了。

拓展資料:

根據相關規定:檢驗、鑑定應當在二十日內完成;需要延期的,經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十日。檢驗、鑑定週期超過時限的,須報經省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也就是說,車主必須在二十日內做完車輛的年檢,如果第一次檢測不合格,車主一定要注意儘快檢修,千萬不要過期。

注意事項:

車輛年檢,在所有專案一次性通過的情況下,用時2小時左右。

1、 交強險的保單是要在有效期內的;

2、 帶齊所有可能會用得上的證件和檔案;

3、 不要忘記帶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

4、 如果車身經過改裝或貼有不合法規的車標,請先清理乾淨再去做年檢。

8樓:老鐵愚樂

汽車年審需要什麼資料和流程?

9樓:找法網

汽車年檢流程

1、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進行車輛檢測,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提交材料;

4、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註意見;

5、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10樓:forever丶天辰

1、辦理送檢申請後,先進行上線檢測。將車輛駛入自動檢測區域,依次檢測尾氣、車速、燈光、側滑、底盤是否符合標準,所有專案合格才能通過。

2、外觀檢測,核對車輛號牌、型別、車身顏色、發動機號、vin**、車架號的正確無誤;檢驗車身外觀:對保險槓、發動機艙、後視鏡、下視鏡、車窗玻璃、漆面、發動機運轉狀況及客車內部和車輪等細節進行檢查。

最後,車主可以從檢驗員處索取檢測報告和檢驗申請表,若檢測專案全部通過,就可以去支付檢測費,領取行駛證和合格證標籤;如果有不合格的專案,車主要自行修理後則參加複檢,直到合格才能去辦理簽證手續。

11樓:小胖子

1.填表。 需要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填表處有參考樣本。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並按要求籤字。

8.將資料送交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12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14樓:大律師站

1、所需證件:行駛證正副頁,還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副本(剛購買的需已生效)。

2、車輛需處理的事項:大幅車身貼要清掉,透光率低的防爆膜要處理,與行駛證**差別大的改裝件要拆除,車上有三角警示牌且完好,該做的維修(如燈光)和保養要提前做好。

3、需確認的事項:違章都已處理。

4、具體流程:(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6)領取環保標誌。

所以沒有規定是,先交年審費還是先檢查車。看所在地的審車大廳的流程示意吧。

15樓:小紅豔說汽車

14 汽車的年審流程是怎樣的呢?

16樓:寵易小魚兒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答:先吧保險完善,然後上線檢測

1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挺多的,你可以看一下詳情

18樓:救援電梯

駕駛證有違章未處理車輛能年審嗎

車輛年審流程及注意事項,汽車年檢流程及注意事項

審車需要的材料 車主身份證原件 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交強險保單 在有效期內 含車船稅 審車流程 1 外觀檢測 到達檢測場後,第一步是外觀的檢驗,車主需要把車輛停在專門檢驗外觀的場地,把車輛中的滅火器和三角警示牌準備好,並把車輛的發動機艙蓋和後備廂開啟,等待工作人員檢驗 2 在外觀檢驗時,工作人員會拿出...

求廣西車輛年審和駕駛證換證流程,求廣西車輛年審和駕駛證換證流程 高分

其實車輛年審話花點錢找2哥幫你弄最好了!省時省力!駕駛證就更簡單了!到車管所填張駕駛證換證 到櫃檯把駕駛證和 給工作人員在交納十塊錢馬上新的駕駛證就列印出來了!很快很方便的!我就是幹換的!拓號 外檢 上線 交費 尾氣 稽核 打章 這個是 檢測車的。換證的是 拿上 帶上身份證影印件 先去 交費 體檢 ...

汽車的年審流程是怎麼樣的,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汽車年檢流程 1 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 進行車輛檢測,領取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和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 提交材料 4 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註意見 5 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 取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