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吃什麼藥,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吃啥藥好

2021-05-27 00:45:30 字數 2386 閱讀 3884

1樓:那鮮花盛開時

牙髓炎進一步發展,細菌侵犯到牙根尖周圍的組織便造成了根尖周炎。炎症早期病人會覺得牙齒有浮起感,容易咬到病牙,牙齒咬合時感到疼痛。早期由於炎症的範圍比較小,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藥對控制炎症雖有一些幫助,但意義不大。

專業的牙科醫生仍然強調區域性引流和區域性用藥,醫生通常會從牙齒疏通到根尖周圍的組織,並在區域性放置消炎止痛藥物,如樟腦酚等。根尖周炎病人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炎症範圍擴大,可能出現面頰部紅腫熱痛、化膿,甚至出現發熱、全身疼痛等症狀。這時,就有必要對全身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藥(廣譜抗生素和滅滴靈即甲硝唑是常用的藥物);疼痛者可以加用去痛片等止痛藥,疼痛劇烈者還可以在病牙周圍注射區域性麻醉劑,如普魯卡因等。

※ 冠周炎   冠周炎多發生於下頜智齒萌出不全或阻生時,牙冠周圍軟組織發生炎症。炎症初期,病人覺得牙齦腫脹疼痛,咀嚼吞嚥或開**動時疼痛明顯,隨著病情發展疼痛加重;嚴重時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的無法張口,甚至牙關緊閉。**以區域性處理為主,常用生理鹽水和2%雙氧水沖洗區域性,再放置碘甘油,最好每日1~3次,再用洗必泰漱口液漱口。

如果有膿腫形成,應及時切開排膿。如果出現面頰部紅腫熱痛,甚至全身發熱、疼痛等,可以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藥,常用的藥物也是廣譜抗生素和滅滴靈(甲硝唑)等。   無論根尖周炎或冠周炎,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容易形成口腔頜面部間隙感染,這時還可考慮靜脈注射抗生素,醫生應根據病人的情況選擇藥物,如青黴素等。

  綜上所述,牙疼時首先應考慮請專科醫生診治,先進行區域性處理,必要時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藥。市面上有一些藥,聲稱能**牙痛、牙周疾病等,而事實上專業口腔科醫生基本不開這些藥,不經過區域性**而僅靠藥物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甚至還會延誤病情。

2樓:趣事情

引起牙齦腫脹疼痛常見原因包括牙齦膿腫、牙周膿腫、智齒冠周炎或根尖周炎等。患者

本身往往存在慢性炎症,這主要是由於口腔內細菌滋生所致。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天氣乾燥、進食辛辣刺激食物或患有糖尿病等疾病時,則可能使原有慢性炎症急性

發作,出現牙齦腫痛症狀,需進行相應的口腔科**,而並非簡單的吃下火藥能夠**的。

日常飲食可注意少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早晚要刷牙,每次3分鐘,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有殺菌功能的牙膏;飯後要漱口,能夠配合使用牙線清潔牙縫隙更佳。

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這是口腔內部的健康問題,吃藥是不能解決本質問題的,要從根本上解決,進行根管**沉底**病變組織,在結合飲食調節,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溫熱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都只能是暫時的緩解啦,你還是要從深層次調理:

1、嘗試喝隨草記的逸貝齒茶,每天堅持喝兩杯,健康牙齦、消炎止痛。

2、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勤漱口,飯後建議用牙線棒或牙間刷清潔牙齒,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的食物。

3、定期洗牙(例如每年)。

5樓:隨草記

如果有側面腫脹,區域性灼熱的現象是胃火引起的牙齦腫痛,中藥的話可以用石膏25、黃連10、生地15、丹皮6、升麻10、淮牛膝15、大黃6、赤芍10、知母10、刁竹10做方子,痛得很厲害的話還可加白芷10。

出現牙齦腫痛問題可以多喝些隨草記逸貝齒茶解決,消腫止痛,清熱解毒,提高免疫力。

6樓:neurotic_菇涼

藥方一:消炎藥**牙齒痛。比如甲硝唑片等,可以**牙齒痛,尤其是由於牙齦發炎引起的的牙齒痛,最怕的就是消炎藥了。只要吃上一點消炎藥,牙齒痛的問題就會消停了。

藥方二:牛黃解毒丸**牙齒痛。牙疼,如果是由於上火的原因引起的,就可以服用一些牛黃解毒丸,就可以將牙齒痛的問題解決掉。

藥方三:固齒丸**牙齒痛。如果牙齒痛的問題,是由於年齡的問題,引起牙齒鬆動的話,就可以服用一些固齒丸來進行**。

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吃啥藥好

7樓:先知魯特

【三黃片】,消炎、去火。

牙齦腫痛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回。這樣連續幾次,答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2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茶寮

而針對牙痛比較好的是隨草記益貝齒茶,可以達到清熱解毒、消除炎症,清潔口內腔。

2.青檸汁

在青檸中容含有一種叫柑橘酸的物質,它的功效是能殺死諸多細菌,因此在出現牙疼的時候也可以用它來止疼。

將青檸搗碎後把汁液放置在一個杯子中,然後用吸管將這些汁液點在牙齒上,便可以幫助你止疼好幾個小時,可謂是天然的止痛藥。同時青檸還具有清潔牙齒的作用,而起在清潔的同時還能處理掉會引發傳染的有害細菌。

牙齦腫痛吃什麼藥呢能吃什麼呢,牙齦腫痛吃什麼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好得快 急!

牙齦長期腫痛要引起一定的重視,看到底是哪種原因導致的,有些患者因身體素質和情緒等原因,很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這時候很容易導致出現長期的牙齦腫痛,這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另外有些人士屬於維生素缺乏症患者,這樣的患者更容易出現牙齦腫痛。可以搭配飲食調理搭配堅持喝徳傅貝齒呤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疼,特別...

牙齦腫痛是上火還是長智齒,牙齦腫痛跟長智齒有什麼區別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 病情分析 你好.這可能是牙齦發炎引起的.建議你一定要禁菸,酒,辛辣食物。指導意見 可以用棉籤蘸浸3 過氧化氫溶液,塗搽牙齦緣,見有氣泡形成,即用溫水漱口。然後塗以...

長智齒牙齦一直腫痛吃什麼藥管用

疼是必然的,要堅持 長智齒有三種長法,1是自然向上的長法,會痛,但只是牙齦被頂的那種痛,2是橫長,就是別的牙豎著它橫著,這樣的 生長就會影響它旁邊的牙和所有的 牙,被壓迫變形,它長一毫米別的牙的 牙齦就會疼。第三種就是長不出來的 智齒,埋在肉裡或者靠肉裡面,這個就是你看不出長智齒卻很疼,在裡面發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