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拉麵的製作過程,牛肉麵的製作過程

2022-01-29 01:06:27 字數 5139 閱讀 3484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牛肉拉麵的做法:

麵粉500克

蓬灰2克(1號料),鹽1克(2號料),水300克

和麵操作步驟:

把1號料與2號料放入秤好的水中攪拌均勻,

然後慢慢均勻的倒入麵粉中,一邊倒水一邊攪面,

攪好的面慢慢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不粘手即可,然後用保鮮膜蓋好,進行醒面,醒面時間為30分鐘。

拉麵拉麵步驟:

1.麵糰經過醒面以後,就可以進行分塊拉麵。

2.麵糰分塊,在面板上搓成長條。

3.然後開始進行溜條,溜條的目的是增加面的筋度。

4.溜條結束以後,把經過溜條的麵糰再次在面板上搓成長條。

5.然後開始分成大小均勻的小條,準備下一步拉條。

6.拉條的速度要快,手法越熟,拉出的面越好。

7.拉麵時,手裡的面,要離案板,這樣拉的條會更均勻。

蘭州牛肉麵

拉麵手法注意事項:

1.小面塊用右手食指平行拉,大面塊用右手虎口拉,

2.八扣就可以拉出毛細 六扣微細,四扣一般(200克的面塊)

蘭州牛肉麵

煮麵步驟:

1.首先進行拉麵,一般根據客人的要求,可拉毛細,二細,三細、等

2.拉好的面中間放入開水鍋中,進行煮麵。

3.鍋內的水要保證沸騰,煮麵時間為1分鐘即可煮熟。

4.提前準備湯料碗,碗中盛入半碗湯料水,把煮好的面直接放入湯料碗中。

5.然後碗中撒入香菜末,再放入提前煮好的牛肉片即可。

煮制牛肉與牛肉湯料的製作方法:

新鮮牛肉5斤,牛骨兩根 6斤 ,香料包1個

蘭州牛肉麵

製作步驟:

把清洗乾淨的牛腿骨放在高壓鍋的下面,然後再放入浸泡好的牛肉塊。

然後倒水,水要剛剛漫過肉塊就可以了。

按5斤牛肉的比例放入蔥段30克,拍碎的薑片25克,鹽15克,然後放入香料包一個。

用高壓鍋把牛肉壓制好以後,把牛肉從鍋中取出,準備第二步熬湯料.

煮好的牛肉撈出後,再次加入清水,小火慢慢熬湯,鍋中的牛腿骨,經過小火慢熬後即成為牛肉湯料。

熬湯料直接用普通的大鍋熬製,湯料鍋裡的湯料水,是一邊用一邊可加入清水,繼續熬製的,用多少加多少,一邊熬一邊用 湯料鍋一直用小火慢熬,保持開鍋即可。

湯料鍋的調味是根據鍋中的湯料水的多少來調整的,加鹽與味精的用量,是根據當地人口味適量新增。湯料鍋中,如果香料味濃,就可以撈出香料包,如果香料味淡了,可再次把香料包放入鍋中。

各種香料

香料包的配比:(按5公斤牛肉的比例)

八角12克,桂皮8克,大茴香4克,陳皮2克,小茴香3克,丁香2克,砂仁6克,草豆蔻6克,草果10克,鬆節4克,胡椒2克,花椒2克,山奈6克,桂子4克,甘草4克,肉豆蔻6克。

2樓:一葉小船

牛肉拉麵製作過程的步驟

1.準備好牛肉和牛骨。

2.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3.將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辣椒 草果 肉蔻 小茴香 丁香 和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

4.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

5.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

6.將牛肉撈出晾涼後切成小薄片備用。

7.香菜洗淨切成段。

8.將麵粉用清水攪拌至無干面。

9.再揉和均勻。

10.揉成光潤不粘手的麵糰。餳至20分鐘。

11.取一塊,餳至好的麵糰搓成條。

12.充分拉長。

13.兩頭對摺,反覆幾次。

14.擀成片,切成條。

15.一根 一根拉成麵條。

16.入開水鍋中煮熟。

17.撈在大碗中。

18.澆上牛肉湯。

19.加入牛肉片 香菜 。

20.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紅油即可。

牛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補血增強免疫力抗衰老防病防癌

2、增長肌肉。

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其中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3、增加免疫力

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4、促進**

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5、補鐵補血

鐵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鐵,多食用牛肉有助於缺鐵性貧血的**。

6、抗衰老

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牛肉中含有的鉀對心腦血管系統、泌尿系統有著防病作用;含有的鎂則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有助於糖尿病的**。

3樓:兔公兔婆廚房日記

蘭州牛肉麵製作全過程,毫無保留

牛肉麵的製作過程

4樓:大壯煮小面

牛肉麵的全套製作技術

5樓:兔公兔婆廚房日記

蘭州牛肉麵製作全過程,毫無保留

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製作方法,牛肉麵怎麼做?

主料牛腱子 1000g 麵條1000g 輔料胡蘿蔔 2根青菜 8棵大蔥 1段老薑 1塊紅辣椒 8個幹山楂 2個八角 2個草果 1個香葉 2片生抽 4湯匙老抽 1湯匙料酒 4湯匙五香粉 2茶匙鹽 1湯匙冰糖 2粒步驟 1.原料。2.配料。3.牛肉切大塊,冷水放入鍋裡。煮沸放入料酒2湯匙繼續煮2分鐘,去...

牛肉麵滷製作方法,滷湯牛肉麵的做法

牛肉麵 原料 牛肉湯 白蘿蔔 白胡椒粉 鹽 牛肉片 龍鬚麵 香菜 蒜苗 辣椒粉 油 白芝麻。做法 1 牛肉湯放入湯鍋,放入白蘿蔔切片,煮到蘿蔔綿軟,放入白胡椒粉,鹽和牛肉片 2 麵條煮軟了,連湯 肉 蘿蔔片一起撈出。3 放入切好的香菜碎 蒜苗也就是青蒜碎。辣椒粉放在小碗裡,熱油一潑,放一些白芝麻在裡...

家常西紅柿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我就想好好生活,好好做飯,使勁吃飯,今日早餐番茄牛肉麵 家常西紅柿牛肉的做法,其實不要想入非非,這兩道菜放在一起是不好吃的,牛肉如果吃出酸味的話,你想想看他能好吃嗎?所以說不要把他倆在一起做那麼如果實在想吃這個味道的話,那麼我建議你把牛肉煮熟了,以後燒成湯,然後放入西紅柿,這個時候可能要好吃一點 西...