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後有什麼影響,私家車報廢年限是多少

2022-01-28 17:52:14 字數 5305 閱讀 7182

1樓:求註冊

每次在電視英國文藝片中,看到街頭停滿老爺車,我們不禁感嘆什麼時候國內也可以這樣。對於有情懷的人來說,現在福利政策終於來了,根據2023年的新交規規定,對於私家車的強制報廢年限已經取消,取而代之的是60萬公里強制報廢。對於私家車來說,行駛60萬公里幾乎是不可能的。

這就代表我們的愛車如果不壞的情況下可以一直陪伴我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不去年檢或者連續3個檢驗週期年審不過關的車輛,從而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應當強制報廢。機動車根據不同的車型及車況檢驗週期也將有所不同,一般的小型私家車6年內每2年檢驗1次,6至15年每年檢驗1次,15年以後每半年檢驗1次。需要注意的是「6年內免檢」不是不年檢,是免上線年檢。

如果你的駕駛習慣很差,或者保養不當,檢測時各項效能不達標,很可能會被「提前報廢」。

3樓:回憶

作為一名一直觀望二手車卻沒買過的鍵盤俠,我覺得這件事情不能單純地定義它是好是壞,而是應該從利弊兩面判斷。這個政策能影響到的有兩部分人群:要把車用到報廢的;還有買二手車的。

首先對於把車用到報廢的人群來說,這是一件好事。取消報廢年限,那麼舉個例子,只要你保養得當,能過年檢的話,你買一輛雅閣開個30年也沒啥問題,基本等你不開的那天,這輛車也不用去報廢了,直接當珍藏車了。

4樓:銘刻

還有就是排放標準,北京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發布京六排放標準。現在北京城已經不許可國一國二排放標準的車上路,國三及以上的還可以上路。雖然這裡是北京,但是未來車輛尾氣排放標準會越來越嚴,所以未來很老的車可能也不許可上路。

可見,大街小巷停滿五菱巨集光和天津夏利老爺車場景,距離我們還是很遙遠。所以說取消不是什麼好事。

5樓:大馬

其實新交規也只撤消了私家車的報廢年限,而上面這四類車型仍然有年限劃定,到了應用年限還是要強迫報廢的。在國內,如果某個車型停產的話,廠商還需要提供十年的零件,在車輛壞時以便維修。但是當十年後,你的車損壞時,可能找不到合適的零件來進行維修。

即使這個車型不停產,但是之後產的車的某些零件可能也不適合你的車。

6樓:康小寧

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取消報廢年限不是好事,對於個人來說,大多數人都舉手贊成,事實上我們都知道,在我們國家,國產汽車的質量,和進口汽車,合資汽車質量是有一定的差異性的,車輛使用久了要更換配件,國產的配件質量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相同的一個配件,**懸殊很大,安全性也是隨著**高低決定的,根本沒有物美價廉一說。那麼收入低的人群,在維修車輛時儘可能選用廉價的副廠配件,甚至是假冒配件,這就導致了行車的安全性,所以,取消報廢年限,在安全程度上,並不是一件好事。

7樓:賣萌

對於二手車買家,這個政策是有誤導性的。現在很多城市都有準遷標準,上海就是國4,當然很多十年以上的老車是到不了這個標準的,那就不準遷。這個訊息一出,很多車商一定當做利好訊息抬價,但實際上準遷的本來就能買,不準遷的新政出了也買不了,但小白買家就被忽悠了。

除此之外,取消報廢年限,所以其實很難定性這件事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政策並不是亙古不變的,**還是在思考車主的感受。

8樓:2538齊

現在汽車根本不可能開到報廢。年檢過不了提前報廢。

9樓:達

計程車使用年限是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綜上來看,一輛車想開一輩子只存在於理論上,實際操作上是非常艱難的,當然如果你報了將一輛車儘可能開的久的想法,買車時就儘量選一輛耐用性強,故障率低的車吧。

10樓:戊正思

沒事。報廢年限雖取消但尾氣標準要求更加苛刻,一輛車國家用環保尾氣達標方法控制使用15年後叫你自動報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為啥給你報廢,請問是你給我的錢買的車嗎

私家車報廢年限是多少?

12樓:越詩蕾樹君

國家汽車報廢新標準

根據國家經濟**委員會、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公安部、國家環境保護總局《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國經貿資源[2000]1202號)和公安部《關於實施<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有關問題的通知》(公交管[2001]2號)精神,2023年制定的汽車報廢標準中,非營運載客汽車和旅遊載客汽車的使用年限及辦理延緩報廢的標準調整為:

1、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lo年。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4、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一個檢驗週期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1997)規定的,收回號牌和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達到報廢標準後,不得辦理註冊登記和轉籍過戶登記。

5、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8年)報廢。

6、沒有調整的內容和其它型別的汽車,仍按照國家經貿委等部門《關於釋出<汽車報廢標準>的通知》(國經貿經[1997]456號)和《關於調整輕型載貨汽車報廢標準的通知》(國經貿經[1998]07號)執行(注:輕型載貨汽車是指廠定總質量大於1.8噸小於等於6噸的載貨汽車)。右置方向盤汽車報廢的管理,按照公安部《關於加強右置方向盤汽車管理的通知》(公交管[2000]183號)執行。

7、對按規定需辦理審批手續的延緩報廢車輛,仍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對原已辦理延緩報廢手續,但未達到新的報廢標準的,按普通正常車輛管理,重新列印行駛證副證,並按規定辦理年檢簽章,不再加蓋廷緩報廢檢驗合格印章;對按照原報廢標準應當報廢但未辦理完畢登出登記的車輛,按照新規定執行

到年限可繼續用

機動車如何延緩報廢?

如果機動車使用年限到了而車況仍然不錯,可不可以讓其繼續「發揮餘熱」呢?回答是肯定的:經安全效能和尾氣排放檢測合格的車輛,根據國家規定其使用年限可適當延長報廢期限。

那麼,怎樣辦理機動車延緩報廢手續呢?一般來說有三個步驟。

第一步,車管所登記稽核崗稽核該機動車的相關資料,包括:a、《xx省機動車延緩報廢申請審批表》原件,如不與定期檢驗同時進行,須在背面貼上發動機號、車輛識別代號即車架車身號碼的拓印片;b、《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提交以上資料者可以是合法業主、業主指定的經辦人,也可以是**人指定的經辦人。

第二步,機動車檢驗崗核對該車輛識別**(車架車身號碼)、發動機號碼,並檢驗有無被鑿改嫌疑;將拓印片與原始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車身號)、發動機號碼進行對比;檢測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效能,並稽核該車的安全技術效能。

第三步,車管所業務領導崗稽核,符合規定者,在其申請表原件上籤注意見,在《機動車行駛證》副頁記錄欄按照延緩報廢專用章格式,用計算機列印准予延緩報廢的使用期限和檢驗週期。

13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據商務部**訊息,商務部、***、公安部、環境保護部聯合釋出《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根據這一規定,小型私家車無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駛60萬公里後將引導報廢。新࣏p>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私家車的報廢標準如下:1、行駛里程為60萬公里的車輛,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 無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

15樓:董全幸秋

沒有強制年限,只要能通過檢測。超過15年的車是每半年檢一次。只到4月底可能你原來就過期年檢了。本來應該你半年前就應該年檢的。現在檢過了,所以只到4月。我猜的。

16樓:仍嬡邴曉凡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現在私家車沒有報廢年限,但是有報廢里程,60萬公里。

17樓:車含煙郗乾

私家小車的頭6年每兩年審驗一次,滿15年後每年審驗兩次,審驗合格可以一直使用(目前沒有年限)計程車(包含營轉非、非轉營)使用年限8年,不得申請延緩報廢。

18樓:匿名使用者

私家車一般使用年限為15年或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就算報廢,不過中國法律並沒有規定非運營類家用型私家車強制報廢的規定,只要符合年檢標準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

19樓:安卡汽車

私家車分營運和非營運兩種性質,非營運小轎車無使用年限限制,營運小轎車使用10年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集裝箱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摩托車使用12年,其他摩托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摩托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摩托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摩托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2019私家車報廢多少錢,2017私家車報廢多少錢

汽車報廢年限新規定沿用2016年汽車排放標準,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汽車開多少里程就要報廢?具體是 全國將強制實行國四排放標準,所有排放不達標的的國 二 國三車型,將不允許車輛上戶,已經上戶的車輛,不達標的將引導報廢或強制報廢,具體強制報廢規定如下 1.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

私家車辦滴滴打車對車有什麼影響,私家車註冊滴滴打車有什麼影響

應該沒有什麼影響。不過要注意一下交警。不要隨便停車就好。私家車是不支援加盟的哦 私家車註冊滴滴打車有什麼影響 滴滴不受理私家車加入。沒影響,不會洩漏你資料的 私家車怎麼註冊滴滴打車 2 開啟滴滴打車軟體,出現軟體的首頁,如下圖所示。3 點選左上角的個人中心標誌,進入個人中心設定頁面,會看到車主招募按...

私家車上什麼保險好,私家車要買什麼保險好

有車的人都知道,是個車必須上交強保險。但是遠遠不夠的,交強保險在沒有人傷的情況下,最多賠付第三物損方2000元,第三方就是三者,是在你負事故責任的前提下你與你碰撞受損的那一方,不管是人是車還是電線杆子什麼玩意的。也就是說,你自己撞牆撞樹,你是一分錢拿不到的。你撞了別人的車,人沒傷,最多賠2000,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