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鎂磷肥的化學式

2022-01-04 13:06:53 字數 581 閱讀 6122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鈣鎂磷肥是一種含有磷酸根(po4³-)的矽鋁酸鹽玻璃體。

主要成分包括ca₃(po₄)₂、casio₃、mgsio₃,一般含p₂o₅ 12%~20%、cao 25%~32%、mgo 8%~20%、sio₂ 25%~40%,還含feo 1%~2%、mn300~800mg/kg、zn50~210 mg/kg、cu10~60mg/kg,是一種同時含有鈣、鎂、矽、鐵、錳、鋅等中微量元素的多元素磷肥。

鈣鎂磷肥中的鈣、鎂、矽90%以上為2%檸檬酸可溶(枸溶性),比其他矽鈣肥、矽鈣鎂肥的養分有效性高得多,產品中的元素大部分可以被植物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第一個答案已經幾完整的!因為化肥是混合物,而且你問的太籠統,很難回答你很正確的化學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鈣鎂磷肥是灰綠色或灰棕色粉末,含磷量為8%~14%,主要成分是能溶於檸檬酸的α-ca3(po4)2,還含有鎂和少量矽等元素。鎂對形成葉綠素有利(葉綠素分子的重要成分是c55h72o5n4mg和c55h70o6n4mg),矽能促進作物纖維組織的生長,使植物有較好的防止倒伏和病蟲害的能力。

鈣鎂磷肥是什麼,鈣鎂磷肥有什麼樣的特性?

鈣鎂磷肥是用磷礦與矽酸鎂礦物配製的原料,在電爐 高爐或平爐中於1350 1500 c熔融,熔體用水驟冷,形成粒度小於2 mm的玻璃質物料,經乾燥磨細後成為產品。鈣鎂磷肥又稱熔融含鎂磷肥fused calcium magnesium phosphate fertilizer 是一種含有磷酸根 po4 ...

醋酸的化學式是,醋酸的化學式

醋酸的化學式是ch3cooh。醋酸在自然界分佈很廣,例如在水果或者植物油中,但是主要以酯的形式存在。在動物的組織內 排洩物和血液中以遊離酸的形式存在。許多為生物都可以通過發酵將不同的有機物轉化為乙酸。乙酸是醋的主要成分,而醋幾乎貫穿了整個人類文明史。乙酸發酵細菌 醋酸桿菌 能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發現,每...

鹼的化學式,氧化鋁的化學式

鹼的化學式通常是金屬 oh n 如 氫氧化鈉 俗稱火鹼 燒鹼 苛性鈉naoh氫氧化鈣 俗稱熟石灰 消石灰ca oh 2氫氧化鉀 koh 氫氧化銅cu oh 2 氫氧化鐵fe oh 3 請笑納,謝謝 氫氧化鈉 俗稱火鹼 燒鹼 苛性鈉naoh 氫氧化鈣 俗稱熟石灰 消石灰ca oh 2氫氧化鉀 ko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