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的生產製作,粉絲製作過程

2023-02-02 05:20:11 字數 4930 閱讀 8563

1樓:功鑲柏

紅薯粉絲加工的原料要求:用於粉絲加工的紅薯澱粉應是色澤鮮而白,無泥沙、無細渣和其它雜質,且無黴變,無異味。

⒈配料與打芡。紅薯粉絲加工可打芡也可直接調料加工,直接調料加工按幹澱粉與水的比例為5:4調製,加入明礬替代品(筋力源)既可。

⒉和麵 紅薯粉絲加工和麵過程實際上是用製成的芡將澱粉粘結在一起的過程。其方法分人工和麵和機械和麵。

⒊擠壓成型 先將水箱加滿水,點燃煤火加熱至水沸騰;用少量食用油擦一下粉絲機螺旋軸,裝上篩板。再開動粉絲機,從料斗倒入和好的澱粉乳團,關閉出粉閥門1分鐘左右,讓粉團充分熟化,再開啟閥門,讓熟粉團在螺旋軸的推力下,從粉絲篩板擠出成型。

⒋散熱與剪下 粉絲從篩板擠出後,要開啟小鼓風機或風扇,出風口正對篩板,使粉絲降熱。隨著粉絲長度的不斷加長,當達到一定長度時,要用剪刀迅速剪斷放在接絲板上。5.

冷卻 有自然冷卻和冷庫冷卻。

⒍搓粉散條 把冷卻好的粉絲放入水中浸泡10-20分鐘,將粉搓開晒。或用開凍鬆粉機搓粉。

⒎乾燥 有自然乾燥和烘乾乾燥兩種。

初掛上架以控水為主,不要輕易亂動,避免碎條過多。20分鐘後,輕輕將粉絲攤開,佔滿粉竿空餘位置。晾至四五成干時,將並條和下邊粉絲結輕輕揉搓鬆動使其分離散開。

晾至七八成干時,將粉竿取下換方向,直至粉絲中含水14%時為止。

⒏包裝。乾燥後的粉絲可以進行切割包裝,成品**。 ⒈綠豆經過挑選後,洗滌,加水浸漬,冬天30~36小時,夏天15小時。

⒉浸漬後用石磨磨碎。生豆漿如有多量泡沫有礙澱粉的分離,可用少量的青油、菜油或青油腳去掉,油腳量為綠豆的0.1%,用竹棒沾油腳滴入,並加以攪拌。

⒊把生豆漿放在袋濾器中,袋濾品的長軸中心有繩繫住,繩的一端懸在竹架上,手執長軸一端,使袋濾器搖動,使澱粉乳從袋濾器洗出。洗出的澱粉乳倒入缸內,沉澱後,傾去上清液,再加水攪拌。洗滌沉澱。

最後從布袋濾取澱粉,晒乾至六成為度。4.將上述半乾粉細碎,取其1/15,加1.

5倍冷水調成粉水,粉水傾倒於盛有沸水的銅勺內,使勺半浸於沸水中,攪拌後呈薄糊,將此薄糊倒入於14/15的半乾粉內,充分捏和。

⒌把這種半流動的混合物倒入「叩」內,「叩」由銅或鐵皮製成,底和戲15釐米,口徑17釐米、高20釐米,其底部有小圓孔。一手拿著「叩」,一手「叩」打澱粉糊,則澱粉經底孔成為細絲而出。

⒍流出的細絲放在沸水內凝固,用竹筷取出浸水於冷水中片刻,再放澱粉沉澱後的上澄液內洗滌,最後放在竹竿上乾燥。100千克綠豆可制粉絲30~45千克。

2樓:揮霍小青春

粉絲的生產製作過程如下:

1,選澱粉:有人會說澱粉不是都能用嗎,我在這裡在重新說一遍,澱粉必須是國家達標的。

2,澱粉打漿:這部分我們要是用的是plc系統的攪拌系統。

3,真空抽氣:這個是選擇plc系統的真空系統,這部分是防止出來的粉絲粉條有氣泡。

4,下料入機:這個就不用多說了。

5,鋪漿:這個是其他廠家沒有的,只有麗星才有鋪漿的工藝。

6,蒸熟:這個蒸箱系統負責的。

7,冷卻:將食品的溫度逐步降低到接近食品的冰點。

8,自然老化:簡單的大白話就是自動控水。

9,低溫老化。

10,豎切絲:豎切系統中控制的,只需要設定好就可以了。

11,烘乾:烘乾系統操作的。

12,定長橫切:粉絲粉條已經加工好了。

粉絲製作過程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手工工藝流程:選料提粉→配料打芡→加筋力源(明礬替代品)和麵→沸水漏條→冷浴晾條→打捆包裝。

機械化加工方法

塗布工藝流程:精製澱粉原料→調漿→塗布→糊化脫布→預幹→時效→切絲成型→乾燥→包裝→成品粉條。

漏瓢式工藝流程:澱粉原料→制芡糊→合粉揣揉→抽氣泡→漏絲成型→煮粉糊化→冷卻撈粉→切斷上掛→冷凝→冷凍→解凍乾燥→(壓塊)包裝→成品粉絲。

擠出式加工工藝流程:配料與打芡→合漿→下料→加熱成熟並擠出→冷卻→乾燥→定長切割→包裝。

擴充套件資料

粉絲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絲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絲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涼拌更佳。

紅薯粉絲中的紅薯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每500克紅薯約可產熱能635千卡,含蛋白質(蛋白質食品)11.5克、糖14.

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鐵(鐵食品)2克,胡蘿蔔素0.5毫克,另含有維生b1、b2、c與尼克酸、亞油(油食品)酸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署粉絲

用紅署制粉絲成本低,經濟效益高,通常100千克鮮紅薯可生產20千克澱粉,出13~14千克粉絲。其經濟效益可提高3倍左右。加工後的粉渣。還是養豬的好飼料。

製作方法 1.選好署塊:以旱薯、個大、陽坡沙壤土地的紅薯出粉率高。

2.製取粉漿:將洗淨的薯塊磨成粉漿,再將粉漿加清水邊攪拌邊過濾,沉澱12小時後,將上層的漿水倒出,然後加入清水(100千克紅薯約加100千克清水),充分攪拌,並用細篩過濾二次,沉澱後除去清水,再裝入布袋滴乾水分後,取出溼澱粉切成小塊晾晒。

3.和麵:將幹澱粉用熱水調成糊狀,再用沸水邊衝邊攪拌。

約18分鐘,粉糊呈透明均勻狀,易於出絲時即為粉茨。在粉茨內先加0.5%的明礬,再與溼澱粉混合,攪揉成無疙瘩、不粘手、能拉絲、均勻細膩的軟麵糰。

4.漏粉:把調好的麵糰放入漏勺中(漏眼直徑為1毫米,架在距水鍋水面約40釐米處),然後均勻拍打麵糰,使之成條狀從漏勺中徐徐入水鍋,遇到熱凝固即成粉絲。

水開但不沸騰(水溫保持在97℃左右),以保證粉絲不易折斷。

5.冷卻:用乾淨竹竿挑起鍋中浮起的粉絲,放入冷水中冷卻,冷卻後的粉絲用竹竿繞成捆,放入酸漿中浸3~4分鐘,撈起涼透,再用清水漂過,防止粉絲互相粘連。

6.乾燥:浸過水的粉絲即可掛在竹竿上,均勻乾燥,乾燥後的成品即可包裝待銷。

紅薯自動上料洗薯機.紅薯磨漿機.粉離機,多層過慮,採用螺旋積壓分離、紅薯渣基本不含水份,澱粉提取率高......

主要是用紅薯(地瓜).馬鈴薯(土豆).葛根.豆類.玉米等均可以加工澱粉。

多功能粉條粉絲機

1、工藝流程 原料處理→粉碎→過濾→晒乾→打漿糊→漏絲→冷卻→晒乾→成品。

2、製作方法

(1)選薯。選表面光滑、無病蟲為害、無青頭、大小適中的紅薯,去小留大。 (2)清選。將選好的紅薯裝入籮筐,放入水中。洗去泥土、雜質。削去兩頭和表面根鬚。

(3)粉碎。清選好的紅薯應及時用磨碎機切碎,再磨成漿液。打漿時應邊磨邊加水,磨得越細越好,使細胞內的澱粉顆粒儘量磨出,以提高出粉率。

(4)過濾。目的是實現皮渣和澱粉分離。一般採用2—5尺吊漿布作濾袋進行過濾,共濾兩次。

第一次漿液對稀一些,第二次對濃一些。然後將濾液送人沉澱池(皮渣可作為飼料)。入池靜置兩天後,放出池內上層清液。

加入原來水量1/3的清水進行攪拌,再過濾一次。這次濾液進入小池,靜置沉澱。

(5)曝晒澱粉。當池內水已無混濁現象,即全部澄清後,排幹上層清液。捨去澱粉沉澱層表面油粉,把下層澱粉取出吊成粉砣(即粉團),移到晒場曝晒。

當粉砣內水分蒸發一半時,再把粉砣切成若干份,進行曝晒。晒場設在背風向陽的地方,以防灰塵汙染。

(6)打漿糊。此道工藝是決定粉絲質量的關鍵。按每500克澱粉加25克明礬,對冷水2.

5—3千克攪拌,再放人大鍋內煮沸,並不斷攪拌,成熟度達8—9成即成(形成糊化澱粉)。打成的漿糊,可對其他澱粉,攪拌成適度的軟麵糰。

(7)漏絲和冷卻。漏絲前備好兩口鍋(型號為8),冷水缸兩口和中型48孔的漏勺。由於紅薯粉絲較粗,漏勺孔眼要比其他粉絲漏勺的稍大。

漏絲時,漿糊要充分攪拌均勻,邊攪邊加溫水,水溫為50°c左右。手抓起一團粉糊,讓其自然延伸垂落,如不折斷,說明稀稠適度,可開始漏絲。預備一鍋開水,不斷補入漏鍋中當漏鍋內水近沸騰時(97—98°c),進行漏絲,讓粉團經漏勺孔眼下流,逐漸延長變細,成為粉絲(有條件的最好用粉絲機)。

粉絲沉人鍋底糊化後,再浮出水面時,隨即撈出,放入冷水缸降溫,用手整理成束,穿到木架上,再經另一冷水缸再行冷卻,並不斷擺動,直至粉絲鬆散成條為止,然後放在室內,冷透後拿出室外晒絲。

(8)晒絲。將粉絲拿到背風向陽的場地,進行掛晒。晒乾後即可整理包裝成成品。

3、成品質量要求 粉絲粗細均勻,色澤一致,乾爽透明,韌力好,不易折斷

5樓:大片每天看

粉絲的製作過程,看著好神奇

紅薯粉絲的製作流程

6樓:巨集吧

選薯。選表面光滑、無病蟲為害、無青頭、大小適中的紅薯,去小留大。

2.清選。將選好的紅薯裝入籮筐,放入水中。洗去泥土、雜質。削去兩頭和表面根鬚

3.粉碎。清選好的紅薯應及時用磨碎機切碎,再磨成漿液。打漿時應邊磨邊加水,磨得越細越好,使細胞內的澱粉顆粒儘量磨出,以提高出粉率。

4.過濾及曝晒澱粉。目的是實現皮渣和澱粉分離。

一般採用2—5尺吊漿布作濾袋進行過濾,共濾兩次。第一次漿液對稀一些,第二次對濃一些。然後將濾液送人沉澱池(皮渣可作為飼料)。

入池靜置兩天後,放出池內上層清液。加入原來水量1/3的清水進行攪拌,再過濾一次。這次濾液進入小池,靜置沉澱。

當池內水已無混濁現象,即全部澄清後,排幹上層清液。捨去澱粉沉澱層表面油粉,把下層澱粉取出吊成粉砣(即粉團),移到晒場曝晒。當粉砣內水分蒸發一半時,再把粉砣切成若干份,進行曝晒。

晒場設在背風向陽的地方,以防灰塵汙染。

5.漏絲和冷卻。漏絲前備好兩口鍋(型號為8),冷水缸兩口和中型48孔的漏勺。

由於紅薯粉絲較粗,漏勺孔眼要比其他粉絲漏勺的稍大。漏絲時,漿糊要充分攪拌均勻,邊攪邊加溫水,水溫為50°c左右。手抓起一團粉糊,讓其自然延伸垂落,如不折斷,說明稀稠適度,可開始漏絲。

預備一鍋開水,不斷補入漏鍋中當漏鍋內水近沸騰時(97—98°c),進行漏絲,讓粉團經漏勺孔眼下流,逐漸延長變細,成為粉絲(有條件的最好用粉絲機)。粉絲沉人鍋底糊化後,再浮出水面時,隨即撈出,放入冷水缸降溫,用手整理成束,穿到木架上,再經另一冷水缸再行冷卻,並不斷擺動,直至粉絲鬆散成條為止,然後放在室內,冷透後拿出室外晒絲。

6.晒絲。將粉絲拿到背風向陽的場地,進行掛晒。晒乾後即可整理包裝成成品。

陶藝製作過程步驟有哪些,陶藝製作過程?

陶藝製作工藝的基本流程 基本工藝流程 泥 揉泥 各種成型法 修坯 利坯 晾坯 乾燥 施釉 裝窯燒製。其中成型 施釉 燒製又是其中的關鍵所在。成型法有以下幾種 盤條成型 泥板成型 拉坯成型 手捏成型 注漿印模成型。1.盤條成型盤條時將泥條相疊加 擠壓 磊築而成型的,它是陶藝成型手段中最基本的方式手段之...

牛肉拉麵的製作過程,牛肉麵的製作過程

牛肉拉麵的做法 麵粉500克 蓬灰2克 1號料 鹽1克 2號料 水300克 和麵操作步驟 把1號料與2號料放入秤好的水中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均勻的倒入麵粉中,一邊倒水一邊攪面,攪好的面慢慢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不粘手即可,然後用保鮮膜蓋好,進行醒面,醒面時間為30分鐘。拉麵拉麵步驟 1.麵糰經過醒面以後...

冰激凌的製作過程

香草味15人份 材料 蛋黃八個 牛奶1000毫升 明膠粉3克 砂糖300克 鮮奶油250升 香草精少許。製作 用3 5倍的水將明膠粉溶解。將蛋黃 砂糖混合均勻。將牛奶與鮮奶油混合後加熱煮開。將 的汁液分批慢慢地加入 中,一邊加,一邊攪拌。將 放在鍋裡,開小火,稍加攪拌。離火冷卻,將 的明膠液加入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