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斬雞的製作過程,白斬雞是怎樣製作的?

2023-02-11 22:35:12 字數 4236 閱讀 438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斬雞做法

1.三黃雞半隻,仔細的清理乾淨,大蔥白切成段,生薑切成片備用

2.鍋裡燒水,另準備一盆涼水放一邊備用,水燒開以後,把三黃雞放入開水中浸泡5秒鐘,然後拿出,再放入涼水中冷卻5秒鐘,這樣反覆的操作3次。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雞表皮的脆感。

3.鍋內放入蔥白和生薑,繼續燒水,水不夠的話,多加入一點清水,要全部沒過三黃雞,水燒開後,馬上加入一點涼水,水溫要保持在95度左右,放入三黃雞,開小火,煮10分鐘,這個過程,水不能煮開,水沸騰時,就加入涼水,達到沸而不騰。

4.10分鐘以後,蓋上蓋子,關火,燜30分鐘。30分鐘以後,我們撈出三黃雞,放在冷水中浸泡冷卻20分鐘,收緊雞的表皮。

5.在冷卻的時間,我們準備一下蘸料,生薑一塊,拍扁後,切成細沫,大蔥白,也切成細沫,放在一起備用。

6.20分鐘以後,撈出三黃雞,涼幹水分,然後在雞的表皮刷上芝麻油,這樣看著菜色更鮮亮,口感更緊實,刷好油之後,再涼上30分鐘,然後再改刀擺盤。

7.在姜沫蔥沫中,散入食鹽,白糖,雞精,胡椒粉,鍋里加入植物油,再加入一點芝麻油,油燒熱以後,把熱油澆入盆中。

白斬雞是怎樣製作的?

2樓:魯姐美食

白斬雞怎麼做色香味俱全?雞腿下鍋加入鹽和料酒,姜和小蔥,加入煮20分鐘,撈出,撕碎,加入生抽陳醋,白糖和鹽蒜末,辣椒油和一些小蔥啊花生啊調一下,倒入雞蛋中即可。

3樓:超超

雞洗淨放進砂鍋煮20分鐘,切塊蘸料吃

4樓:漫閱科技

白斬雞:材料:嫩油雞1只,蝦子醬油。

操作:雞去內臟洗淨,放在開水鍋中(以淹沒雞為度),用小火浸約一小時左右(不能滾沸,以免雞皮破裂)撈起,待自然冷卻;切成小塊裝入盤內,蘸蝦子醬油吃。

功效:肥而不油、肉嫩味鮮,夏天佳品。

5樓:小宇動漫天地

三黃雞為何聞名全國,如何製作最地道的白斬雞

如何製作白斬雞 白斬雞的製作方法

6樓:寶成局琴

太簡單了,殺好的雞放進鍋裡面,放上適量的水(水要看你的雞的年齡,老的稍微放多點,像菜市場買的雞水級放雞半身以下)放入調味,(湯可以喝)**煲,菜市場買的雞大概20分鐘就可以了(用筷子插雞腿位置,不出血就好了,最好的是7分熟)雞好了,拿出來放著,做蘸醬,我有兩種;一:姜蔥(在煲雞的是後同事進行),姜切絲,蔥用生蔥梗(姜蔥可以一起剁)加油鹽(不要攪拌)放鍋里加熱;二:桔子皮幹,切絲加入油煙直接就可以了···最後一步斬雞···

如何製作白斬雞?

7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白斬雞應該是上海菜或者廣東菜吧,黑龍江做的應該很少,我嘗試做過幾回,可能不是很正宗,不過也算是我的一種創新菜吧!我用過整個的雞,也用過雞腿,我們這裡有一種雞叫做清遠雞,是冷凍的,我試過用當地的小笨雞做過這道菜,效果一般,不是很好,不如清遠雞好吃。

一隻清遠雞,蔥,蒜,姜,料酒,生抽,糖,花生,辣椒油,花生,味素,鹽,這是暫時我能想到的所有原材料了,一會想起什麼在說什麼吧!

1.買回來的一般都是冷凍的,我們這裡新鮮的雞不適合做這道菜,所以我買的清遠雞,化開,化開以後泡一會水,洗乾淨,冷水下鍋,鍋裡我放了大料,料酒,蔥塊,姜塊,一起煮,有沫的時候都撇出去,雞湯留著還能用,大概開鍋以後十分鐘就差不多了,開鍋了我還燜了一會兒,水一定要放足。

2.煮好的雞我用冷水涼了一下,肉質緊一些,然後刷了一層香油,把小雞剁開,放到盤子裡。

3.調好的醬料放進去就好了,醬料:糖一點,鹽一點,老抽半碗,味素放一點,汁就算調好了,那個味道你覺的不行,就自己調調,基本上就是這些了。

炸好的花生切碎放在切好的雞上面,還有蔥薑蒜切沫也放在切好的雞上面。我喜歡在放點辣椒油。

剩下的湯還可以留著煮麵條哦。

8樓:魯姐美食

白斬雞怎麼做色香味俱全?雞腿下鍋加入鹽和料酒,姜和小蔥,加入煮20分鐘,撈出,撕碎,加入生抽陳醋,白糖和鹽蒜末,辣椒油和一些小蔥啊花生啊調一下,倒入雞蛋中即可。

如何製作白斬雞?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淨嫩雞1000克,大蔥25克,姜25克,料酒40克,白糖15克,香油30克,醬油20克,清湯3000毫升。

製作方法:

1.將淨雞清洗乾淨後,從腋窩處或頸脖處開刀取出內臟,雞頭別在一側翅膀裡,剁去雞爪,然後浸沒於自來水中一小時,再放入沸水鍋中焯燙2分鐘撈出,投涼洗淨;蔥切段;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末。

2.然後將雞放入淨鍋內,加入清湯,放蔥段、薑片、料酒,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煮至斷生,撈出,在皮上趁熱刷香油,然後將雞剁成條塊,按雞原形碼入盤內,用醬油、白糖,薑末、香油兌成味汁與雞同時上桌,食用時澆在雞上即成。

10樓:魯姐美食

白斬雞怎麼做色香味俱全?雞腿下鍋加入鹽和料酒,姜和小蔥,加入煮20分鐘,撈出,撕碎,加入生抽陳醋,白糖和鹽蒜末,辣椒油和一些小蔥啊花生啊調一下,倒入雞蛋中即可。

11樓:超超

雞洗淨放進砂鍋煮20分鐘,切塊蘸料吃

白切雞的製作方法

12樓:桃花心釀

用料:雞、小蔥、姜、花生油、食鹽、蒜、水、白糖、冰塊。

做法如下:

1、取半邊雞肉,如果家裡人多,就一隻吧,裡外都清洗乾淨。

2、準備一盆冰水,看裡面有很多冰塊。

3、湯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

4、把蔥、姜、蒜然後全部搗成茸。

5、之後放入適量的鹽、糖,再用滾油澆在上面,拌成醬汁。

6、鍋內的水開後,把雞肉放入。

7、當雞肉燙至緊縮時,撈出放入冰水裡浸泡至冷。

8、兩面都翻一下,使它完全浸泡在冰水中。

9、跟著繼續把雞肉放回湯鍋內浸泡。

10、再次把雞肉撈出放入冰水中浸泡,如此反覆兩三次,直到雞肉成熟。

11、撈出放在案板上,攤涼後切件,裝盤上桌。

13樓:保護動物朋友

把雞放在水裡煮15分鐘,撈起來砍成小塊骨頭裡應有血水,然後把姜蒜剁成蓉加花生油\鹽拌起來,然後蒸5分鐘,到到雞上就可以了

14樓:

客家人的做法:

先將雞去除毛和內臟,放在熱水裡煮熟,然後撈起來切成小塊,裝盤再淋上調味汁就好了,要趁熱。

15樓:悅讀小達人

白切雞的做法:

準備用料:三黃雞半隻、蝦油半勺、鹽3勺、涼拌醬油半勺、香醋1/3勺、小蔥3段、花椒半勺、姜3段、香菜1根、細香蔥1根、蒜少許。

1、準備原料。

2、鍋裡兌足量水,放入蔥、姜、八角煮開,放入鹽。

3、把洗淨的雞放入小火煮20分鐘,期間把雞撈出來提起離水兩次,最後關火燜5分鐘。

4、蝦油、醬油、香醋、香菜、蔥切末,蒜剁蓉,加一湯匙煮雞的湯兌好成蘸料。

5、雞撈出來浸入冰水中,水要是礦泉水或者純淨水,或者加冰塊的涼白開,不可以是生水。

6、十分鐘後,撈出雞,用香油抹一遍斬塊裝盤即可。

白切雞的製作方法

1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土雞1只、小米椒、蔥、姜、青檸

輔料:草果、八角、幹辣椒、香葉、白芷、花椒、濃縮高湯、鹽1、土雞下鍋焯水。

2、浸入冰水過涼。

3、鍋內倒入清水放入小米椒蔥姜青檸。

4、放入準備好的香料。

5、倒入高湯放入土雞小火慢煮。

6、煮1小時調入食鹽。

7、慢煮一個小時撈出。

8、再次將土雞浸入冰水。

9、土雞改刀切片碼入盤中。

10、白切冰脆雞成品圖。

17樓:噠噠記錄生活

白切雞的製作方法教程如下:

1. 準備好一隻約750-1000g的整雞,去除內臟後清洗乾淨備用。

2. 起鍋燒水,將水燒開後提起雞的頭部將雞的身體放入開水中燙3-5秒,反覆3-4次即可,使雞的腹腔內外溫度保持一致,達到效果。注意:

每次浸燙的時間不要太長,避免雞肉口感老。燙熟後可把整雞放入熱水內用餘溫繼續燙30分鐘左右來達到燙熟的效果。

3. 燙熟後取出整雞,並剁出雞頸,放入冷水中備用。待整雞涼透後撈出控幹水分。

4.蔥薑蒜去皮剁成小碎粒,加入一勺雞精,一小勺鹽巴,一小勺糖和一點生抽備用。也可根據喜歡的口味來搭配自己的醬料。

5. 把雞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裝盤備用,將第5步調製的醬料裝小碗放入盤中可以供蘸醬料食用。

這樣,一份好吃美味的白切雞就做好啦!

怎樣製作白切雞,如何製作白斬雞?

做白切雞就像做蛋炒飯一樣,說難不難說易不易,最講究的就是火候。一不小心蒸過火了,雞肉就會變得很柴,白瞎了一隻雞 蒸的時間不夠,剁雞肉的時候就會發現雞骨頭都是血淋淋的,著實可怕。有經驗的人,譬如我老爸蒸了十幾年的白切雞,十次也有兩三次會失手,可見其火候多難以把握。為什麼會失手呢,大概因為雞的大小不同,...

怎麼製作翡翠手鐲,翡翠手鐲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翡翠手鐲是愛美女士必不可少的裝飾品,它優雅美觀,還具有活血化瘀功能。佩戴翡翠手鐲的女子,清新淡雅,美麗大方。世人都欣賞翡翠手鐲的美,可您知道它是怎麼來的嗎?今天熊大就給大家 直播翡翠手鐲製作過程。首先來看看製作鐲子的料吧!這是14公斤翡翠賭石。這塊翡翠毛料屬於會卡場口淺層料。將賭石夾在油鋸上準備切料...

保溫杯的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要做保溫杯,先要知道它保溫的原理,因為保溫杯裡面有很多層,然後他的夾層是真空的,防止熱的對流!然後他還有鍍上水銀,這樣就不會有熱輻射。有的杯蓋上面有軟木塞,是為了防止熱的傳導。知道了這些原理,第二步就是看咱們現有的條件能否達到這個標準。8 設計製作一個保溫杯 科學概念 1 熱的不良導體,可以減慢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