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年審流程是怎麼樣的,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2022-01-14 23:47:35 字數 6888 閱讀 3610

1樓:找法網

汽車年檢流程

1、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進行車輛檢測,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提交材料;

4、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註意見;

5、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2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4樓:大律師站

1、所需證件:行駛證正副頁,還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副本(剛購買的需已生效)。

2、車輛需處理的事項:大幅車身貼要清掉,透光率低的防爆膜要處理,與行駛證**差別大的改裝件要拆除,車上有三角警示牌且完好,該做的維修(如燈光)和保養要提前做好。

3、需確認的事項:違章都已處理。

4、具體流程:(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6)領取環保標誌。

所以沒有規定是,先交年審費還是先檢查車。看所在地的審車大廳的流程示意吧。

5樓:小紅豔說汽車

14 汽車的年審流程是怎樣的呢?

6樓:寵易小魚兒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答:先吧保險完善,然後上線檢測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挺多的,你可以看一下詳情

8樓:救援電梯

駕駛證有違章未處理車輛能年審嗎

9樓:張亞珍

一、交保險

二、處理違章(農行卡、行駛證+駕駛證影印件)三、領取環評(拿上一年環評副本、行駛證影印件)四、領機動車檢驗合格證(行駛證影印件、車主影印件、強險副本、上一年保險、環評副本影印件)

步驟:1.交保險 2.處理違章 3.領環評副本 、影印環評副本 4.領機動車檢驗合格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去前必須要帶的東西: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交強險)2、年檢的地點:

根據你車輛(行駛證為準)登記的地址不同選擇。3、辦理流程: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交」四自」工程車輛通行費240元/年,領回檢驗合格證,就ok啦!

4、注意事項:1)交強險要帶副本,直接交啦就行,不需影印啦。2)想快點的話,最好是上午上班(一般8點半)前就到那裡,可少排隊。

3)處理清楚所有的車輛違章記錄,不過檢測站也可以交罰款現場處理的。4)如果車輛有些小毛病,好象檢測站也有修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車輛年審服務大廳繳費(92元),並填寫車輛年審申請表,(2)車輛年審工作人員進行車輛年審資訊登記,(3)車輛外觀審查,

(4)上線車輛效能以及指標審查,

(5)通過後,再到車輛年審服務大廳(根據服務視窗提示)進行資料輸入,領取年審標誌。

12樓:時洲甫之卉

一般全國通用的是,你在杭州車管部門開代審單就能在南京審驗。各地地方政策不同,你在南京再諮詢一下,應該是一樣的。

13樓:找法網

汽車年檢流程

1、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進行車輛檢測,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提交材料;

4、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註意見;

5、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14樓:小胖子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6.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7.領取環保標誌。

車輛年檢的程式是怎樣的

15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的程式:

1、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要用碳素筆,圓珠筆不行,填表處有參車輛年審流程。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已訂在一起),並按要求籤字。

8、將資料送交1號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9、年審完畢,可以回家了,別忘了把車貼貼在前車窗的右上角。

車輛年審流程是指機動車輛每年進行審車時的固定流程,是指每個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2023年9月後的小車6年一檢)審車時間為每年行駛本證註冊日期到期前三個月,車輛年檢時間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我們家用車都是遵循本條規定)。

17樓:瑞哥說車

車輛年檢怎麼做?老司機的年檢流程來了,學會年檢更容易

18樓:符瑤菅歌

帶上行駛證、駕駛證開車去年檢那,門口有黃牛,他們給你弄。你要個人去,一般第一次都驗不過去,還要再來一次(收費),花的錢是一樣的。

19樓:大大軒

好像是一年檢一次來著,具體的可以問買了車的人

20樓:

機動車年度檢驗手續 1、機動車所有人準確填寫年檢表,貼上發動機和車架拓印碼模,加蓋註冊單位公章; 2、依據國家汽車、摩托車、農用運輸車報廢標準和有關規定,對於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不得辦理年度檢驗手續,應按規定辦理報廢登出手續或延期報廢手續; 3、機動車所有人持填寫合格的年檢表、行駛證、機動車管理卡、第三者責任保險憑證,可在本市範圍內自主選擇經公安交管部門委託的機動車檢測站進行安全檢測。 4、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持年檢表、行駛證、機動車管理卡、第三者責任保險憑證、合格的檢測報告單,到所屬支隊門事辦理年檢簽章手續,並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證。上海文濤汽車服務網隸屬於上海文濤汽車服務部。

是專業的汽車服務行業,辦理機動新車上牌,驗車等經紀業務。**上海周邊城市汽車過戶、轉籍,上牌照、驗車,**汽車保險等,值得您的選擇。

21樓:謝晉宇

1、去前必須要帶的東西: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交強險)2、年檢的地點:根據你車輛(行駛證為準)登記的地址不同選擇。

3、辦理流程: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領回檢驗合格證!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檢測時間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1] (2023年9月後的小車6年一檢)審車時間為每年行駛本證註冊日期到期前三個月,車輛年檢時間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我們家用車都是遵循本條規定)

摺疊編輯本段必要攜帶

備年檢時需要攜帶的東西:

1.交強險 首先年審前,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諸如排到了,不得不讓蹲點的"辦事員"替你"操心"一下;

2.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

3.車輛行駛本;

摺疊編輯本段檢測流程

外觀檢測

1.外觀檢測 到達檢測場後,第一步是外觀的檢驗,車主需要把車輛停在專門檢驗外觀的場地,把車輛中的滅火器和三角警示牌準備好,並把車輛的發動機艙蓋和後備廂開啟,等待工作人員檢驗;

2.在外觀檢驗時,工作人員會拿出兩張**,分別是機動車檢驗記錄單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有的檢測場是需要車主自己去業務大廳領取這兩份**的)。工作人員會檢查並記錄車輛車架號、發動機號等資料,同時還會檢視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等安全裝置是否齊全。

當工作人員檢查外觀合格後,會在**的外觀這一項簽字;

3.外觀檢測需要注意的是,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這樣的安全裝置是否齊全,還有車身的顏色、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上的**一致。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在自己的車上貼一些個性車標,這在驗車時是不會通過的,車主需要先把車標清理乾淨,才會通過外觀檢驗。

不過也有特例,"實習"標等經過公安機關備案審批的合法車貼是被允許的。如果你是新買的車也不要馬上貼上自己喜歡的帖紙,需要在上牌完成之後再貼。

4.還有就是,按照規定前排車窗三角窗夾角處不能貼膜,這裡需要留出良好的透光性為駕駛員觀察兩側後視鏡提供便利,所以此處一旦貼膜,將不能通過驗車。

繳納檢測費用、錄入資訊1.當外觀檢查結束後,工作人員會把**交給車主,並通知車主去交費手續大廳交費。2.

交費後,車主就要把本人身份證和車輛行駛證交給工作人員,他們會在系統中錄入車輛的年檢資訊。這些都結束後車主就可以拿著**,等待上線檢測了。

上線檢測1.上線檢測主要檢查車輛的尾氣、剎車、燈光、底盤等內容,只要車輛沒有改裝或故障,這些檢測基本都能通過;2.當車主把車開到檢測間門口排好隊後,會有檢測人員把車輛和**接過去。

這時車主只要到最後的拍照處等待就可以了。3.這裡提醒一下喜歡改裝的車主們,在年檢之前,先把自己的愛車恢復成原來的模樣,不然不會通過年檢的。

上線檢測結果1.在上一步的檢測中,如果有不合格的專案,工作人員會通知車主,讓車主結賬後自行進行檢修,檢修後再來重新年檢。2.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據相關規定:檢驗、鑑定應當在二十日內完成;需要延期的,經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十日。檢驗、鑑定週期超過時限的,須報經省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也就是說,車主必須在二十日內做完車輛的年檢,如果第一次檢測不合格,車主一定要注意儘快檢修,千萬不要過期。3.檢測合格的車輛,車主會拿到已經簽好字的**。

這時,車主要拿著**,並把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擺在車輛後面,有天窗的車輛需要把天窗的後部翹起,等待工作人員拍照。當車輛拍完照簽完字後,車主就可以去總檢處辦理最後的手續了。

檢查交強險單據等到這裡,年檢的大部分工作就已經完畢了,最後就是把**和交強險單據等交給業務臺,由工作人員進行檢查和資料錄入。最後會把代表年檢合格的車標發到車主手中。至此,車輛年檢的全部過程就結束了。

摺疊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這次車輛年檢,在所有專案一次性通過的情況下,用時2小時左右。

1、 交強險的保單是要在有效期內的;

2、 帶齊所有可能會用得上的證件和檔案;

3、 不要忘記帶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

4、 如果車身經過改裝或貼有不合法規的車標,請先清理乾淨再去做年檢。

車輛年審怎麼個流程,車輛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第一步 檢測尾氣排放是否合格,要求繳費75元,如果為其排放的是黑煙或者是藍煙,就是通不過,要先回去修好車再來 第二步 檢查車輛是否有違章記錄,工作人員通過查詢車間資訊系統檢測車輛是否有違章事件沒有處理,檢測合格後再去下一個視窗 第三步 檢查保險單,看是都有沒交的情況。然後繳費200元押金,得到一張檢...

轎車充氣自補液怎麼樣好用嗎,小轎車輪胎裡面可以加自補液嗎?

僅限於應急,不能長期使用。充氣自補液對輪胎有非常強的腐蝕性,被腐蝕的部分無法再次熱補。自動充氣補胎液是最新一代的高效輪胎自動充補液,它具有自動補胎 自動充氣 滅火 安全無汙染多項優勢,並全面通過了國家權威機構的檢測論證。自動充氣補胎液能夠解決司機在旅途過程中,因輪胎穿孔而無法安全順利抵達目的地的難題...

小汽車的擋風玻璃為什麼是傾斜的,小轎車擋風玻璃為什麼是傾斜的

鏡面反射,傾斜的玻璃會使得車內的映象呈現在司機視線的上方,不會干擾到司機開車,如果是垂直的,這個虛像就會在司機正前方,會有危險 小轎車擋風玻璃為什麼是傾斜的 減少阻bai力是次要的,主要原因是小轎du車比較矮zhi 如果玻璃不傾dao斜,容易產生對車內內人員反射而成容的像,這個成像點剛好就路上,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