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上海遷戶口流程

2023-07-03 02:45:07 字數 1263 閱讀 2436

1樓:李玉芳

法律分析:戶口遷移手續流程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穩定職業或穩定生活**為基本落戶條件。父母投靠子女的,子女必須年滿18週歲;子女投靠父母的,子女年齡不超過法定婚齡且未婚又無正式工作。

投靠人系在職幹部、職工的,按工作調動辦理戶口遷移。

法律依據:《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第十六條 戶口遷移應當由遷移人本人到公安派出所辦理。遷移人因故無法辦理遷移手續的,可書面委託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辦理。

涉及全戶遷移的,遷移人應當書面委託戶主或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戶內成員辦理。

涉及集體戶口人員戶口遷移的,已隨遷移人在集體戶內辦理戶口登記的居民應當隨遷移人一起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戶口遷移由其監護人辦理。

第十九條 本市居民系房屋產權人或承租人或農業戶戶主的,經其同意,其本市非農業戶口的直系親屬(大中專院校學生集體戶口、科研單位學生集體戶口和**各部、各省市駐滬辦事處工作戶口人員除外)可以在其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本市直系親屬之間的遷移包括:

一)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遷移;

二)夫妻之間的遷移;

三)(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之間的遷移;

四)公婆與兒媳之間或者岳父母與女婿之間的遷移。

2樓:王亞娟

法律分析:上海遷戶口需先到遷入地公安機關申請戶口準遷證明,領取到準遷證明後,再到戶口遷出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出證,申請人可憑準遷證明、戶口遷出證、身份證、戶口本等材料前往戶口遷入地辦理入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上海遷戶口流程

3樓:凌珍權

法律分析:上海遷戶口需先到遷入地公安機關申請戶口準遷證明,領取到準遷證明後,再到戶口遷出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出證,申請人可憑準遷證明、戶口遷出證、身份證、戶口本等材料前往戶口遷入地辦理入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

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資料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到遷入地公安局 看,有資料要求。同時,會有戶籍科的 可以具體打 諮詢。本市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和流程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 ...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一 到辦理本市戶口外出後,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 遷出戶口簿。2 農業人口遷出需要鄉 和村委會同意的入戶證。二 轉移到其他省市辦理戶口,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 移民之戶口登記簿及居民身份證。2 其他省市公安機關簽發的 居住證 3 因大學 中專招生 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的應出示相應證明。三 本市戶口登記...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子女投靠父或母的 具備條件 1,其未成年子女 小於18歲 或成年未婚子女可辦理落戶,2,父母只要一方戶口在本市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