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製作全過程,手工麵筋的製作過程

2023-07-03 02:35:06 字數 5736 閱讀 700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製作手工麵筋所需材料:

1.谷朊粉(穀物粉)350克。

克鹽。3.水。雙筷子。

5、八角適量。

6.適量的香葉。

塊肉桂。二、製作手工麵筋的步驟:

1.麵條粉(穀物粉)加鹽,邊用筷子攪拌邊加水。

2.筷子把麵粉(穀物粉)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抓。水應該覆蓋面筋。

3.麵糰攪拌好之後,發酵一個晚上,或者趁熱發酵兩個小時。

4.將麵糰切片。

5.一次用兩根筷子,從粗的一端把麵糰片繞在筷子上。

6.向鍋中加入水以覆蓋面筋,加入鹽、香脂葉、八角和肉桂。燒開後關小火,煮10分鐘左右。根據麵糰的大小調整時間。

7.把它煮熟,泡在水裡。涼了就把筷子拿開。

8.成品。它可以儲存在水中或冰箱中。

2樓:烊烊的蟹老闆

碗裡放500克免費,250克水,攪拌至棉絮狀。2/10揉成光滑的麵糰。揉圓。

3/10蓋上溼布。醒發30分鐘。4/10麵糰裡倒適量的水。

5/101/22/2洗至水清澈。6/10切成三份,搓成長條。下鍋煮熟。

過涼。7/10串好,用刀斜切好。8/10準備一個碗,加韓式辣醬,番茄醬,辣椒油,攪拌均勻。

9/10刷到麵筋上。撒孜然粉,辣椒粉,芝麻。10/10烤箱,上下火200度烤15分鐘。

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制作步驟】:

第一步:首先將素腸改刀切成片,斜刀切成片;切兩個青紅辣椒,將辣椒切成塊,紅辣椒也切成塊;盛入盤中備用。

第二步:下面再準備一些配料,再切點洋蔥,將洋蔥切成絲,放入鍋中墊底,將洋蔥抓散一下;準備一個大蔥,切成片;大蒜也切成片,幹辣椒切成段。

第三步:熱鍋涼油,油熱放入蔥蒜幹辣椒,炒香放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素腸,大概炒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第四步:開始調味,放入生抽,一點老抽,放一勺的鹽,再來點雞精,白糖提鮮,放入青紅辣椒,將辣椒炒至斷生,然後放入白芝麻,再來點孜然粉,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粉中加入5克鹽,倒入清水,清水和麵筋粉的比例是2:1,用手揉成團,放一邊醒面40分鐘,醒好後取出切長條,切好的麵筋用筷子夾住一頭纏繞起來,纏好後取出筷子,鍋中加水煮開,轉小火下入麵筋,煮5分鐘後關火燜20分鐘,到時間後撈出,用一次性筷子或竹籤穿過麵筋,用刀順一個方向切開,刷上醬料,放到烤盤。

手工麵筋的製作過程

5樓:生活小能人

1、稱量好麵筋粉,加入鹽,先稍微攪拌一下。

2、加入適量水,一邊加一邊攪拌,水的量不是固定的,麵筋粉吸夠了水就不會再吸水了,所以多一些也沒有關係。

3、用手將麵筋粉揉合成團,把多餘的水擠出,倒掉,然後保鮮膜蓋上,靜置兩三小時。

4、將麵筋攤平在菜板上,不需要擀麵杖。

5、切成兩指寬的條。

6、取一條麵筋,一頭夾在兩根筷子中間,然後繞在筷子上,最後一點也夾在筷子中間。

7、然後稍微用一點力,將筷子抽出。

8、將卷好的麵筋放入鍋中,有些太長的切成兩條了。倒入沒過麵筋的水量,蓋上大火煮開轉中火繼續煮。

9、大概煮了20多分鐘,麵筋全部浮起來了,就可以關火了。

10、煮好的麵筋冷水沖涼,會更q彈一些,這樣就製作完成了。

什麼是麵筋

麵筋是植物性蛋白質,由麥醇溶蛋白和麥谷蛋白組成 。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反覆搓洗,把麵糰中的澱粉和其它雜質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麵筋。

油麵筋用手團成球形,投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即成。將洗好的麵筋投入沸水鍋內煮80分鐘至熟,即是「水面筋」。

麵筋的製作流程

6樓:析烴玉

(1)油麵筋:可以加麵粉,也可不加麵粉。加麵粉的配方(北京、上海)是:

溼麵筋10公斤,加麵粉公斤,再加少量鹽。攪拌7~8分鐘,取出後切成小塊製成小球,先投入油溫為90~100℃的油鍋裡,炸3~5分鐘,使球的外層起一層破皮,撈出後再投入油溫為130~240℃的油鍋裡,再炸10分鐘出鍋即可。

天津的炸麵筋是不加任何的的輔料的,所以炸成的麵筋金黃可人,表面細看凹凸不平,形狀不一,猶如四川的榨菜。這是因為上面提起的溼麵筋的彈性及韌性決定的。所以即使和肉一起燉也不會爛掉,只是外形放大了近一倍。

2)水面筋:將溼麵筋切成小塊或製成小球,然後投和水鍋,用蒸汽加熱,使蒸汽保持100℃左右,持續30分鐘,即成水面筋。

3)烤麩:將溼麵筋平攤在蒸籠中,厚度為2~3釐米,加熱30分鐘,即成烤麩。 除此之外還有面筋腸,麵筋皮,麵筋絲,麻花面筋,臭麵筋等。

製作麵筋的方法

7樓:格調

主料:麵粉300g 輔料:水適量、鹽適量。

1、首先準備麵粉。

2、放入適量的水分次加入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3、再用手揉成麵糰,直到面光手光盆光。

4、然後再加入水揉幾次。

5、醒面一小時,醒面的時候裡面多放一些水來醒面。

6、醒面後,再用水洗面,反覆洗。倒出來的麵粉水可以拿來做涼皮。

7、洗的要水清為止,弄成一團後就成麵筋樣子。

8、鍋裡開水,放入麵筋,蒸熟就可以了,大概蒸30分鐘個左右。

9、蒸熟以後的**。

10、切開後的樣子。

製作麵筋的方法

8樓:金融曉曉

筋有多種做法,但最常用最好吃的一是油麵筋二是水面筋。

1、油麵筋。高筋粉500克,加入275克水再加鹽5克拌勻,多攪拌一會,和成麵糰,多揉幾次把麵筋揉出來,而後拿一個盆裡面倒水沒過面,不斷反覆的搓洗面團,中間換幾次水,水清轍時,麵筋成麥黃時,用篩子過濾出麵筋,圓成團,油鍋上火加油燒熱,油溫有三成熱時,下面筋炸,炸5分後撈出,油溫加熱到六成熱再下面筋炸10來分鐘後,撈出既成油麵筋。

2、水面筋。用上方述法洗出麵筋,下開水鍋中煮半小時既成水面筋。

9樓:jq左

自制麵筋。食材。

清水、食鹽、高筋麵粉。

做法步驟。1 、和麵,面里加鹽。做到盆光、手光、面光。

2、放在容器裡,蓋上保鮮膜,靜止半小時。

3、把醒好的面放在一個較大的盆子裡,接一盆水。雙手就在盆裡把面揉啊,洗啊,擰啊,捏啊,掐啊,隨便你怎麼折磨了,如果你這時候正有氣兒沒處撒,就洗面筋吧!當你發現盆子底部已經可以摸到麵糊的時候,就接著濾網把麵糊倒入另一個容器中。

洗面筋的過程中,面可能不太聽話,會到處亂跑,沒關係,把他們捏到一塊繼續洗就是了。

4、直到盆中的水不再渾濁,就算是洗完了。

5、這是洗好的麵筋。

6、這是剛才洗出來的麵湯,沉澱一夜,夏天最好放在冰箱裡。

7、把麵筋放點酵母粉抓一抓,放置冰箱,隔夜拿出來,大火蒸20分鐘即可。

麵筋製作詳細過程?

10樓:其友瑤

一、麵筋的製作方法。

1、麵筋。將麵粉置於容器中,加入相當麵粉重量60%的水(水中含1%的食鹽),充分拌和,加工成粘性強的麵糰。然後靜置1小時,夏季靜置時間可稍短些,以防變酸。加水量不可過多,以免蛋白質來不及粘結就分散在水中,給操作帶來困難,也影響麵筋提取率。

將麵糰置於密孔羅、篩或粗布中淋水,揉洗時澱粉隨水流走,留在羅裡或布內的粘在一起的蛋白質即為溼麵筋。水洗的次數越多,麵筋中的澱粉夾雜率越低,蛋白質的成分越高,質量也就越好。一般水洗3~5次。

洗過麵粉的水中含有大量澱粉,經沉澱可獲得小麥澱粉。溼麵筋的含水率為38%,蛋白質為60%左右,表面光滑,彈性足,韌性好。

將溼麵筋平攤在蒸籠中,厚度為2~3釐米,加熱30分鐘,即成烤麩。

11樓:蓴灬叔

原料:麵粉,綠豆芽,乾酵母,水,鹽,醬油,味精,香醋,辣椒油。

1、麵粉邊加水邊攪成絮狀。

2、揉成麵糰加蓋靜置半小時。麵糰成型稍稍揉光即可。

3、盆裡加水,反覆用手揉搓麵糰。

4、直至面水變得非常濃稠,撈出麵糰,把面水倒入一個比較大的盆裡,此盆重新加水,揉搓麵糰。

5、如此重複六次,把所有的面水裝同一盆裡靜置,使其沉澱分層。

6、洗好的麵筋另外放置。

7、取一小塊麵筋,扯成較薄的長條順著指頭纏繞成團。

8、麵筋團放籠屜上大火蒸八分鐘。水煮也可。

9、面水靜置兩三個小時後,小心地倒去上層沉澱出的清水,只保留下層的稠面水即可。加入乾酵母。

10、加入乾酵母的稠面水加蓋發酵至少一夜,我的是發酵了一夜加四個小時,直至面水稍微有點發酸即可。

11、面水用勺子攪勻,舀入小碗中放入籠屜中大火蒸至成固態。像我這麼大的小碗放入半碗麵水,也就蒸個四五分鐘的樣子。

12、把擀麵杖和案板都抹上一層油。

13、面水蒸凝固後拿出,稍微晾涼,能上手為標準。用勺子劃開與碗的接觸邊,倒出。

14、用抹過油的擀麵杖迅速把麵糰擀成籠屜能放入的大小相當的薄面皮。我的擀的不是很成型,首次上手,多多諒解哈!

15、擀好的麵皮放入籠屜,上面抹一層薄油,以此類推,放入下一張擀好的麵皮。直至全部擀好,大火蒸七八分鐘。擀麵皮就做好了。

16、開始處理配菜。綠豆芽用開水淖兩分鐘。撈出過涼水。

17、開始裝盤。底層放入控幹水分的綠豆芽。

18、放上撕成片的擀麵皮。

19、另拿一小碗調汁子。先倒入白醋,醋要多放。

20、加入一勺鹽。

21、加一點味精。

22、加一勺醬油。

23、加入蒜末。

24、加幾滴香油。

25、裝盤的擀麵皮上澆上自制的辣椒油。

26、澆入調好的汁子。

27、放上切成絲的麵筋。

麵筋的製作方法

12樓:冰巨集

1、主角就是谷元粉,俗稱麵筋粉,用量隨意。

2、往水裡倒粉,不是往粉裡倒水。

3、一開始麵筋在麵筋成型前,採用「撈」的方式和水拌勻,之後用按壓,一方面擠出多餘水分,一方面把水面融合緊密一些。

4、多了水也沒關係,倒了就是了,不然加粉也可以,然後切成一頭大一頭小的塊狀。

5、用切面在外,兩根筷子把麵筋纏起來,目的是拉薄拉緊,纏好了抽一根筷子出來。

6、纏好了在放好料的鍋裡,水溫六十左右,慢慢發一下,十幾分鍾後調大一點火煮到麵筋飄起來就可以了。

7、煮好的麵筋放水裡晾一下,就著筷子切好擼下來就可以去做烤麵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的製作。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形成麵糰,然後用清水反覆搓洗面團,你回發現麵糰越來與小,但不會完全消失,剩下的一小團即是麵筋,(大概只有原來麵糰的三分之一大小)上面全是小孔,只後把麵筋放鍋裡蒸熟,晾涼切片就行了。

別忘了你洗面筋的水,可別浪費了!把洗好的麵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是放一個晚上,反正時間越長越好。 時間越長分離的越徹底。

第二天,取出沉澱好的澱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澱粉湖。 燒開水,放好籠屜,放入一個平盤,托盤上抹上稍許食用油,然後倒入2-3毫米的澱粉湖,大火蒸5分鐘即可。如果要厚一些可自己掌握,不過皮子薄了更好吃。

把蒸好的皮子放到涼水中,用手輕輕揭下,放到盤中。切成條就行了。就合街上賣的涼皮一樣。

把你做的涼皮和麵筋放一個大碗裡,然後,把黃瓜絲 蒜泥 辣椒油倒在涼皮上,然後放醋,然後放一點醬油 鹽 雞精。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了!

製作粽子的全過程

肉粽子的做法 製作材料 糯米1000克豬肋條肉 五花肉 350克香菇 鮮 70克,蝦米100克,花生仁 生 200克,洋蔥 白皮 75克,雞蛋400克鹽15克味精4克醬油70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80克 1.雞蛋煮熟 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2.肉臊醬 肉餡加香菇 洋蔥以及各種調料做成的醬 ...

手工製作過程作文怎麼寫,手工製作品過程的作文

有個蔡倫的人吸收了人們長期積累的經驗,改進了造紙術,他把樹皮麻頭,稻草破布等原料剪碎或切斷在水裡搗爛成漿,再把漿撈出來晒乾就成了一種既輕便又好用的紙 阿德豆腐乳聽會歌地回覆大姑夫!如廁會更大問哈聽哈v的疙瘩肉個 手工製作品過程的作文 我的書桌上有一個拳頭大小的小木桶,它的製作方法我瞭如指掌,它的製作...

新天龍八部新手求製作手工全過程,新天龍八部 新手 求製作 手工全過程

做手工就是二種方式,一種是三精製作,一種是生活技能製作。如果用三精技能製作,那麼做手工裝備需要材料為 各級的密銀 棉布 精鐵以及對應級別的打造圖就可以製作。密銀用於製作戒子,護符,項鍊,棉布用於製作衣服鞋子手套等防禦裝備,精鐵用於製作 如果用普通的生活技能製作手工,則需要先學習生活技能 縫紉 工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