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06 14:27:39 字數 5295 閱讀 3834

1樓:大頭寶寶

一、到辦理本市戶口外出後,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需要鄉**和村委會同意的入戶證。

二、轉移到其他省市辦理戶口,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移民之戶口登記簿及居民身份證。

2、其他省市公安機關簽發的《居住證》。

3、因大學、中專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的應出示相應證明。

三、本市戶口登記,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其戶口登記:

1、移民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和城市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口的居民戶口簿;

3、新住戶應具有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或房屋權屬證;

4、對於那些符合申請要求和申請居民身份證,每個人將手在最近的兩個正面的黑白**小不點光紙,一張**,那些16歲以上的和已經獲得的居民身份證;

5、因為結婚搬家要持有結婚證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戶口遷移的條件

1、夫婦尋求庇護

夫妻雙方結婚滿三年以上,其中一方在杭州市有合法的固定住所的,應當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有關手續。

2、老年的避難所

(1)男性年齡在60週歲以上,女性年齡在55週歲以上,其子女全部或大部分在杭州市區、非本地的子女,在杭州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申請在杭州避難的子女。

(2)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50週歲,在杭州有子女,在杭州有合法永久居留權的,可以申請在杭州避難的兒童。

3、未成年兒童投靠父母

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高等院校註冊的除外),按自願原則到杭州尋求庇護的家長。

4、引進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專職人才

全日制本科學歷(45週歲及以下),在杭州實施工作單位,生活1年以上並連續繳納社會保險1年以上(不含補充繳費)。

2樓:廣發

回答親1.所內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2.所間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更多5條

3樓:百科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請稍等哦

1.所內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2.所間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提問戶口遷入異地派出所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遷移戶口首先要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在獲得同意之後,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並開戶籍證明,接著持相關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申請遷入並簽發準遷證,再回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開遷移證,最後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進行入戶。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期待您的贊哦

提問在遷出派出所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需要提出遷出申請以及戶籍證明

提問還要什麼手續?

回答遷出的就沒了

提問代辦可以嗎?

回答然後持相關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申請遷入並簽發準遷證,再回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開遷移證,最後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進行入戶。

但是對方要提供身份證,而且自己要開委託書(這一項有時候不需要的),自己需要提供戶口準遷證(遷入地方開的,寄過去給朋友,就可以辦了,你這個更方便,單位接收,你這邊把準遷證開好,寄給朋友幫你去派出所辦就可以了。

可以的哦

提問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帶好身份證,您這邊開個委託書,然後其他程式就和本人去辦是一樣的

提問這謝謝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哦

更多21條

4樓:社會觀察者小馮

回答通常情況下,當事人在辦理戶口遷移的時候,需要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在職人員調動遷移;

錄用公務員遷移;

國屬單位內部調動人員遷移;

自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單位安排、分配住房居住遷移;

租賃**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隨軍家屬遷移。

提問好的

好的更多8條

5樓: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6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1、入地的當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2.戶口遷出證明》。2.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一式兩份。

2、學生戶口遷移的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戶口遷出證明》。原學校《退學證明》原件。

3、學生戶口遷移涉及到轉學的還需出具省教委轉學批覆檔案的原件及影印件和學籍管理部門《轉學證明》。

遷戶口辦理流程

1、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遷入地提出申請,並提交材料。

2、派出所稽核材料確認無誤後頒發《准予遷入證明》。

3、申請人攜帶《准予遷入證明》到原戶籍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遷移證》。

4、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學生遷戶口辦理流程

1、申請學生先到學校保衛處戶籍室辦理遷出手續,並領取《戶口遷出證明》。

2、再憑本人身份證及保衛處《戶口遷出證明》,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領取《遷移證》。

3、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注:學生戶口遷移遷入學校時,學生將戶口遷移辦理所需的材料提交給學校保衛處,由學校做經辦方統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

遷戶口需要條件:

1、職人員調動遷移,錄用公務員遷移,國(省)屬單位內部調動人員遷移。隨軍家屬遷移。

2、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單位安排.分配住房居住遷移。租賃**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3、學校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錄用.招聘遷移。學生畢業,退學,休學回原籍遷移。

4、靠遷移,父母投靠子女遷移。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成年未婚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成年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移。

8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9樓:帥氣鎝小莮魜

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

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拓展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10樓:靑龍乚夽

遷戶口所需證件:

本人身份證

原件和影印件

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入戶申請書

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的戶籍證明

去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拓展資料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11樓:卜蕾邊甲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等相關證件,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寫出要求婚遷申請書,待批准後到縣級(區)公安機關戶口管理部門,開據《準遷證》,然後再到你妻子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下戶手續,換《遷入證》後,再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就行

12樓:一馬平川

遷戶口需要的手續是你的原籍戶口本身份證厄接收所在地的接收證明和遷出地的證明,還有公安機關需要的其他的手續。

13樓:第五讓營婉

首先你要清楚,可能當時你落戶的時候是以你單位的名義落的戶,但是你的戶口在派出所不是在你單位

1:既然你已經有了單獨一戶的戶口本那你遷出幹什麼?

2:你的戶口在派出所,要問也是去派出所問,你問你單位幹什麼。

3:如果你是買了房子是結了婚想要遷出也是先去你要遷往的派出所申請遷往,在去戶口所在派出所開遷移證。

4:至於其它的手續問題,你可以打**到當地勞動局諮詢辭職後自己需要辦理的手續和單位需要辦理的手續,實在不行就讓他們出面解決

14樓:頓成前凰

1、把落戶申請(派出

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子女投靠父或母的 具備條件 1,其未成年子女 小於18歲 或成年未婚子女可辦理落戶,2,父母只要一方戶口在本市的 3,...

遷移戶口要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夫妻投靠遷移戶口的程式 1 夫妻雙方各持本人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到要遷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夫妻投靠入戶申請表,派出...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憑戶口簿 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 入戶申請表 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 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 購房 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 市內遷移證 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1 所內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