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患了闌尾炎怎麼辦,孕婦得了闌尾炎怎麼辦?

2021-03-21 14:40:14 字數 2375 閱讀 6948

1樓:易書科技

妊娠期子宮逐漸增大,因此闌尾的位置也隨之而逐漸升高。同時,妊娠期盆腔器官本身血液**豐富,子宮又將大網膜推開,降低了腹腔炎症侷限化的能力。所以,孕婦得了闌尾炎以後,發展較快,炎症容易擴散,易於發生闌尾的壞死與穿孔。

因此,孕婦闌尾炎症狀也不十分典型,給診斷造成麻煩。

闌尾炎對胎兒及母體是有一定影響的,闌尾炎以後,產生大量毒素,要通過血液影響胎兒;發炎的闌尾也對子宮有直接的刺激作用,能引起子宮收縮而造成流產、早產等;孕婦發生闌尾炎後如不及時**,易於穿孔,造成瀰漫性腹膜炎,威脅孕婦及胎兒的生命。

孕婦患闌尾炎以後,如果病情較輕,可在密切觀察下保守**,使病情緩解,保持至分娩。如患較重的急性闌尾炎,在診斷以後,應採取必要的預防流產措施,儘早手術。

孕婦得了闌尾炎怎麼辦?

孕婦在懷孕第三個月患闌尾炎怎麼辦?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妊娠早期發生急性闌尾炎的表現與非妊娠婦女沒有大的差異?晚期由於子官增大,闌尾的位置發生變化,向上移動,靠近膽囊的部位,加之腹壁變薄變鬆弛,即使疼痛,也不像一般急性闌尾炎那樣出現肌肉緊張及反覆跳痛,容易放鬆警惕以致漏診或誤診?所以,懷孕婦女一旦有腹部疼痛等可疑症狀時,不要輕視,應及時到醫院檢查觀察?

一旦確診為急性闌尾炎,就面臨著**方法的抉擇?妊娠期闌尾切除術較危險,除了具一般急性闌尾炎手術危險以外,還有對子宮內小生命的影響?懷孕早期做闌尾切除術影響很小,猶如沒有懷孕時一樣,妊娠晚期發生的急性闌尾炎,由於闌尾位置變化,離開具有保護作用的大網膜較遠,感染不容易侷限,如不手術,發生腹腔嚴重感染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不但可危及孕婦的生命,也威脅到胎兒的安全?

即使能渡過劫難,胎兒出生時的體重也會明顯下降,造成先天發育不足?所以,對於懷孕女士來說,無論是妊娠早期或晚期發生急性闌尾炎,採取手術**是最為明智的選擇?妊娠35周以後發生的急性闌尾炎,如果同時發生瀰漫性腹膜炎,為防止膿毒症引起胎兒死亡,可以同時施行剖宮產?

妊娠期進行闌尾切除手術要分外細心,操作輕柔,減少對子宮的干擾?手術切口也不像一般闌尾炎那樣採取右下腹部斜切口,而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決定?手術前後的每一個環節,也要充分注意,如手術前病人的一般情況不佳時,應抓緊處理,採取各種措施,補充適當水分,糾正脫水或酸鹼平衡紊亂?

絕大多數止痛藥,同時具有呼吸抑制作用,且均可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使用時應慎重考慮,用量更不可過大?巴比妥類鎮靜藥雖可在幾分鐘內透過胎盤,但對胎兒呼吸無明顯抑制,可以放心應用?手術前常用阿托品抑制腺體分泌,減少心血管神經反射性抑制,防止支氣管痙攣,該藥對胎兒影響較小,可以應用?

如合併心臟病?高血壓或甲狀腺機能亢進,可以改用東莨菪鹼?而異丙嗪等藥可進入胎兒體內,有引起畸形的可能,不可隨便使用?

抗生素中卡那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之類,可損害胎兒的聽神經和腎功能,不宜應用?

四環素可引起畸形,目前已禁用?

只要早期發現,正確處理,懷孕期急性闌尾炎並不可怕,**得當就完全可以使母子平安,順利恢復?

孕婦在懷孕第九個月患合併闌尾炎該怎麼辦?

孕期闌尾炎

3樓:匿名使用者

33周了 做做b超,看看寶寶的發育情況。同時可以用點 安全的抗生素了。隨時檢測寶寶的情況,然後住院待產吧。

每個產婦的情況不一樣,具體還是要靠醫生診斷。這不是一件小時,不要期待在網上解決了。祝你和寶寶都健康

4樓:睢奇姒乾

闌尾的位置應該變化不太大偶爾疼不一定是闌尾炎建議您先到專科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再做**如果不是闌尾炎,就沒必要用藥了

5樓:禾凝慕子薇

你好,最好的辦法就是保守**,一旦發病就打消炎針,進行消炎。控制病情。指導意見建議,可以再你生產完後做手術摘除闌尾,或者是破腹產的時候,順便把闌尾摘除。

6樓:閃妞畢鯤

建議最好先手術切除闌尾,可以行腹腔鏡微創切除,損傷很小,術後一天即可出院。因為你發作過兩次闌尾炎,以後再發的機率很高,如果孕期發作很棘手,容易造成流產。

7樓:鬱繡答育

你好,患者是懷孕七個月了.這如果有闌尾炎的話.而且有明顯的腰痛.

要注意還要排除是不是有輸尿管結石的症狀指導意見這建議可以檢查一下.如檢查一下超聲和化驗一下血尿常規看看.如果是單純的闌尾炎.

可以用青黴素等進行**.如果效果不好建議手術**吧.如果是結石造成的話.

可以考慮口服排石顆粒進行**吧.

8樓:佴朔戚曉昕

趕緊去醫院行闌尾

超聲,根據

闌尾炎的嚴重程度作進一步**,如果不嚴重可以輸液**,但是藥物可能會對孩子有影響,到時醫生會和你交代病情的,如果嚴重比較重,腫的厲害甚至化膿了,出現

急性腹膜炎的體徵

的則需要做手術

怎麼才確定自己得了闌尾炎,怎樣確定是否是闌尾炎

闌尾炎確診標準 症狀 轉移性右下腹痛 查體 右下腹麥氏點 臍與髂前上棘連線的中外三分之一 附近壓痛 輔助檢查 血常規 白細胞計數及分數增高 上述基本可以確診了 女性需要與宮外孕做鑑別 再就是給你一個簡單點的辦法,跳一跳,重落地,右下腹疼痛加重一般就是闌尾炎了 到醫院檢查,當醫生告訴你得了闌尾炎,那時...

闌尾炎手術後傷口化膿怎麼辦

無論是做的什麼樣的手術,只要手術之後傷口化膿,就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裡尋求醫生的幫助,一定要進行消炎處理。如果闌尾炎傷口處理不好的話是不行的,這個問題還是多問一下醫生比較好,不能耽誤或者不管。闌尾炎手術後傷口如果化膿的話,那麼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 因為醫院有專門的醫生治這個東西,所以一旦化膿,一定要...

孕婦感冒怎麼辦,孕婦上火,又感冒怎麼辦

1 安靜,注意休息,多食清淡,忌辛辣 2 多喝白水,忌濃茶。3 用桔子皮泡水喝,別忘了放點冰糖.既防止,用去火4 煮點薑片湯喝,然後多運動,平常加強鍛鍊。5 捂被子,捂前洗個熱水澡,讓全身的毛孔都受到擴張.再由內而外的受熱 除了多捂被子,還需要多喝熱水清內熱 少走動.靜靜地讓全身散出熱量,睡一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