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氣上逆怎麼辦,胃氣上逆要吃什麼藥?

2022-11-15 12:35:11 字數 1776 閱讀 5117

1樓:巧梅中醫養生

肝火上逆、胃口不好,幾味中藥每天泡,養胃陰疏肝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經濟的方法喝熱水在吃羅卜.或者吃些生薑糖.也叫閩江糖

胃氣上逆怎麼辦?

3樓:巧梅中醫養生

肝火上逆、胃口不好,幾味中藥每天泡,養胃陰疏肝氣

胃氣上逆怎麼辦

4樓:在薄孔鴻羲

吃點山楂,蘿蔔,藥物用健胃消食片,複方丹蔘滴丸

5樓:嚴啟康運

這時正常的事,消化有點小問題,不過真的很正常

6樓:丹溪

知道足三裡這個穴嗎?不知道上網去查一下,這個空位對胃病有很大的裨益,你試試。另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推腹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方法。

每天用橘子皮泡水喝。

記住一定是橘子皮。

或藥店買陳皮。每天15克。

8樓:福富儲順美

你一直反胃吐嗎?懷孕的話吃維生素b6什麼都不影響,這有止吐的功效。

可能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的.最好做胃鏡明確,和腹部b超檢檢視看肝膽胰..一定要要禁菸

,酒,咖啡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芋頭粉絲

粉條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最好去醫院檢查,毛病拖長時間會演變成慢性病,就麻煩了,祝你早嗲好起來。

胃氣上逆怎麼辦

9樓:夏瘋

病情分析:中醫證候名,指胃的氣機逆轉向上所引發的病症,表現有:腹脹、腹痛、嘔吐、呃逆(打嗝)、乾噦、不思飲食等。

在中醫理論中,人的胃氣主降,脾氣主升,這叫順,一旦相反,叫逆,宜用和胃降逆的方法**。

意見建議:  1.基本方藥:(1)旋復代赭石湯加減:旋復花9克(另包)、生薑6克、代赭石20

克、黨蔘10克、陳皮10克、茯苓10克、白朮10克。本方適於胃虛痰阻,氣逆不降之證候。

(2)橘皮竹茹湯加減:橘皮9克、竹茹9克、生薑6克、柿蒂6克、枇杷葉10克、黃芩6克、蘆根12克、石斛12克、沙蔘15克,本方適用於陰虛有熱而嘔者。

(3)理中湯加減:黨蔘12克、白朮10克、乾薑10克、吳茱萸10克、法半夏10克、陳皮10克、茯苓10克、厚朴10克,本方適用於中焦虛寒而嘔者。

10樓:九瑋辛浩大

病情分析:可能是由於胃炎引起,也可能是由於胃潰瘍引起

指導意見:建議去醫院做一個胃鏡檢查,目前應該注意休息,可以在腹部施以按摩**,平時注意吃易於消化的食物,如粥等,不宜吃辛辣過冷過熱的食物等

胃氣上逆要吃什麼藥?

11樓:巧梅中醫養生

肝火上逆、胃口不好,幾味中藥每天泡,養胃陰疏肝氣

12樓:翁格虎嘉悅

世一堂的丹佛胃爾康挺好用的,真的,我老公就是用的這個藥,效果不錯!可以試一下!

我的胃氣上逆會呼吸難,有沒有方法

胃氣上逆越來越嚴重

13樓:恆山

有可能是十二指腸球炎或是胃炎,可以去醫院做個鋇餐或是胃鏡檢查

14樓:

你熬夜嗎?你可以先推腹試試

胃噯氣吃什麼好,胃經常噯氣怎麼辦吃什麼

您好,你的情況主要是由於胃炎或者是胃病方面的問題,一般可以適當的吃一點多潘立酮片 建議的話,平時多注意飲食規律,少吃多餐,可以適當的多喝一點瘦肉粥或者骨頭粥 有胃炎的表現,至於有沒有潰瘍需要做鋇餐和胃鏡才可以確定,建議口服奧美拉唑和阿莫西林,平時吃飯注意定時定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休息,有規律的...

胃涼到了,胃脹而且吃什麼吐什麼?怎麼辦

其實你知道原因到了就很好辦了,我剛剛前天也是和你一樣 真是難受啊 多喝點熱水,注意保暖就好了的。記得別亂吃藥 實在難受就喝點藿香正氣液吧 我是2天就好了 不過確實難受啊 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 祝你早日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 飲食規律,細嚼慢嚥...

胃動力不足怎麼辦,胃動力不足是什麼啊

嗎丁嚀有 那麼你可以試試,香港的易消達消化酶片,沒有 的。希望對你的幫忙,願您 早點 吃嘛嘛香。胃動力不足的症狀可以通過藥物 護理 等方式進行對症 常選擇的藥物有益生菌類藥物和助消化類中成藥。第一,胃動力不足的常見 是消化道菌群失調,所以可以選用益生菌類藥物,起到改善胃腸環境,糾正菌群失調的狀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