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失之交臂,俗有餘雅不足,誰是中國的「第四城」

2023-02-11 22:35:08 字數 1485 閱讀 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及中國知名的城市,很多小夥伴們心中肯定會浮現「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座一線城市,多少年輕人懷著一顆夢想之心開始在四座城市中開啟了「漂」的生活。但真正意義上的中國「四大城市」深圳並沒有上榜,分別為:北京、上海、廣州、成都。

「第四城」的稱號被千年古都成都奪得,深圳失之交臂,專家學者也褒貶不一。

北京、上海、廣州的經濟水平、城市發展以及歷史人文底蘊等,當選中國「前三城」相信大家並沒有多大意見。深圳落選的主要原因也許不是輸在經濟水平、城市發展方面,在歷史人文底蘊上深圳僅30多年的城市發展史,終究敵不過3000多年曆史和多朝古都的成都。

對於成都當選中國「第四城」,這些專家學者們也給出許許多多的評價。其中最為典型的評價來自廈門大學教授、城市觀察家易中天。

褒義:成都是上帝最寵愛的城市。自古以來,成都被譽為「天府之國」,沒有嚴寒、沒有酷暑、也沒有天災和人禍。

其次成都人更善於生活,也就是網民朋友們常說的「成都是一座慢節奏生活的城市,有著悠閒的生活習性」。

貶義:俗有餘雅不足。在這裡教授舉了一個例子:成都人在餐廳就餐喜歡大聲說話,整體餐廳都在大聲說話的時候,只有一個結果誰都聽不見。

對於成都這座城市而言,擁有的榮譽太多,多年蟬聯「新一線城市榜首」,又超越深圳成為中國「第四城」,在外界看來彷彿就像是「被吹出來的城市」。但仔細看來中國公認的三大城市,北京、上海、廣州分別處於:北、東、南,人們的目光逐漸向西南看去,而佔中國幅員56%的西部論經濟、財富、歷史、文化、聲譽、生活水平的話當屬成都。

近些年,全國最年輕的直轄市重慶崛起,在經濟和知名度上影響力越來越大,兩者之間在旅遊業方面旗鼓相當。只不過成都打造的「休閒城市」貌似更受遊客們的歡迎,畢竟在競爭壓力如此之大的社會下,人們三點一線的生活已經成為常態,成都的慢節奏生活受到更多廣大上班族的嚮往。

引用民間藝術家李伯清的一句話:只要日子過得舒服,過得坦心,名次並不重要。否則,就算被評了個第一,也只會是他李伯清被人叫「帥哥」一樣,「立馬就想飛起一腳把他龜兒踢翻。」

2樓:小刀談旅遊

成都是中國的「第四城」。深圳與「第四城」失之交臂,不是因為它的經濟發展不夠,而是因為它的人文底蘊不足。深圳只有幾十年的歷史,當然難以與有3000多年曆史的成都相提並論。

不過,成都的經濟發展也很快,多次蟬聯「新一線城市榜首」。

3樓:海角之鄰

除去深圳,其他新一線城市都有機會成為第四,而最主要的就是重慶,武漢,西安,天津,瀋陽等歷史文化濃厚的城市

4樓:帥帥的菇涼

說起中國的四大城市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北上廣深」這四個一線城市,但真正意義上的中國四大城市並沒有深圳,中國「四大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第四城的」的稱號被千年古都成都奪下,深圳失之交臂。

5樓:農村小冰仔

「第四城」的稱號花落成都。從此這個準官方頒發的榮譽稱號,正式被列入了「成都十大名片」當中,剩下的九個名片分別為:最休閒的城市、都江堰、太陽神島、熊貓、嬌子、麻辣燙、變臉、春熙路、水井坊、成都美女。

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和獎學金失之交臂

太懶了沒有寫申請書。前面的條件都滿足了,被體測卡住了,沒有當學生幹部,所以發展分低,德育分低,加在一起就把排名拉下去了 考第一,不是班委 學生幹部,一切都是零。因為期末考試的時候成績不好,沒有考到20名就失去了資格。記得有一次下雪了,外面吵架的冷,我不想起床,就這樣曠了一節課,所以獎學金也和我失之交...

你喜歡人,但是因為自己不努力而與他失之交臂,你該怎麼辦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過分的執著 即使你在這樣子下去 更不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就一味的付出呢?沒有人是無私的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回報 最起碼也要得到認同,其實情況很明確只是你不去面對忘記只是需要一段時候 去釋懷如果自己都不能好好的愛自己的話那又拿什麼去好好的愛別人是啊每個道理做起來都很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