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汽車,小轎車的駕照是不是c 照啊

2021-12-19 00:02:32 字數 2655 閱讀 9981

1樓:途虎話養車

家用小轎車一般都是c1和c2駕照。都是指總質量不超過 4.5t、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 6m 以下的汽車。

c1駕照的準駕車型:小型汽車(包括手動擋和自動擋)。

c2駕照的準駕車型:小型自動擋汽車。

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汽車,小轎車的駕照是c照,c照分c1和c2,c1駕照可以開手動檔汽車,也可以開自動擋汽車,c2駕照只能開自動檔汽車。各地的駕校收費也不一樣。學車的難易根據個人對駕車的理解,學車的過程按照規定是不需要請客的。

c1駕駛證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c2駕駛證是駕照的一種,只可以駕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樓:蟲心菜

家用小轎車的駕照是c照。學費每個地方是不一樣的。另外請客吃飯之類的事情一般發生在信譽不好的駕校身上。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c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自動擋汽車,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因為家用小轎車屬於小型客車,是c1的準駕車型,所以c1駕照可以開。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內容

一、科目一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交通訊號及其含義。

3、安全行車、文明駕駛知識。

4、高速公路、山區道路、橋樑、隧道、夜間、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

5、出現爆胎、轉向失控、制動失靈等緊急情況時的臨危處置知識。

6、機動車總體構造、主要安全裝置常識、日常檢查和維護基本知識。

7、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識,以及常見危險物品知識。

二、科目二

1、在規定場地內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2、對機動車駕駛技能掌握的情況。

3、對機動車空間位置判斷的能力。

三、科目三

1、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2、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情況。

3、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

4、正確使用燈光、喇叭、安全帶等裝置的情況。

5、正確觀察、判斷道路交通情況的能力。

6、安全駕駛行為、文明駕駛意識。

4樓:之何勿思

小轎車是c照,分c1,c2,c1是手動擋,c2是自動擋。

一般學費都在4200左右,3000的這種你要當心了,最好網上查查這個駕校的信譽怎麼樣,

請客吃飯之類的事情就發生在這種信譽不好的駕校身上的。

選個貴點正規點的駕校,也不要被那些黑心的教練騙去。

我國駕照共分為a、b、c三種,其中a類包括a1、a2、a3;b類分為b1、b2兩種;c類細分為c1、c2、c3、c4。

年審是指每年或每兩年對汽車的安全性進行檢驗,包括喇叭、剎車、軸重、底盤、點火系統、燈光系統、排氣系統、牌照安裝等全方位檢查。

5樓:月照星空

家用小轎車的駕照是c1駕照。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c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自動擋汽車,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因為家用小轎車屬於小型客車,是c1的準駕車型,所以c1駕照可以開。

6樓:不知道又能怎樣

小轎車是c照,分c1,c2,c1是手動擋,c2是自動擋我身邊很多人在學,一般學費都在4200左右,3000的這種你要當心了,最好網上查查這個駕校的信譽怎麼樣,請客吃飯之類的事情就發生在這種信譽不好的駕校身上的我的想法是,花錢要花的明明白白,情願選個貴點正規點的駕校,也不要被那些黑心的教練騙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汽車、小轎車只要學習c1照就行了。(c2照是自動檔位的)具體學費因地區而異,像廣西大概1600~3000左右。

至於學車請客,那是個人的一些交情而已,我們中國人嘛,都講這個交情。

還是因地區因人而異。

8樓:斯格利

過幾天再學吧,馬上出臺政策,會便宜的.

開小轎車需要考什麼汽車駕駛證,c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的需要c1,自動擋的需要c2或c1,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波要c1 自動波c2就可以了

駕照的c照,b照,a照是什麼意思啊?

11樓:

駕駛證的a照指可駕駛大型客車、b照指可駕駛大型貨車、c照可駕駛小型汽車。

2023年,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進行細分,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細化後的車型將分開進行駕駛證考試,未通過資格考試的將不被允許駕駛該類車型。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

家用汽車報廢有沒有補助,家庭小轎車的報廢有補貼嗎?

2018年汽車報廢年限新規定沿用去年汽車排放標準,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汽車開多少里程就要報廢?具體是 全國將強制實行國四排放標準,所有排放不達標的的國 二 國三車型,將不允許車輛上戶,已經上戶的車輛,不達標的將引導報廢或強制報廢,具體強制報廢規定如下 1.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

小轎車 一般最高時速,普通的家用轎車最高可以跑多少時速?

一 看車身告訴。二 自重。三 風速。四 道路。五 排氣管 回壓還是直排 六 汽車功率。你把資料列出來,就可以告訴你速度。夏利都能暴表,有多大膽,開多快車 差不多就是150左右 要是1.6的 我感覺是150吧 一般人反應時間需要1秒左右,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可以把這個時間縮短到0.5秒 那麼當你的車在12...

家用小轎車國3的提前報廢有補貼嗎

提前報廢獎勵補貼標準 1 報廢重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8000元。2 報廢中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3000元。3 報廢輕型載貨車,每輛補貼9000元。4 報廢微型載貨車,每輛補貼6000元。5 報廢大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8000元。6 報廢中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1000元。7 報廢小型載客車 不含轎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