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都需要帶什麼證件?

2022-01-04 13:06:55 字數 6346 閱讀 4155

1樓:正商觀察者

第一,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二,以下是辦理戶口遷移的具體情況和應對方法:

1,同一派出所的戶口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不同派出所的戶口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2樓: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

遷戶口都需要帶什麼證件?

3樓:

戶口遷出都帶什麼證件?

4樓:百事通小鄭一問就明白

回答法律分析:一、市外遷出: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二、市內遷出:(一)所內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二)所間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

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三)跨區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就是這些內容需要提供的轉戶口內容就是這些,你可以看一看,根據法律分析的都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好的,謝謝。禮更多2條

5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條件

6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不不見不念

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住所的證件。

2、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幹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3、引進人才

組織人事、勞動部門相關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4、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夫妻投靠入戶,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近親屬投靠

5、高校畢業生

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

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8樓:金果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9樓:木木木子丶李

遷移條件

1、居民戶口遷移:

(1)在職人員調動遷移

(2)錄用公務員遷移

(3)國(省)屬單位內部調動人員遷移

(4)自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5)單位安排、分配住房居住遷移

(6)租賃**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7)隨軍家屬遷移

2、學生戶口遷移:

(1)戶口在學校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錄用、招聘遷移(2)學生畢業、退學、休學回原籍遷移

3、投靠遷移:

(1)夫妻投靠遷移

(2)父母投靠子女遷移

(3)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遷移

(4)成年未婚子女投靠父母遷移

(5)成年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移

擴充套件資料需要材料:

1、居民戶口遷移:

(1)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遷入地提出申請,並提交材料;

(2)派出所稽核材料確認無誤後頒發《准予遷入證明》;

(3)申請人攜帶《准予遷入證明》到原戶籍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遷移證》;

(4)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2、學生戶口遷移:

(1)申請學生先到學校保衛處戶籍室辦理遷出手續,並領取《戶口遷出證明》。

(2)再憑本人身份證及保衛處《戶口遷出證明》,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領取《遷移證》。

(3)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10樓:到永久

1、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允許遷入證,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允許遷出證明,然後拿著允許遷入和遷出證明,以及其他的相關證明來辦理落戶。

2、凡被批准購房入戶者,到派出所領取《准予遷入證明》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再憑《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及《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3、夫妻投靠入戶的辦理凡異地符合夫妻投靠來本地入戶的本市居民的配偶,戶口在外地且無正式工作的,可申請來市隨夫(或妻)入戶。凡申請夫妻投靠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稽核手續(屬證件的,可以派出所驗核後,提供影印件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

戶口遷移需稽核證明材料

1.《派遣報到證》(影印件)

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勞動部門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戶證明》

3、《戶口遷移證》(回原籍入戶者需原戶口本或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4.《居民身份證》(如在院校未領證者,需有院校的相應證明;如遺失證者,需辦理報失手續)

5.在本市就業的畢業生,需提供接收單位的證明及入戶《戶口籍》。

1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12樓:位望亭摩茶

首先在另外一個地方是否有接收單位

比如說你是結婚遷移,

工作遷移

購房遷移

不同的方式遷移,需要的手續都差不多

身份證,戶口本,戶籍證明,到接受派出所辦理,

13樓:求秀愛池靜

戶口遷移

需要當地派出所出證明、需要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一式二份、讓派出所蓋個章就行了

14樓:塔可欣官汝

在原戶口所在地開一個無犯罪證明。還有戶籍證明。開到你要遷移的戶口管理處。

在由他們給你開一個準遷證。你在拿這個去原戶口所在地。他們就給你開一個遷移證明。

這樣你就拿遷移證明來在你要上的戶口管理處上戶口就可以

15樓:貪戀妳的香吻

需要準備的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步驟/方法: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市內戶口遷入,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子女投靠父或母的 具備條件 1,其未成年子女 小於18歲 或成年未婚子女可辦理落戶,2,父母只要一方戶口在本市的 3,...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憑戶口簿 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 入戶申請表 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 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 購房 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 市內遷移證 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1 所內遷...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一 到辦理本市戶口外出後,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 遷出戶口簿。2 農業人口遷出需要鄉 和村委會同意的入戶證。二 轉移到其他省市辦理戶口,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 移民之戶口登記簿及居民身份證。2 其他省市公安機關簽發的 居住證 3 因大學 中專招生 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的應出示相應證明。三 本市戶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