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童鞋的製作過程

2023-05-28 12:00:08 字數 1452 閱讀 2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製鞋的生產過程中,繃幫是幫底結合工序的開始,也是整個生產過程中的關鍵工序。

1)繃幫前的準備工作。因幫底裝配方法不同,繃幫方法不同,繃幫前的準備工作也不盡相同。

以膠粘滿幫鞋的全釘釘繃幫法為例,介紹繃幫前的準備工作:

備好鞋幫、鞋楦、底料、輔料等 拴帶(繫帶類皮鞋)主跟 內包頭回軟 後幫預成型 釘 修內底 吊正 繃幫 成型。

2)繃幫成型。

繃楦法。由於繃幫操作是通過繃幫釘壓住幫腳以繃腳幫面,因繃幫後在底茬口上沿楦出現一圈整齊的釘子,故也稱排釘。

a.手工繃楦法。

全釘釘繃幫法,前繃後釘成型法。

其工藝流程為準備好革幫、鞋楦、底料、輔料等 拴帶主跟、內包頭回軟後幫預成型釘、修內底吊正繃前幫、腰窩釘後跟部位定型。

一次繃帶成型法。

其工藝流程為準備好鞋幫、鞋楦、底料、輔料等拴帶主跟、內包頭及幫裡的下口刷膠烘乾活化套楦繃後跟繃腰窩捶敲定型。

拉線繃幫成型法。

在幫邊鎖入麻繩或錦綸繩,通過拉動繩索,使幫料貼緊鞋楦成型的方法為拉線繃幫成型。

b.機器繃幫法。從繃幫部位分類,可分為繃前幫機、繃中幫機、繃後幫機、繃中後幫機、聯合繃幫機等。

繃幫機是用機械的壓著束緊器和掃刀的輔助作用完成繃幫成型。具有位伸能力大、作用力均勻、勞動效率高、勞動強度低的特點。為機械化生產中主要使用的方法。

3)排楦成型法。將鞋楦通過一定的作用力塞入鞋套中,從鞋的內腔給力,通過擠壓、衝、頂等手段使幫套達到楦型的要求為排楦法,亦稱闖楦法。

此法具有生產週期短、操作簡單的優點,但易出現幫面不挺、主跟及內包頭硬度不足,成鞋易變形的特點。所以此法適用於幫料較柔軟的鞋類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是什麼種類的鞋,不同的鞋類有不同的材料。

一般可分為皮鞋類,運動鞋類,硫化鞋類,注塑鞋類。

1.皮鞋,主要底材為橡膠,pu(發泡),tpr,幫面材料為牛皮類,pu類。內裡一般為豬皮,pu.

2.運動鞋類,主要底材為eva,tpr,橡膠。幫面為pu類(一般好點的用高剝,中剝,),牛二層皮,網布。內裡一般為麗心布,后里用單層網布複合海綿,也有個別用pu.

3.硫化鞋類,幫面主要是棉布,pu,大底用橡膠。裡面一般為布,后里個別用pu.

4.注塑鞋類:幫面材料用pu,牛皮,布類,大底一般為pvc,pu.

5.鞋墊的材質不同,**也差不少,最好的就是pu加牛皮的鞋墊。其實是pu加豬皮的鞋墊,不過在童鞋上,用的還很少,當然發泡橡膠加棉布的也還行,不過有點重,網布加海玻璃的彈性好,有一點的防臭效果,最差的就是網布複合eva的了。

便宜且易臭。一般用的最多的就是eva複合二層豬皮或網布的了。

不同的材料**不同,一般面言,皮鞋類頭層牛皮面,豬皮內裡,橡膠大底的成本最高,運動鞋類用超纖(童鞋方面用的不多,能用高剝就不錯了。)三層網。二次eva複合橡膠底成本最高。

硫化鞋的成本用牛皮的相對高點,pu注塑如果幫面材料好的話也還行。最便宜的就是pvc注塑了。

陶藝製作過程步驟有哪些,陶藝製作過程?

陶藝製作工藝的基本流程 基本工藝流程 泥 揉泥 各種成型法 修坯 利坯 晾坯 乾燥 施釉 裝窯燒製。其中成型 施釉 燒製又是其中的關鍵所在。成型法有以下幾種 盤條成型 泥板成型 拉坯成型 手捏成型 注漿印模成型。1.盤條成型盤條時將泥條相疊加 擠壓 磊築而成型的,它是陶藝成型手段中最基本的方式手段之...

牛肉拉麵的製作過程,牛肉麵的製作過程

牛肉拉麵的做法 麵粉500克 蓬灰2克 1號料 鹽1克 2號料 水300克 和麵操作步驟 把1號料與2號料放入秤好的水中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均勻的倒入麵粉中,一邊倒水一邊攪面,攪好的面慢慢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不粘手即可,然後用保鮮膜蓋好,進行醒面,醒面時間為30分鐘。拉麵拉麵步驟 1.麵糰經過醒面以後...

冰激凌的製作過程

香草味15人份 材料 蛋黃八個 牛奶1000毫升 明膠粉3克 砂糖300克 鮮奶油250升 香草精少許。製作 用3 5倍的水將明膠粉溶解。將蛋黃 砂糖混合均勻。將牛奶與鮮奶油混合後加熱煮開。將 的汁液分批慢慢地加入 中,一邊加,一邊攪拌。將 放在鍋裡,開小火,稍加攪拌。離火冷卻,將 的明膠液加入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